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清绝计划1

    喧闹的广场上,体型各异的生物在来来往往寻找着机会,这里是联邦星系的00星系,俗称00区。而他们脚下的这个星球,则是00区最为繁华的夷陵星。
     “做了一年任务,怎么还是不到A级!”
    拿着刚拿到手的B级任务,金凌极为不满的抱怨,刚离校的时候有多大的理想抱负,现在就有多大的失望不满。
    六七个十七八岁左右的少年结伴走在街上,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却一个个的垂头丧气满脸疲惫,一点也没有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他们刚从身后的那所圆顶建筑出来,这个建筑的使用机构不是一般的私营任务工会,而是星系联盟官方发部任务的场所,名为:联邦政府委任安全局。顾名思义,就是官方发布委任任务的场所。
    如今私营任务工会甚多,竞争极其激烈,虽然明面上不显,私底下不知道打过多少架了。为了争抢发布任务无所不用其极,优惠政策一茬接着一茬,坐镇后方的大佬们咬着牙出血,一心想要把对手干掉。
    就在这争得你死我活,马上就要分出胜负的时候,联盟官方也来分了一杯羹,强势插入这一行列,以极高的信誉保障成立了安全局,打压了众多公会。
    就算不满又能如何,说不出反对不了,只能吞下了,把仅有的一些利益分了出去。
    联盟也知道做绝了不好,听说当时时任联盟发言人,如今是联盟会议议事长的金光瑶先生提议,委任安全局只发布安全性高的以及官方协作任务,至于其他,仍为私营公会掌控。
    再后来,一些军校毕业的学生,也会来这里承接任务,为自己的履历填上漂亮的一笔。只是官方的虽然安全性高,升级却慢的出奇,大部分人到了B级便很难再进一步。
    一边正在研究任务须知的蓝思追安慰道:“这也算是正常现象,毕竟我们现在才刚毕业,年纪小经验不足,工会不会把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们的。”
    金凌不甘心道:“可在这个年纪做了S级任务,是有先例的,他们能行,为何我们不行!”
    他说的这个事,在整个联邦几乎无人不晓,曾经有两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在实习期间完成了数个大佣工兵团都没有完成的任务——击杀屠戮玄武,创下了一个传奇,自此之后没有人打破这个记录。这倒不只是能力的问题,S级任务本来就少,安排任务的工会也不会把这个任务随随便便给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子。
    而且当年的这两个人现在的下场,形成了教科书般的对比。一个是21区的执行官,蓝家军区的二把手,二十多岁就被授予上将军衔。另一个,早已经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坟头上的杂草都老高了。
    蓝思追接着道:“那次只是意外,他们一开始接的是B级任务,没想到屠戮玄武会跑到那个地方。”
    金凌似乎还是不服气,但也没有说什么,倒不是他不想说,他一向是被娇生惯养着长大,唯一能管的住他的舅舅还从来是只说不打,于是脾气也越发不好。后来在学校和人打了一架,被长辈强行塞到了现在所处的这个小团体中,让同辈懂事的孩子管管他。
    作用还是有的,只是不明显,平日里倒还好,虽然娇纵了些却能吃得了苦。可是一旦遇到什么事,还是不管不顾的,只按着自己的心意办事。所以被拜托的这个小团体的头头——蓝思追,每天的生活基本就是给他扫尾巴。
    久而久之,金凌再怎么脾气不好,也会给蓝思追一点面子——好脾气到一定程度真的让人不好意思。
    蓝思追这个孩子在联邦贵族家庭里,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好脾气好能力高,虽然身世不明,但光凭蓝忘机养子这个身份,蓝曦臣亲自教导的经历,就足够没有人敢当着他的面说闲话。
    蓝景仪道:“金凌你就是大小姐脾气,不光是你,我们也做了一整年的任务啊,也没有人说什么。”
    金凌道:“你什么意思,是不是想打架了。”
    “打就打啊,怕了你不成!”
    蓝思追叹了一口气,又来了,这两个人几乎说不了两句话就要打起来。他放下手中的任务说明,诚恳的对两个人道:“先停一下,我这里有一点地方不懂,你们来看看怎么样。”
    其他的少年们心道:“果然,又转移话题了。”
    转移话题这一招虽然老土,却是行之有效的,剑拔弩张的两个人立刻就放下这小小的私人恩怨。
    蓝思追道:“任务上说,要我们拿着东西,先去72区,找一个叫江湖百晓生的人询问下一步……”
    他顿了一下,显然是被这个名字噎了一下,其他人的表情也都差不多,想不明白这个满是武侠小说气息的称呼是怎么出现在正经的任务说明中的。
    欧阳子真是新加入这个小团体的,这份任务也是他接来的,此时一脸尴尬的解释道:“当时没有别的B级任务了,我怕被别人抢走,就没有详细看……”
    其他人都是一脸的哀怨,没有任务我们刚好可以休息一下啊。
    另一个少年道:“然后呢?哪里不明白?”
    蓝思追接着道:“没有说明这个人在哪里,也没有下一步提示,这个情况不符合一般的任务标准。”
    这个任务完全就是在胡闹,光凭一个不是人名的称呼,要怎么在偌大的一个星区找人!
    大家再一次把谴责的目光投了过去。
    蓝思追道:“也不是没有好消息,这个任务的时间很长,我们可以慢慢来。子真,任务物品呢?”
    “在这里。”欧阳子真说着就从口袋里抽出一个方形盒子。盒子不大,就是一个遥控器的大小,没有复杂的机关锁,甚至连一个密码锁也没有,孤孤单单的挂着一个钢扣。
    蓝思追伸手要接过研究一下的时候,一股大力从他的身后袭来,撞得他一个踉跄。
    稳下身形回头,是一个身量不高的小姑娘,小姑娘穿着一身绿色的衣裙,手中拿着一支可伸缩的金属杆,清秀小巧的脸上全是惊慌和歉意。她的双眼只能看得到眼白,这让她看起来有些吓人。蓝思追等人心里清楚,这个小女孩分明是一个盲人。
    小女孩可怜兮兮道:“对不起,我看不见,对不起对不起。”
    一群少年也不会和这样一个小女孩一般见识,蓝思追低声道:“不要紧,只是你看不见,还是不要在拥挤的环境里,会有危险的。”
    小女孩低声道:“我知道,可是我要找人啊。”犹豫了片刻,她问道:“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二十七八岁高高瘦瘦的,穿着白色的衣服,长的很好看的先生。”
    少年们回想了一下,并没有见过这样一个人。
    小女孩有些失望:“抱歉,打扰了。”
    如果这只是一起偶然事件的话,那只会成为少年们人生中一个转头即忘的插曲。但是一个盲女,真的会不引起骚乱的撞到蓝思追吗?
    当蓝思追再一次问欧阳子真要那盒子,欧阳子真却说已经给了他的时候。大家就知道不妙了。在两人交接的一瞬间拿走东西,这怎么会是一个普通的盲女。

(一开始忘羡只活在传说里)
(羡羡没死
(评论里有链接可以看看,有前传,不过没写好,结尾匆忙,以后会改)

评论 ( 13 )
热度 ( 77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