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40(下)

    魏无羡刷的一下抬起头来,想了一下,肯定地说:“不会啊,一开始我也想过有这种可能。但是真的不是。蓝湛对我挺好的,没有想要软禁我的举动,江澄你想的太多了。”
    江澄道:“那我问你,那道封妃的旨意是怎么回事,可不要告诉我那只是闹着好玩儿的。”
    魏无羡道:“那不过是能让我正大光明留在这里的权宜之计而已,我如今占了这具身体,如果不留在宫里,是必要被莫家人领回去。而且我留在宫里的消息已经传了出去,对蓝湛的名望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权宜之计。”江澄简直要被他气笑了,“去他妈的权宜之计,找个理由让莫家人不再理会你还不容易,假死、充作女官,哪一个理由不行,为什么非要用这一种方式,你还想不明白吗?”
    魏无羡不解:“要明白什么,有什么可想的。”
    江澄道:“他这分明是把你视作他的禁脔!”
    魏无羡呆住了,江澄见此继续说:“你还真把他当朋友啊,一国之君亲自给你上药,你是有多大的脸面。当时他看你的眼神儿,傻子都能看出不对劲儿了,那分明是要将你连皮带骨头全部吃掉。”
    魏无羡眨眨眼,江澄的话让他想到了之前一直没有在意过的事情,在温泉池子那次,他问过蓝忘机为什么不娶了那位独恋之人,蓝忘机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不能。
    为什么不能?魏无羡说不清自己是这么想的,可是他一想到蓝忘机喜欢的可能是他,心头就甜滋滋的,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向上弯。
    江澄既然他不怒反笑,心头火起,道:“你是怎么想的,如此衣冠禽兽之人,还不赶快离他远些。有我家护着你,就算是当朝皇帝,也不敢把你怎么样。”
    魏无羡笑眯眯的说:“我怎么想的?有人喜欢我,这是好事儿啊。我可不像你,总是没有人喜欢。”
    “魏无羡!”江澄道:“我和你说正经的!你不要一直嬉皮笑脸。”
    魏无羡依旧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我也是和你说正经的。放心,我认识他比你认识的时间长, 也比你了解他,放心,他绝不会是像你想的那样。”
    如果是蓝湛喜欢上了谁,就那个小古板,怕是会强忍着不说。
    想到此处,一下子有一种酸酸涩涩的感觉,魏无羡觉得,自己一定是要见一面蓝忘机,亲自问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评论 ( 16 )
热度 ( 195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