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狗崽】论一只暴击崽的养成

洛怀青:

·人物属于网易爸爸,ooc属于我
·阿爸视角,私设如山
·半夜睡不着,爬起来更新,换了种排版格式,见谅
·作者君今天依旧没有狗子


1
如果我有预知的天赋,当年我的老师来问我要不要进入阴阳师这一道的时候,我一定会拒绝他。


我本来以为,身为阴阳师,需要做的是不过是妖气退治,平定慌乱,封印妖怪,维护平安世界的安全这些事。但是这些事情只凭人力是做不到的,因此我们会养一些式神来辅助我们,这是很早之前就流传下来的传统。


虽然道理我都懂,但是老师你没告诉我,养式神要花这么多钱啊!


看着家里的账本,我有点忧伤。


而且养就养吧,孩子养大了就不中留了,每天都被各种光给闪瞎。


因为这两个原因,我一直觉得阴阳师这个职业是没什么前途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京都的阴阳师越来越多了,有些甚至联合起来建立了名叫阴阳寮的组织。


前几天基友从京都城里搬了出来,在我的庭院旁边建了个院子,用来安置他的式神,还问我要不要我们也建个阴阳寮。


我对这件事是无所谓的,就随口问了他一句:“行啊,那你取个名字吧。”


他思考了一下:“就叫辣个阴阳寮吧。”


……你开心就好。


这天我刚打完妖气退治回来,就往家里的结界看了一眼,就被里面蹦哒的六只兔子跳花了眼。


等等,六只什么?兔子?


我放在里面的白达摩呢?


家里的式神育成都是鹿崽在管,我只得去问他。问了之后鹿崽惜字如金地给了我五个字:“鸟姐姐要养。”


不行,我得去找阿鸟谈谈,再这么下去日子就过不下去了,就算把家里的ssr都卖了也过不下去。


然而刚到阿鸟的院子门口,我就看到她和雪女莹小草在一起逗弄一窝童男童女,气得我没忍住,手一抖把第一梯队全部打进了小黑屋。


啊,真是神清气爽。


2
虽然说把一队关进了小黑屋,结界里的一窝兔子都喂了最大的那只,但是除了这些家里还有一堆“孩子”要养,扫图该扫还是要扫,觉醒该打还是要打。


然而这样一来我就面临着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了:谁来输出?


酒吞茨木这俩是不指望的,自从他们俩开始谈恋爱之后,不来找我麻烦就已经很不错了。至于其他人,要不就是太小带不动队,要不就是辅助伤害不高,这残酷的现实甚至让我有种把一队放出来的冲动。


醒醒,你想开托儿所吗?


我脑子里有个声音这么对我喊到。


正在这个时候,阿崽迎面走了过来,也许是被我复杂痛苦的表情惊吓到了,他有点不忍地问道:“阿爸,你怎么了?”


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天使。


我一把抱住他:“崽啊,以后家里就要靠你了!”


崽大概是没有见过这么热情的阿爸,我都感觉到他快僵硬成一块门板了,连说话都有些结巴:“阿……阿爸,小生还以为小生是混吃等死型的。”


“不不不,”我连忙解释,“虽然阿爸确实是把你当成狗粮一样养,但是阿爸绝对没有把你喂给ssr的心理你要相信我!”


崽一脸惊恐地看着我。


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递过去一套针女:“这是你鸟姐姐的针女,带上它你就能暴击上万秒杀ssr出任阴阳寮首席迎娶灯姐成为妖生赢家!”


崽没有接,他表情复杂地问我:“阿爸你说的这些话你自己信吗?”


……其实我是不信的。


他耷拉下耳朵,垂下眼帘,显得特别无辜真诚:“是吧,小生也不信。”


3
虽然崽内心是拒绝的,但是到底还是来跟我打觉四了。
阿爸没白疼你!当初给你觉醒买衣服的决定是正确的!


这次的出场阵容我是认真思考过了的,把一队关进小黑屋之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式神多样性的重要性,然后根据阴阳寮长久发展的原则,决定培养一支能辅能输,能奶能抗的队伍。


一号位,椒图。


二号位,童男。


三号位,青行灯。


四号位,崽。


五号位,惠比寿。


简直完美。


4
崽的视角:


椒图→r级辅助


童男→r级辅助


青行灯→ssr级辅助,主输出


自己→江湖人称二突子


鱼爷爷→sr级辅助,大奶


看起来居然还不错?


不错个鬼啊,二星的灯姐鱼爷爷有什么用!


气得小生摔了刚到手的精满的针女,这样还打个毛啊!


打!个!毛!啊!


小生仿佛听到了背后有BGM响起。


怎么阿爸越急,小生越呆。


灯姐已经残血,对面才刚下了血皮。


小生只是只狐狸,不是强力的鬼王。


对面输出高,要怎样,能怎样。


怎么队友越死,小生越气。


不过是要我突突,只要你开心就好。


就算没了加速和回血,小生也还是能浪。


今天就让你看看小生的力量。


突啊突啊,二十下算什么。


突啊突打残血只是寻常。


你很强,又怎样。


还得给小生,乖乖喂狗粮。


5
我觉得我今天经历了一次毕生难忘的觉五。


开局阿灯抢了三火,直接一个大。


“哎呀,”她看着麒麟被蹭下去的那一层血皮,看似很不好意思实则毫无愧疚感地向右边扭头,“不小心手滑,后面就交给你了阿崽。”


崽嘴角抽搐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出手,对面的大麒麟跳起来吼了一声,全队的血线就下去一半。


它这一吼如同进攻的号角一般,几个小麒麟扑了上来,椒图还没能拉出水链,就直接被他们扑死了。


还好童男带的是镜姬,自己没事,反倒把对面弹了个残血。


眼看着全队的血线危险,阿鱼终于慢悠悠地插了个旗子,但是看着那飘起来的绿色的+506,我开始思考我为什么要来打这个觉醒。


可能是因为那天夜色太美,月太朦胧,我嗅着空气中飘散的樱花的香气,心中突然生出一种异样的冲动,从此万劫不复。


说人话就是,完了,估计要翻车。


我几乎是麻木地看着阿灯和阿鱼也被小麒麟扑死,童男在弹死对面最后一只小麒麟之后被大麒麟一吼给震死,只剩下崽孤零零地跟几乎满血的水麒麟对视。


他金色妖冶的眸子散出淡淡的流光,垂在身边的左手看似自然随意地搭在腿边,实则不停地在手和爪这两种形态之间变换。他为了压制这种变化,皮肤下的青筋都隐隐浮现出来。


他额上朱砂绘制的妖纹鲜艳得仿佛要滴出血来,右手持着纸扇轻轻摇晃,媚眼如丝,唇角带笑,如美酒般引人迷醉。他仿佛叹息着说:“到小生了啊。”


他的左手手指弹动了一下,折扇一挥,极其淡漠地吐出几个字:“在狂风刃卷中起舞,破裂吧。”


我眼睁睁地看着水麒麟不屑地哼了一声,然后被连续不断的风刃从满血削到半血,残血,死,然后鞭尸。


目瞪狗呆.jpg!


崽回过头来看我,半眯着笑眼,嘴角无害地上翘,语调甜腻而诱惑:“翻车是什么,小生可从来没听说过呢~”


完了,我好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


我使劲揉了揉眼睛,再进了一次觉五。


妖狐虐杀水麒麟(1)成就达成;


妖狐虐杀水麒麟(2)成就达成;


妖狐虐杀水麒麟(3)成就达成;


……


妖狐虐杀水麒麟(n)成就达成。


不,我一定是今天还没睡醒!


我登上阴阳师内部交流论坛,颤抖着手打下一串字:我把家里的式神逼成变态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6
我拉着基友痛心疾首地跟他说:你知道吗我昨天让崽去带二队,他直接把麒麟满血打死了还鞭尸!


基友:……


我:我今天带他去组队打御魂,他居然跟同队的茨木说别抢火!


基友:……


我: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他以前明明是一只软棉可爱的崽球啊!可以随便捏随便揉的崽球啊!


基友:……也许你需要一只狗子。


我:同队另一只妖狐只突突两下被他吓哭了啊!哭了啊!


基友:你真的需要一只狗子。

评论 ( 1 )
热度 ( 259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