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承泽17

    魏无羡想了一下,粗略的列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问题,刚想问,就看到蓝忘机专注地看着自己,脸上罕见的有表情的波动。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恍然大悟:“我不是不想换衣服。”
    蓝忘机有些诧异:“嗯?”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果然是猜对了,蓝忘机一向喜欢干净,现在却能这么容忍,果然还和当年一样涵养甚好。魏无羡道:“你放心,等我问完问题就去换了这身衣服。说起来这个衣服上是不是有虱子啊,总觉得身上有些痒,奇怪,以前从军时十天半个月不洗澡也没这样过啊?果然还是这个身体太娇气了。”
    蓝忘机无言,默默地移开了视线:“要问什么?”
    魏无羡肃穆道:“我死后,战况如何?”
    “大获全胜,西北外族再无死灰复燃的可能。”
    魏无羡顿时喜笑颜开:“那就好那就好,我当时还担心会出事呢,万一战局被颠覆就麻烦大了。蓝湛你是不知道,当时我们看似胜券在握,实际上粮草都断了,我死的那一战之前,还组织了一小帮人去挖野菜。江澄这个小子果然靠谱,没白费功夫,哎对了,江澄现在怎么样了?”这可是大功劳,再加上这十多年,怎么也不可能差了。
    果然,蓝忘机道:“西北大都督。”
    “混到元帅了,这小子可以啊。”魏无羡兴奋的一拍桌子,“以后可以找他去混啊。”
    蓝忘机的手指一蜷:“你……要离开?”
    魏无羡奇怪地看着他道:“那当然,承泽郡王已经死了,你现在是皇帝,我待在这里不是给你找麻烦吗。”
    “……不会。”
    “嗯?”魏无羡道:“不会?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待在宫里?”
    蓝忘机点点头:“你可以和以前一样,做什么都可以。”
    虽然在侍卫那里听到一次了,但是从蓝忘机口中说出来,感觉还是不一样。魏无羡感觉心头好像有一把小刷子,一点一点挠着他,痒痒的很,作恶欲也直接涌了上来。
    魏无羡“嘿嘿”一笑,上半个身子直接趴到了桌子上,伸手去拉蓝忘机鬓边的一缕长发:“你说的,我做什么都行,睡龙床做龙椅也行?”
    “可。”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尴尬地缩回身子,玩笑好像开大了,这蓝忘机未免也太大方了吧。摸了摸鼻子,强行转移了话题:“江澄这么有本事,江叔叔想必很高兴吧,说起来,我得挑个时间去看一下江叔叔,他看到我一定会吓一跳的。”
    本应是很好回答的问题,蓝忘机却沉默了。
    随着沉默的时间越来越长,魏无羡心中的不安也扩大了,他稳下心神问:“江叔叔……怎么了?”声音有些颤抖。
    蓝忘机道:“江元帅,在六年前,旧疾复发,医治无效,已经去了。”
    十三年的时光到底还是留下了痕迹,不是每个人都会在原地一直等着的。长宁宫的摆设没有变,蓝忘机也没有变,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是印象中的样子。
    看魏无羡神情恍惚,蓝忘机有些担心,他站起来绕过御桌站在魏无羡旁边:“魏婴,你……节哀。”他不擅长安慰人,抬起手想要抱住他……
    “谢谢你的安慰,我没事的。”魏无羡强笑一下,没看到身后的那只手又悄悄地放下了。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这样的结局我也不意外,江叔叔征战一生,身上的伤口早就数不过来了,大夫以前就说了,年轻的时候伤了根基,注定活不长,当时江澄还差点把那个大夫打一顿。”
    “就是没有战死在沙场,会有些遗憾吧。”
    蓝忘机道:“江元帅去世时,妻子儿女俱在身边。”
    魏无羡仰起头,长吸了一口气:“是吗,那也不错。”深呼吸了几次之后,魏无羡保持着仰着头的姿势看蓝忘机:“蓝湛,你有时间的话,陪我去祭拜一下江叔叔吧。”
    蓝忘机郑重答应他:“好。”
    看他这么严肃,魏无羡心情好了一些,他转过身子,靠着御桌道:“第二个问题,温家什么下场?”
   

评论 ( 3 )
热度 ( 167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