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34中下

    虽说蓝忘机不是一个惹事的人,但这不代表事情不来找他,单因为蓝氏的名头,就有不少人明里暗里看着他,等着找他的麻烦,更何况他本身能力也不差。在这个风起云涌的皇宫大内,他能做到的只有恪守本心,不为外物所扰。
    但是好像不怎么容易。
    “都有空闲的时间没有,和你们说,我最近又找到一个好玩儿的东西,就等着你们来看。”清越的声音在窗外响起,伴随着少年们吵吵闹闹的声音,一起走远。
    蓝忘机从窗外看去,只能看到一个背影,那个人穿衣从来随心所欲,颜色却总是黑色的,头发也只是随便扎着,用一根鲜红色的头绳。走起路来长发一甩一甩的,更兼之,这个人总是左顾右盼,所以发绳的流苏坠子偶尔也会显露出来。
    走出不远,那人像是想起了什么,直接回过头来道:“忘机兄,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来?”
    蓝忘机没有答应,只是默默地收回的视线。
    隐隐约约的声音传了过来,“郡王,那蓝忘机哪里会和我们一道,蓝氏的规矩您又不是不知道,好端端的人都能训练成木偶。”
    “可不是,郡王哪次叫他他都不答应,也太不给面子了。”
    看他不给面子,魏无羡也不恼,只是笑了笑,带着一群人走远了。在他转身之后,蓝忘机就又默默地把目光投了过去。
    学堂里还有不少人没有走,三五成群的聚到一块,慢吞吞的收拾东西,交换一两个眼神之后就有人开口:“不过是一个外姓之子,皇恩浩荡才有了一个爵位,也敢这样张狂。”
    “可不是,昨日还大放厥词,说什么他能光凭一个人完胜我们所有人,也不怕闪了舌头。”
    蓝忘机垂眸不语,这句话魏无羡的确说过,可是当时只有金子勋和两三个世家子弟在,所谓的“我们”也只是指这几个人而已,可是被人这样一转述,这个“我们”像是指所有的学子。
    “蓝世兄,这魏无羡这么嚣张,不如下次去演武场,我们一起向他切磋一下。”说话的这个人和蓝氏有一点亲缘关系,仔细论起来却是没什么关系。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淡然道:“宫中禁私斗。”毫不给其面子。
    那人脸上表情僵了一瞬,五大世家的公子,除了江家是独苗不能入宫之外,就只有金子勋、温晁、聂怀桑和蓝忘机,虽然有几个雄心壮志的,但是没有世家资源支撑,几乎不可能有出头的机会,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最后的资格也会落到这四个人身上。
    聂怀桑完全没有实力,从一进宫就带着一批纨绔子弟巴结上了承泽郡王,彻底出局。现在勉强能和他扯上一点关系的蓝忘机又是一副心如止水不争不抢的样子……
    还没等这个人决定好投靠哪一方势力,,就听到一个嚣张的声音道:“一个个的都是这么不懂规矩,就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圣上才觉得难办,逼不得已把所有人聚集起来统一教导,给你们正正风气,否则到了将来,还不得有人妄图挑战皇威,惹出事来。”
    这个人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单凭相貌在世家子弟中勉强能算好看的,但是综合来看却觉得油腻腻的,让人心生不快,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就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套上麻袋痛打一顿。
    即使心里对这个人没有什么好印象,也没有人敢说出来,原因倒是简单,温家家主的小儿子,谁敢惹?
    “温公子说得好,就这些粗鄙之人,哪里能够得上您,他们连公子的一根小指头都比不得。”自然是不缺什么怕马屁的人。
    “可不是,还有那什么世家典范,君子含光的,都是吹出来的,沽名钓誉之徒。像温公子这样,有实力还低调的人,实在不多。要不是公子不想和这些人计较,哪里轮得到他们出头。”
    “温公子可是连圣上都夸过的文武双全,当然不是我们能比的。”
    听着周围人的奉承夸赞,那人很是飘飘然,挥手道:“不值一提不值一提,我还差的远呢。“
    又引得一番夸赞。
    温晁心满意足道:“我姑姑今日举办赏花会,可有人跟我去?“
    此话一说,场面出现了一瞬间的静默,温贵妃虽然暂代皇后之职,但依然是后宫中的一个妃子不是国母,哪里能够随便会见外臣。
    然而没有人敢说出来,当然也没有人敢率先答应,大家彼此面面相觑,眼见着温晁的脸色越来越差……
    终于有人谄媚的开口:“贵妃娘娘相邀,实是我们的福气,怎么会拒绝呢。”
    “对啊对啊,我们自然是要去的。”
    “可不是,怎么会拒绝。”
    “就怕某些人不去啊,承泽郡王的面子也不给,我温家的面子自然也不用顾及了。”温晁皮笑肉不笑的嘲讽,“蓝家多厉害啊,天下学子半数蓝家,那里是我们这等人及得上的。”
    众人算是看出来了,温晁这是盯上蓝忘机了,不只是在学堂上总是被压一头,听说近日两家在朝堂上也有些摩擦……
    蓝忘机本意自然是不愿去的,可是他不能任性。
    几乎是握拳强忍,蓝忘机才回复了心若止水波澜不惊的样子,点头答应。
   
   
   
(这个情节为什么会这么长,绝望)
(再有两次回忆杀就结束了,回归现实,江澄要来了)

评论 ( 7 )
热度 ( 187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