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26

    另一边,皇城中的两个人还不知道遥远的西北发生了什么事。毕竟他们也有不少事情要做,比如说要安排太妃们迁入西山行宫,比如说要遣散已入宫秀女。
    等这些做好之后,偌大的皇宫就开始变得鸡飞狗跳了。蓝家那些还留下的小辈从小就按照家规行事,大概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闹腾的人,又都是十七八岁的年纪,天性好动,没过几天就和魏无羡玩成一堆。
    若是蓝启仁看到了怕是要气死。
    这日,蓝忘机刚将桌面上的东西收拾好,就听到一声极为细小的声音,一阵花香随着清风吹进屋内。他抬头看去, 并不见意料中的人,只有不远处本来关好的窗户被打开了,摇摇晃晃的摆动着。
    他不动声色的继续坐着,不多时,那放着大门不走非要爬窗的人就忍不住了。
    一束新折下的花枝从桌前缓缓冒出,那人捏着嗓子说:“这个人是谁啊,大好的春光不要,非得窝在昏暗的房子里。”
    然后是刻意压低的粗狂声:“这个人你都不认识啊,这个人就是蓝忘机,蓝湛啊。”
    捏着嗓子一副小女孩娇羞的样子:“呀,原来他就是那个种下我的人啊,长得真好看,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以身相许吧。”
    蓝忘机:“……”
    那声音回归本来声音又道:“你不过一介花精,连化形都不能,如何以身相许?”
    捏着嗓子:“只求公子将我折下一支,然后带到那人之处,我会将精魄附与上面。只要能够看他安好,就心满意足了。”
    终于演完了,魏无羡举着花枝从桌子底下冒出头来,支着腮道:“蓝湛啊蓝湛,你看看你欠下的桃花债,生生引得人家小花妖连修为都不要了。这可真是造了大孽啊。”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笔,无奈道:“魏婴,不要闹了。”
    魏无羡惊奇道:“你又不是我,怎么知道我在闹?我只是今天经过你当初住的院子,遇到一个心心念念想着你的小花妖,被其感动带她来见你啊。怎么样,感不感动?”
    蓝忘机不去理会他这一套子非鱼的理论,看着那支桃花道:“开花了?”
    魏无羡道:“早开了,开的可繁盛了,等等你让人去收集一些桃花,我想要吃桃花饼了……还有桃花粥。”
    蓝忘机道:“不是说此花有灵,如何能将其食用。”
    魏无羡一噎,说不出话来,好半天才道:“蓝湛你居然学会噎人了,真是出息了。”
    不去理他,蓝忘机道:“比往年早开了一些。”
    “真的?桃花不就是这个月份开吗,你怎么知道早了。”魏无羡不相信,“难不成你还记录这个?”
    蓝忘机从花朵移回他身上,开口想要说什么,却在看到他的时候眉心一动,似是容忍不得道:“你去哪里了。”
    这人一身衣服全是褶皱,沾满了草屑灰尘,头发也乱糟糟的胡乱扎成一束。就连清秀的脸庞都描上了两摸黑灰,像是在地上打了几个滚。
    一说起这个魏无羡就来精神了,兴致勃勃道:“和你家那些孩子打架来,不是我说,那几个小子比你小时候可差远了,虽然箭术剑法都不错。一上手就不行了,反应力太慢,几下打趴,都不过瘾。”
    蓝忘机道:“勤加练习。”
    魏无羡赞同道:“不错,就是要勤加练习,把记那各家家谱的时间拿出来,多去和人打打,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师了。不和人打架怎么可能融会贯通,蓝湛你放心,用不了几天我就让他们能教会他们。”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蓝忘机虽然话少,可魏无羡每一句话他都听着。
    魏无羡眼睛一亮,目光灼灼的盯着蓝忘机:“蓝湛,你今日没有事了是不是?”
    蓝忘机道:“申时召见官员,商议大朝会之事。”
    掐指一算,少说还有两个时辰,魏无羡道:“那你陪我比一场剑怎么样,当年我们还有一场比试你记得吗。”
    如何能忘,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一拍手:“成,不过我的随便不在身边,公平起见你也不能用避尘。”
    蓝忘机点头同意。
    看他同意的这么爽快,魏无羡得寸进尺:“我现在这个身体不比以前,功力也是大大不如,只比剑法,不拼气力。”
    蓝忘机也答应了。
    “那么按以前的规矩。”魏无羡竖起一个手指,“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件事。”
    蓝忘机目光柔和:“好。”
   

评论 ( 22 )
热度 ( 181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