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32

    禅帝立于御案之后,手腕使力,行云流水般写下八个大字儿。
    “心如赤子,一诺千金。”魏无羡抻着头看,没有一分不经通报、翻窗而进的心虚,“皇爷爷写这个干什么?”
    “写着玩。”禅帝早已习惯了他这个不着调的外甥,淡定收笔,抬头侧看了他一眼,恨铁不成钢道:“做什么去了,一身的土。”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我还能干什么,就是和蓝忘机比了一场,再说我每天干了什么您老人家还能不知道?多少人抢着给您打小报告。”
    “蓝忘机?”禅帝一怔,放下手中的笔,一旁的老太监立马递上微湿的毛巾,“蓝家的那个号称是世家典范、君子含光的孩子?你和他关系很好?”
    魏无羡眼睛一亮,兴致勃勃道:“您老人家也听说过他?怎么样,不错吧。”那一脸骄傲的表情,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玩具,兴致冲冲的和人炫耀。
    禅帝默默地把已经到了嘴边的“我只是听说过”给咽下去。
    禅帝道:“我记得你以前还是和聂家那群混小子一起胡闹,最讨厌蓝家那些人。”
    “我不是讨厌蓝家,您也不是不知道,蓝家的那些规矩实在是……但是蓝忘机不一样,他可好了,不仅学识好,还特别有耐心,每次我找他练习他都会答应……”几乎是滔滔不绝的列举好处。
    老人家决定不和这小子计较,随手拿起桌子上一份已经写好的圣旨,颠了两下递给魏无羡:“你不是一直想去军队吗,整天被你叨叨的头都疼,诺,这下满意了吧。”
    魏无羡一把拿过那张薄薄的纸,仔仔细细看着,一边看一边嘴里不停的念叨:“西山军营,监军,皇爷爷够意思啊。不过我还是喜欢真刀真枪的那种,您老人家就什么时候允了我去西北的事吧。”
    禅帝道:“就你现在的这个水平,还是在京城混着吧。”
    魏无羡不服,大呼小叫道:“我这水平怎么了,像我这种天纵奇才百年难遇啊。”
    禅帝道:“说自己是百年奇才,还要脸吗?”
    一老一少两个人像是小孩子一样斗了一会儿嘴,互相怼了对方一通,禅帝才哭笑不得的让魏无羡赶紧带着旨意赶紧走。
    等魏无羡欢呼着跑出去,禅帝才收了脸上的笑容,一旁的那个老太监知情知趣的说:“每次郡王一来啊,陛下的心情就好很多,老奴看着,从心里跟着高兴。”
    禅帝嘴角一扯:“你这个老东西啊,真是……唉。我现在担心啊,承泽这孩子和世家交往过密,也不知道是祸是福。”
    老太监不解道:“郡王和世家公子的交情都很好,人又精细,吃不了亏的。”
    禅帝长叹一声,突然想到一事:“刚才承泽提的那位蓝忘机,你觉得如何?”
    “这位蓝二公子的风评一向极好。”老太监躬身道:“就是听说和其他公子的关系并不如何亲密,怕是人缘不太好,陛下若是想看看的话,不妨召来考究考究学问。”
    禅帝细想了一下,抬手制止道:“不用,还不是时候,再等等吧,看看到底谁会忍不住先出手。”
    心如赤子,一诺千金,只此一求。
   

   一个有毒的小脑洞:
禅帝:说,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我外孙。
汪叽:我是真心心悦魏婴。
禅帝甩下圣旨:五百万两银子。
汪叽(怒):我们的爱情容不得如此玷污。
羡羡冲进来,抱住汪叽。
羡羡:皇爷爷,你怎么能这样做,我是不会离开二哥哥的。
禅帝(心痛):承泽啊,这个人是贪慕你的身份地位才接近你的。
羡羡: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一开始也是我主动去找的他,而且……
羡羡(突然娇羞):我已经是蓝二哥哥的人了。
禅帝(惊呆):外孙大了不中留。

虽然是个有毒的脑洞,但是现在皇帝的确是怀疑汪叽是为了权利接近羡羡的。
老皇帝正文不会再出来了,我争取下一章把汪叽的春梦码出来

评论 ( 21 )
热度 ( 161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