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爱上(一个CP粉的诞生)

她叫渡遮,是生于忘川水边的奈何花妖,千万年来,她见过无数的爱情故事,对此早已麻木。一开始的那些朦胧悸动,都已经随着河水的流逝而消失无形。

她见过有的人苦苦等待于奈何桥边不肯离去,最后却等来了心爱之人的背叛与愧疚;也见过一入地府直接抛弃生前往事就此投胎的;更见过让人无法理解的所谓爱情。见的多了都总结出了一套规律,那些爱将故事讲给她听的人还没有把故事说完,她就已经能够将下文接上。

实在是毫无新意,她想。

直到那一天,地府来了一个人,头发已经全白了,但是面容还保持着年轻时的样子,看来不是修仙的就是少年白头。走路也不肯好好走,一路上蹦蹦跳跳的,东张西望大呼小叫一点都不像刚死的样子,天生一副笑像再加上一些似是轻浮的话,逗得几个愁眉苦脸的小姑娘忍不住笑起。

可是他不肯去投胎。

她漠然地心想:“又是一个要等人的。”

的确是要等人,地府这种事多了去了,早就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既然要等那就让他们等好了,代价自己负责,本来有的好胎也可能就此让给别人。

如此这般的说了一番之后,一部分鬼犹豫了,另一部分也是等了没有几年就直接去投胎了,但是那个看似不安分的男人却等了下来,出乎她的意料,要知道在感情上素来是女人比男人坚持的时间长,但是女人又太容易迷失自己,所以这个人引起了渡遮的好奇心。

于是渡遮去找这个人说话了。

他说,他叫魏无羡,大名魏婴。

他说,他在等他的爱人,一个叫做蓝忘机的男人。

“哎呀,渡遮你们这里太无聊了,一点好玩的地方都没有,比云深不知处还无聊。”魏无羡坐在河边,叼着一根狗尾巴草无所事事的晃荡着双腿。

她瞥了魏无羡一样,不由的好奇——他是在哪儿弄来的狗尾巴草,她也想要去找一株养着,要知道地府除了彼岸花之外什么植物也没有,不过她不是欲望重的人,这个念头想想就过去了,只是淡淡的说:“既然无聊就去投胎好了,没准你还可以再遇到那个你喜欢的人。”

其实是骗他的,一碗孟婆汤下去,什么都不记得了。人们相爱时常说要生生世世,可是人的一辈子就只有一世罢了,转世重生,就算是灵魂是同一个人,也不再是那个让自己曾经心动的恋人了。

“这可不行,我等不到我的二哥哥是不会去投胎的,我们可是说好了要一起的。”

很明显他没有被渡遮说动,自顾自的哼着一首曲子。说真的那首曲子很好听,这也是她和他说话的原因,毕竟和这个人说话真的很有趣,他可以轻易逗得人开心不已——也会逗得人气愤恼怒,和他在一起有一种鲜活的感觉。

她道:“忘川水奔流不息,是熬制孟婆汤的原料,就算是你不去投胎,你也守不住你的记忆,总有一天你还是会忘记。”

她指了指不远处的那个女子:“那个女子在这里等了很久,要等她的相公。”

魏无羡看着那个女子,听着渡遮的话,感兴趣地问:“然后呢?”

渡遮垂眸,声音毫无起伏:“然后她忘了她的夫君是谁。”

那个女人每天都在问过往的魂魄:“你见过我的夫君吗,我在等他。”

可是她却忘了那个人是谁。

魏无羡不禁动容,看神色是在思考自己万一也成为这样了该怎么办。

渡遮又加了把火:“就在昨天,她的夫君从这里路过,两个人都没有认出对方。”时间过得太久了,足够让人忘记很多东西,包括自己的爱人。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然后呢,还有什么代价。”

“你的灵气将会一点一点流失,灵魂本体将会变得平淡无奇,最后样子没有变化,相熟之人却认不出。”渡遮看着魏无羡飞扬的神采,“你们人类常说爱上的不是对方的容貌,事实上的确不是,爱一个人爱上的是这个人的特质。可是如果这些特质都没有了,对方还能继续爱你吗,还能在人海中一眼就认出你来吗?”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严肃的问:“我的记忆会全部消失吗?”

“……不会。”是的,不会,只要足够深,记忆是不会消失的,可是人的记忆错综复杂,又怎么会独守着一份记忆呢。

魏无羡听了渡遮的回答后又恢复了那一副不正经的样子,他笑着说:“我爹娘去世得早,对他们的记忆我根本就没有多少,但是我娘的一句话我却记得很牢,她说:你要记得别人对你的好,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这样才能快活自在。”

“……所以呢?”渡遮见他半天没有后文,问道。

“所以啊……”魏无羡拖长着调子,“所以我的记性就真的很差啦,有很多事我都记不住,因此得罪了很多人。可是别人对我的好我却记得清清楚楚,一点都不会忘,所以呢……”

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我心里现在什么都没有,只剩下蓝湛了。”

渡遮的手指微微一动,自己的全世界只有他吗?那的确是不容易忘掉的。

“小姑娘。”魏无羡懒懒散散的躺在彼岸花丛中,“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渡遮听过无数的故事,最初的悸动早就没有了,闻言只是淡淡:“那你就说吧。”地府无岁月,听个故事差遣一下时间也是好的。

“故事叫什么呢?”魏无羡双眼迷蒙,似是在回忆,“故事的名字就叫《魔道祖师》好了……”

故事很长,渡遮听了七天听完,但是一向在听故事时不断吐槽心情淡淡的她,听完却直接怔愣原地,半天回不过神来。

他们的感情是什么时候产生的?说不出来。那他们的感情显得突兀奇怪吗?不奇怪。

好像就是那么水到渠成,就是那么自然的在一起了,给人一种不应该不在一起的感觉。深究下去,却被其中的感情震撼的说不出话来,相识、等待、悸动、暗恋、相守,每一处都那么的美好,让人心酸的同时又在庆幸:真好,他们在一起了。

魏无羡看着远方一道正在走近的身影,渡遮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那人满身如练的月光,长得极是俊雅,同样的鹤发童颜更显仙风道骨,那是魏无羡爱的人。

他们相拥,魏无羡笑着闹了几句,然后一起走到桥上。

 

渡遮看着空无一人的奈何桥,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她知道自己遇上了真爱。

 

她没有爱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她只是爱上了他们的爱情。

她爱上了他们的爱情。

 

 

 

 

 

要写这篇文的起因是因为和舍友的一次聊天
舍友(逛完八组回来)感叹:现在好多所谓的cp粉其实都不是真正的cp粉,她们只是迷恋其中的一个人,然后刚好另一个人和这个人是最配的,所以才天天说自己是什么什么cp粉。
我听到后向她疯狂摆手
她朝我翻了个白眼说:对,你是。

之前她问了我一个问题:羡羡和汪叽你最喜欢谁
我陷入了良久的思考之中(当时直接懵逼了:那可以这样选吗?)
然后有了这篇文的构思

 

后来看了九阳大大的图之后彻底决定了,就写这个了(写完我就再次神隐)

大概明天中午能放出来,快的话今晚就可以
用一篇文来说一下我对cp粉的理解

现在我可以回答舍友的问题了,如果他们不在一起的话,我一个人都不会喜欢(当然也不是不喜欢),我不会幻想和他们中的谁在一起,不会幻想要睡他们的谁谁谁,更不会幻想他们不在一起的可能性。

因为,我是一个CP粉

 

 

拆逆我CP者,就算是我自己也是不可饶恕的。


评论 ( 11 )
热度 ( 81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