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青草青青(七夕贺文)

湛湛是兔群中最雅正端方的一只兔子,从来都是浑身雪白,一根毛都不会乱。走起路来也从来不像其他小兔那样蹦蹦跳跳,四处游荡。闲暇时就坐在草地上严肃的望着远方。其他的小兔都怕他。

平静打破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天气——主人又带回了一只小兔,不同于其他小兔,这只兔子是一只黑色偏灰的垂耳兔,不大,才刚刚能睁开眼。黑曜石般的眼睛雾蒙蒙的,好奇的看着这个今后要生活的地方。

最最关键的是,这只小兔不怕湛湛!

这真是让其他小兔都震惊了,对这只叫做羡羡的小兔抱以十二分的崇敬之情。

羡羡刚来时还不会走路,每天一睁眼,先是让主人用小奶瓶喂过奶,就爬到湛湛的身边窝好开始打瞌睡。一向不喜欢有兔子来碰它的湛湛一开始还会把羡羡叼回兔子窝里,可是不久之后羡羡就又爬了回来,于是湛湛就由它去了,有时候起风了,还会把羡羡往自己怀里扒拉两下,用身子给他挡住风。

后来羡羡长大了,就不那么粘湛湛了,每天都跟着其他小兔到处跑。湛湛虽然表面看不出什么,然而内心还是很失落的。其他小兔都没有看出来,只有湛湛的哥哥涣涣看出来了,涣涣问湛湛:“你想和他一起去玩?为什么不去呢?”

湛湛摇了摇头,继续眺望着远方,实际上一直在看远处玩耍的羡羡。看了一会,失落的离开了,羡羡现在不喜欢呆在自己身边了。

羡羡再大一点,就想跳出围栏到外面去玩,可是一起玩的小兔没有敢和他一起的,于是羡羡就打算自己偷偷出去玩。可是他还不够大,总是跳到一半被卡在围栏上,四肢扑腾着下不来。每次都是被湛湛叼着后颈救下来,可是湛湛在救下它之后就会狠狠的训他一顿,让他去背兔兔守则。它知道湛湛是为了他好,因为外面的世界有狗,狗都喜欢撵兔子。可是羡羡没有见过狗啊,不知道狗有什么可怕的。兔群附近是没有狗这种生物的,据说是因为主人的爱人害怕狗,于是主人就把周围的狗全部赶走了。

羡羡终于跳过了围栏,觉得好高兴哦,于是头也不回的欢快跑走了。

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外面的世界有那么多好玩的,外面的动物也好多,活泼开朗的羡羡乐不思蜀的玩着,短短一天就认识了好多朋友,有害羞的松鼠宁宁和略微暴躁的松鼠情情,有爱炸毛又口是心非的小花猫澄澄,有不停在吃的土拨鼠桑桑……玩着玩着,咦,天黑了该回家了。羡羡打算要回去的时候,发现它找不回回去的路了。

湛湛吃午饭的时候没有看到羡羡,很是担心,羡羡以前虽然也有玩疯了不回来吃饭的时候,可这两天羡羡一直想往外跑,万一……

湛湛去找平时和羡羡关系好的小兔,小兔们都说没有看到羡羡。湛湛沿着围栏跑了一圈,也没有看到羡羡。

羡羡是真的不见了,湛湛茫然着急的站在原地,都怪自己,知道羡羡想往外跑还不好好的看好它,万一羡羡出事了可怎么办,羡羡还不是一只有力的大兔,万一遇到狗了可怎么办。湛湛在原地想了一会,顾不得兔兔守则,从羡羡平时练习跳围栏的地方一跃而出,去找羡羡了。

羡羡现在可真是怕死了,可怜兮兮的趴在一根树根下面,它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外面的夜晚好可怕,一只小动物都没有,只能听到不知名的虫子在叫,一阵风吹过,树叶被吹的不断作响,羡羡害怕的抖了抖,第一次为不听湛湛的话后悔了:湛湛你在哪,羡羡好想你。

就在这时,羡羡突然听到了一阵异样的响动,哆哆嗦嗦的侧头一看,旁边树丛中一个可怕的东西正在缓缓地朝这边潜伏过来。那东西眼睛有铜铃那么大,牙齿雪白而尖利,涎水从嘴角流下,正在凶恶垂涎的看着它——那是一只猎狗。

羡羡哇的一声拔腿就拍,一边跑一边哭着喊湛湛。

湛湛、湛湛你在哪,羡羡害怕,湛湛救命啊。

羡羡是一只未成年的小兔,纵然活泼一点,可是怎么能跑得过猎狗呢,就在猎狗马上就要追上羡羡的时候,一道雪白的影子从旁边窜出,正是来找羡羡的湛湛,只见湛湛一后腿蹬在了猎狗的脸上,正中猎狗的眼睛,空中一扭身子完美落地,然后叼起羡羡就跑远了,只留下猎狗捂着眼嗷呜嗷呜的在原地打滚。

湛湛叼着羡羡跑出了很远才停下,小心地把还在抽噎的羡羡放下,生气又后怕的看着羡羡,却舍不得说它一个字,只好舔了舔羡羡的小脸,叼起羡羡回去了。

当晚,羡羡又睡回了湛湛的身边。

得了这一次教训,羡羡也不敢出去了,每天都和小兔在围栏里疯玩。可是有一天,羡羡突然发现不对,兔群来了一只新的叫愿愿的小兔,湛湛每天都在照顾它。羡羡顿时和小花猫澄澄一样炸毛了,湛湛是它一个兔的兔,才不要分给其他小兔。咦?我为什么会这么想?没有经历发、情、期的羡羡想不明白,但是!!就算想不明白湛湛也是它一个兔的。

羡羡也不玩了,每天寸步不离的跟着湛湛。湛湛给行动不便的小兔叼青草,羡羡也叼;湛湛教小兔辨认草与草的不同,羡羡在一边插嘴捣乱;湛湛吹着风眺望远方,羡羡就围在它身边拱拱它的尾巴抓抓它的胸毛。

不过很快羡羡的注意力就被小兔子们吸引走了,还不会跳的小兔子好好玩,怎么折腾都不会反抗,就算是把它们埋在土里都只会泪眼盈盈的看着你。湛湛叹了一口气,它就知道会是这样,算了,随它去了。

终于有一天,羡羡终于迎来了它的发、情、期,过了这一天,羡羡就是一只大兔了。这一天,还没等羡羡想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就被闻到气味的湛湛叼走了,带到一处僻静的地方这样那样了,羡羡趴在湛湛的身、下,感觉好舒服哦。舒服极了的羡羡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湛湛的鼻子,于是又是一次不可描述。

从此以后,羡羡又像小时候一样开始粘着湛湛,别的小兔怎么叫都叫不走,于是大家都接受了羡羡原来是湛湛的童养媳的设定。

“蓝湛,你看那两只兔子像不像我们。”魏无羡趴在正在窗边看书的蓝忘机的身上,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给他看。蓝忘机看了一眼窗外,放下手中的书,一把抱起魏无羡。

“欸,蓝二哥哥你要干什么。”魏无羡被放到了窗上,明知故问的说。

蓝忘机言简意赅:“七夕,天天。”





放弃吧,我不会开车的。

评论 ( 6 )
热度 ( 2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