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27

    既然决定了,魏无羡立刻就行动起来,向侍卫要了两把剑之后,一阵风似的拉着蓝忘机到了长宁宫的演武场。
    这里树丛环植,本来是一处漂亮的小花园,各种奇珍异草数不胜数,当时那些皇子听说将这孩子安排到此处时,心里就活络开了,不要钱似的往这里送东西。然而没想到魏无羡长大之后,就让人把这里给夷平了,压实了地,摆上各式兵器,设好靶子木人,给改成了一处演武场。同时还把那些“皇叔们”送的中看不中用的东西全堆到仓库里。
    为此事,御史上奏了不止一次,但都不了了之。包括前些日子那些罪名中,就有这一条。
    将一路跟在他们身后跑到此处,累得大喘粗气的宫侍谴走,蓝忘机肃然道:“开始?”
    魏无羡掂了掂手中的两把剑:“不急,先看一下武器。我记得你那避尘在炼制之时加入了深海秘银,所以剑身比一般的剑重吧,诺,这把给你,我用较轻的这把。”
    说着就将左手拿着的剑递过去,蓝忘机点头接过。
    一瞬间异变突生,在蓝忘机接剑的一瞬间,魏无羡将右手所持之剑向蓝忘机横扫过去,目标正是蓝忘机的咽喉要害。
    不远处站着的宫侍们见此尖叫声都到了嗓眼,这是要弑君?!
    然而蓝忘机眼神都没有动一下,琉璃色的眸子只是平静的看着魏无羡,波澜不惊。强劲剑风扫过,扬起他鬓边的发丝,随后又轻轻落下,凌乱的铺在衣服上。
    那剑身稳稳的停在蓝忘机颈侧——带着剑鞘,魏无羡叹道:“临危不惧,不愧是含光帝,那这样呢,怕不怕?”剑锋亮出鞘三分,虚虚的贴着蓝忘机脖颈处的肌肤。
    蓝忘机道:“你不会。”
    魏无羡故作惊奇道:“蓝湛你怎么连躲都不躲啊,太没意思了,难道你知道我要这么做?”
    蓝忘机淡然道:“你一向如此。”
    魏无羡收剑垂握,摸着下巴思索,以前自己也这样做过?好像有过,不过不是对蓝忘机吧,自己以前哪一次和蓝忘机比试不是遵守的那一套君子理论?
    大概是某次整人被他看到过,这蓝忘机真是,为了打败他该不是专门研究过他的路数吧。
    魏无羡觉得这一次大概会有点难度,需要谨慎处理,不过输了也没有什么,蓝忘机提的要求无外乎就是不许违反宫规什么的,自己从来就没履行过,蓝忘机也没管过。
    向后退了两步,魏无羡笑吟吟道:“那忘机兄,我们开始吧。”
    说着后退两步,拔剑出鞘,剑尖向下斜指,静立不动。蓝忘机也是同样的动作,这是华国比试时约定俗成的规矩,本来还有抱剑行礼等步骤,不过对魏无羡来说,能做到这一步就是很给人面子了,他一般都是直接出手抢占先机。
    魏无羡眉眼一弯,眼珠左右一转,立刻提剑而上,反手向蓝忘机削去,这是最基本的起手式,若是这么容易就被攻击到了,那蓝忘机这么多年就算白活了。
    这个道理,两个人都懂,所以这几招不过是互相试探对方如今的实力。因此,在你来我往的几下之后,魏无羡率先加紧攻势,出手不再留有余地。
    蓝忘机面色不变,手上的动作也快了不少,将魏无羡的每一次攻击尽数拦下。
    魏无羡赞叹道:“好剑法,有张有弛,收放自如,灵活多变。比以前只好不差,看来这些年蓝湛你都没有懈怠啊,难怪前几天看你的身体还是那么好看。”他说的是一起泡温泉的那次。
    蓝忘机哪里听得这种话,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当机就不自在的移开眼神。用魏无羡的话来说,在这方面,他当真是“毫无长进”。
    成了!魏无羡在心中赞叹了自己,他刚刚是故意说的这番话,目的嘛,当然是为了赢。
   持剑上挑,魏无羡使了剑法中的缠字诀,锁定了蓝忘机的剑身。蓝忘机感觉到不对,收敛心神应对,两把剑缠绕着摩擦旋转,他也随之向后退去让开空间。
    在蓝忘机马上就要退到演武场边缘的时候,魏无羡使力一荡,将蓝忘机的剑拨到一边,然后欺身上前,左手成爪向蓝忘机的喉间要害而去。
    严格来说,这算的上是耍赖了,剑法的比试之中是不允许这样做的。但是魏无羡的招式从来不局限于此,他虽然跟从皇家武功师傅,却也从市井学了一些流氓招数,所以和他比试,都会让人憋屈得很。
    旁人教训他,他振振有词的道:我学武就是为了保家卫国,在战场上可没人和你讲什么君子道义,所以正派招数用得,市井招数自然也可用得。
    如此,久而久之,就只有一个蓝忘机愿意和他比试,想要让他知道还是正派的剑法最好。现在的这一招,当年魏无羡就用过,当时那手在蓝忘机的喉间一划,表示已经制住蓝忘机,然后就顺势上移,在他脸上狠狠捏了一把。
    蓝忘机小他三岁,那时剑法还稚嫩的很,与魏无羡比试总是输多赢少,而每次输了总是会被这个不正经的人捏脸调戏一把。
    那时的场景,已是隔世。
    蓝忘机不由得一阵恍惚,眼前半大少年那清秀的面容也变成了那个神采飞扬的郡王。
   

(猜猜羡羡当年除了捏脸还干过什么O(∩_∩)O)

评论 ( 13 )
热度 ( 183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