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生病(魏婴篇)上

伏魔洞内正一片笑语,谁知,蓝忘机忽然一语不发地转身朝洞外走去。

  温情温宁皆是一怔,魏无羡道:“蓝湛?”

蓝忘机脚步顿了顿,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道:“我该回去了。”

见蓝湛要走,温苑先急了,拖着两条小短腿便想追上去,魏无羡一把将他抓起夹进胳膊底下,道:“你们在这里等我。”

  他三步并作两步,赶上蓝忘机,道:“你走了?我送你。”

  蓝忘机沉默不语,魏无羡也不知怎么没有说话,一时无言。二人夹着一个孩子安静地走了一路,至乱葬岗脚下,不约而同地顿住了脚步,也没有说话。

  半晌,魏无羡道:“蓝湛,你刚才问我,难道就打算一直这样?其实我也想问人。如果不这样,我还能怎样。”

  他道:“弃鬼道不修吗?那这山上的人该怎么办。

  “放弃他们吗?我做不到。我相信换了是你,你也做不到。”

  他道:“有没有人能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一条就算不用修鬼道,也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路。”

  蓝忘机望着他,没有回答。 

魏无羡缓缓地道:“谢谢你今天陪我,也谢谢你告诉我我师姐成亲的消息。不过,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该怎么做,我自己心里有数。我也相信我自己控制得住。”

蓝忘机还是看着他不说话。

魏无羡有些奇怪,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蓝湛怎么还是没有反应,不应该啊。虽然蓝家的人在某些方面迂腐的很,但是却是很善解人意的,别人不想说的话只要不是涉及到什么是不会强迫别人说的。

可是当蓝忘机开口的时候,魏无羡却宁愿他一直沉默下去。

蓝忘机道:“魏婴,你的灵力怎么了!”

魏无羡瞳孔放大,空着的那只手不自觉的蜷缩起来,勉强笑道:“蓝湛你说什么 ,我怎么听不懂,我的灵力还能怎么,好的很啊,要不然我为什么能比别人厉害这么多、能控制这么多厉|鬼|凶|尸。”

“那么什么叫没有阳关道好走。”蓝忘机不依不饶的问:“为什么不佩剑。”

“为什么拒绝我给你疗伤,为什么……在我给你输送灵力的时候感受不到你的金丹。”

魏无羡受到温宁攻击的时候,蓝忘机暂时给他输送灵力,却没有感应到他的金丹。照理说按照魏无羡的资质,此时的修为该和蓝忘机不相上下,所以在外人的灵力流入的时候自身的灵力会不由自主的停滞一瞬间,可是蓝忘机当时却没有这种感觉。当时情况紧急没有发现,可是后来魏无羡阻碍他为其疗伤的时候态度太过激烈,引起了蓝忘机的怀疑,仔细想想当时的感觉,灵力流入是真的完全没有阻碍。

此种情况有两种解释:一为两人修练的是相同的心法,所以灵力流动一致,所以旁人的灵力没有引起自身的警觉。但魏无羡不是云深不知处的人,就算是当时来姑苏求学,学的也不是修炼之道。另一种解释就是,这个人根本就没有灵力,或者说灵力太过微弱完全无法反抗。魏无羡当年的天资之好所有人都是有目共睹的,怎么会灵力微弱到这个地步。

一声声质疑之下,魏无羡的表情逐渐变得有些狠厉,周围黑漆漆的树林中响起了阴森恐怖的鬼泣,他冷笑道:“这关你什么事,蓝湛你不觉得你管的太多了吗。”

“魏婴!”蓝忘机一声低喝,甚是严肃的看着魏无羡,有些哀求的道:“告诉我怎么了。”

魏无羡感觉自己好像是听错了,蓝忘机怎么会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呢,但是看蓝忘机的表情不再是以往的冷淡,眼中更是有他看不懂的含义,一时间怔住了,语气也不想刚才那样不客气,和缓的说:“蓝湛你是我什么人,凭什么要求我什么都和你说呢?”这件事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个人知道,他连江澄和师姐都不会告诉,凭什么告诉和他关系一般的蓝湛呢。

魏无羡见蓝忘机怔忪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自在,眼睛东看西看就是不看对面,嘴里没头没脑的说:“你看我们虽然关系不是很亲密,但是好歹有过同窗之谊是吧,而且你们蓝家不是有条家规‘不许背后语人是非’嘛。想必你也不会到处和别人说的……”

蓝忘机低着头不言语,好像有一点委屈,魏无羡再次心软了,这样一个好看的人在他面前露出这种表情真是要命,感觉自己好似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唉唉蓝湛你到底是怎么了,好吧我说,当时温家不是那个什么嘛,我的金丹就是当时没的,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你看我这么多年没那颗金丹,还不是风生水起地过来了。谁打谁打谁,要谁死谁死。”

“不过啊蓝湛,你这么关心我,不会是喜欢我吧哈哈哈。”

魏无羡刚说完自己就暗道不好,蓝忘机此人,则是最不能忍受这种轻佻无聊的玩笑。被恶心到之后,他绝对会主动划清界限保持距离。这好不容易和蓝忘机有了不错的相处,转眼又要被自己破坏了,真是的,自己怎么就嘴上没个把门的呢。

刚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魏无羡就听到对面蓝忘机轻轻‘嗯’了一声。

嗯。嗯?嗯?!

魏无羡有点傻,刚刚蓝湛是不是说了什么,就在他说出那段话的时候。

“魏婴……”蓝忘机似是下定了决心,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很是郑重地说:“我心悦你。”

魏无羡手一松,差点把温苑给摔了,还好蓝忘机眼疾手快给接住了。

魏无羡心想:这是什么情况,他被人告白了,而且告白的人还是蓝忘机!他这是在做梦吗,这个发展不太对啊,蓝忘机怎么会喜欢他呢,不讨厌他就已经是上天垂怜了。

但是蓝忘机正站在对面抱着温苑看着他,紧张的等着他的回答,魏无羡有些不自在地舔舔嘴唇,犹豫地开口:“那个……蓝湛啊,我……那个啥。”

蓝忘机有些失落,开口道:“你不必勉强,给你带来困扰了,抱歉。”

“没有没有。”魏无羡连连摆手,但是心里却在想:唉?我摆什么手啊,这种事不是直接拒绝就好了吗,自己又不喜欢男人……大概不喜欢,看着蓝忘机又有些心软,于是拒绝的话在出口的时候拐了个弯。

“那个事情来的太突然了,你让我想一想。”

“我没有喜欢过人,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所以能不能等我一下,让我想一想。”

静默了一下,蓝忘机把一直安静的好像不存在的温苑放下,然后抬手摘下了自己的抹额,双手递给了魏无羡,魏无羡不解的看着他。

“我这次有事要办,不能在这里陪你,等三天之后我再来找你。”

魏无羡了然的点点头,随口说道:“那我等你回来,不过你们加不是把这条抹额看得很重吗,当年我摘下它你还很生气,现在这么轻易就给了我啊。”

蓝忘机有些艰难的说:“蓝家抹额的含义……意喻‘规束自我’。”魏无羡点头,这个他知道啊,全部的修真家族都知道蓝家抹额的意思。

“我家先祖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束缚,所以,若见到心爱之人,便可将抹额系于那人身上。”

“如果你……三天之后就把它还给我即可。”

蓝忘机第一次知道自己是这么一个胆小的人,竟然听不得魏无羡说出拒绝的话。

 @淇书 的点梗,上和生病没有关系只是要两个人在一起。

回不了家的我只好在宿舍自己玩

评论 ( 10 )
热度 ( 2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