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18

    说到温家,那就有的说了,比如蓝忘机谋逆案和承泽郡王之死。
    蓝忘机整理了一下语言,决定从一开始说起:“绥丰七年,你……不在了。”说到这里,他依然感觉到心痛,“大军回朝后,有人上报禅帝,你之所以会死,是因为你找到了我通敌叛国的证据,发现自己误识歹人。内奸在发现这一情况,决定除去你,于是在最后决战射出了那一箭。”
    “等等等等。”魏无羡连忙打断他,“你是说这伙人把杀害我的罪名推到你身上去了?那蓝湛你没事吧,皇爷爷有没有为难你,有没有受伤?”魏无羡胡乱的在蓝忘机身上拍打着,还拉着他转了个圈,确定没有缺胳膊少腿才放心,恍惚间想到,他现在可是皇上了,当年那件事必然是对其没有多大影响的。
    事实上也是,当时的蓝忘机完全不在意被诬告的事,一心扑在了魏无羡身上。那几天里,他一直待在长宁宫,跪在灵堂中,为魏无羡守灵。
    蓝忘机任他拉着自己东看西看,轻声道:“我没事,并没有人为难我。”
    魏无羡放了心,开始询问下文。
    “证据确凿,蓝家无可辩驳,根本没有办法洗脱指控,就连禅帝也差一点抵抗不住压力。就在这个时候转机出现,一位罗姓女子带你的手书和若干证据,击了御鼓。”
    魏无羡再次惊诧,击了御鼓就是要告御状,直面天颜虽可查清冤屈,但难逃一死。
    蓝忘机道:“罗姑娘后来假死离京,并未出事。”如果不是禅帝的话,下场就不好说了。
    魏无羡叹道:“绵绵真是够意思,我都有点喜欢她了……蓝湛你有没有觉得有点冷?”刚刚还很适宜的温度,突然就感觉下降了不少,背后感觉凉凉的,好像有什么危险正在逼近。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他:“绵绵?”
    魏无羡点头:“对啊,就是那个罗姑娘,罗青羊,这是她的小名,怎么样,很好听是吧,一听就知道是一个软绵绵的可爱小姑娘。”
    蓝忘机道:“非亲非故,怎可称其闺名。”
    “我当时又不知道她的大名是什么,听她朋友这么叫的,我当然也要这么叫啦。”魏无羡一脸无辜。
    蓝忘机斥道:“轻狂。”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不服:“这就叫轻狂?当时在边关,暗恋我的女孩子可多了,也没几个告诉我大名的,都是叫的玲玲、青青什么的。”西北苗疆女子,没有汉族女子那么多规矩。
    蓝忘机低声道:“罗姑娘肯为了你,远赴京城,想必也是很喜欢你的。”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大概?我没问过,不过很有可能啊,毕竟哥哥我这么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大概没人会不喜欢的,就算是嘴里说讨厌,心里也是喜欢得很。”
    蓝忘机道:“你既然对人家没有意思,又为何让她做这么危险的事?”
    这个可冤得很,魏无羡觉得有必要为自己辩解一下:“当时我就察觉到了有奸细,担心好不容易取得的证据被人拿走,才把东西交给了绵绵……好吧罗姑娘。”看着蓝忘机不赞同的眼神魏无羡还是改口了,“你想啊,相比于我身边的人,一个上京投亲的小姑娘没人会怀疑的对不对?本来我的计划是等回京之后让她把证据重新给我,我们连接头的地方都约好了,只是没想到那些人找不到证据会直接把我杀了呢。这才导致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小姑娘要去击鼓面见圣上啊。”
    听了这理由,蓝忘机明显一怔,艰涩道:“对不起。”
   魏无羡奇怪地看他:“又不是你杀的我,道什么歉?”
    “如果不是我,你不会死。”打败敌军,少年成名,前途无量,如果不是他,魏无羡会过得相当好。
    魏无羡恍然大悟,不由得失笑,抬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头:“你想太多啦,这件事分明是温家太阴险无耻,就算是别人被诬陷我也不会坐视不理的,更何况我们是好兄弟啊。”
    “兄弟吗……”蓝忘机手指再次一蜷。
    “对啊,不然你以为是什么,夫妻吗?”魏无羡说完就一口咬住舌头。他本来想说朋友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夫妻这两个字就突然冒了出来,还顺口说了出来。他偷偷看了蓝忘机一眼,并没有生气恼怒的样子,看来是没有把自己的胡言乱语放在心上。
    不由得,魏无羡有些失落,心里想:自己从见了蓝忘机就有些不正常,再这么胡言乱语下去,保不齐蓝忘机就不能忍把他赶出宫了。
    “那啥。”魏无羡尴尬道:“我们好像歪题了,之后发生了什么事?”
    殿中的温度,好像回升了一些。
   

小剧场:
蓝忘机:你叫过那么多女孩子的闺名……
魏无羡跨坐在他腿上,捧着他的脸笑嘻嘻地道:“可是,我只主动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啊。”

评论 ( 12 )
热度 ( 176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