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忘羡同人】承泽2

(又名:圣上的代嫁皇妃)你们都不帮我想名字

    魏无羡稍微恢复一点意识,就听到一个破锣嗓子在大吵大闹,加上本就感觉不适的身体,让他很是烦躁。但是浑身提不起一点力气,嗓子里像是堵了一团棉花,什么也说不出来。
    哪来的聒噪小子,还不给本王堵上嘴拖出去。
    破锣嗓子没有一点正在荼毒别人耳朵的自觉性,依然自顾自地大喊:“我告诉你,我家养你这么多年,早就仁至义尽,现在让你代替妹妹嫁到宫里,还是抬举你了。你还敢绝食自尽?!哼,就算是死了,你也得进京。”
    咦,皇爷爷又要选妃了吗,最近没听到消息呀,而且出了这么大的事儿……
    “你们给我看好她,要是再不听话,你们就给我熬锅汤水灌下去。”然后就是“碰”的一声响,不是关门声,倒像是木板盖上的声音。紧接着就是摇摇晃晃的感觉。
    静静地原地躺了片刻,魏无羡攒够了力气睁开眼,视线由模糊到清晰,这才辨认出了自己身处何地——一辆马车上。
     他还记得箭羽进入体内的疼痛感,但是此时,除了全身提不起气力之外,并无其他感觉。魏无羡暗暗寻思,难道自己已昏迷多年,皇位易主,自己被忠仆救出逃亡在外?不对啊,当时的那支箭可是正中心脉,自己连骂人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就倒地了,华国的医术还没好到这个地步吧。
    魏无羡心中忽而有个想法,挣扎着起身,捞到马车简易梳妆台上的翻倒的镜子,颤颤巍巍的举起一看……再一次把镜子扣上。
    夭寿啦,青天白日见鬼了。
   苍白的脸,灰黑的眼眶,血红的嘴唇——还是涂成樱桃小嘴的形状。
   做好心理准备再一看,终于发现不对劲,脸上表情一动就有白粉往下掉,看来是化妆过浓。还好,若是真长这样,就算是自己忍受得了,怕是在行动上也会有一定的妨碍。就算是他是满京城出了名的厚脸皮,那也不能不要脸。
    胡乱抹掉脸上的妆容,勉强能看出脸了,魏无羡心一沉,这张脸,果然不是自己的了。伸手,五指纤细,形容较小,也不是自己常年骑马射箭的手。看来自己确是借尸还魂了。
    再仔细回想刚刚那人的话,自己这个身子是要嫁进宫里……里……嫁?!
    这可真是不妙,那不成自己连性别也换了?魏无羡咽了一口唾沫,摸上了胸——一片平坦,但是这不能说明什么,看手就知道这个人年岁尚小,万一是还没发育呢,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再试试吧。
    手继续往下,片刻之后,魏无羡脸上的表情又惊又喜的扭曲了起来。
    喜的是自己还是铁骨铮铮的汉子,稍加锻炼还是有希望回复成以前的样子。惊的是,一个男的,为什么要打扮成女孩子的样子,还要被送进宫。
   偷换入宫秀女,这可是大罪名,要是被查出来了,怎么也是个藐视皇族该满门抄斩的罪名,若是皇帝无心追究也就罢了,怕只怕昔日佳人年老珠黄之后,讨不得皇帝欢心……
    更何况,这户人家还是将男子当做女子送入宫中,这是不要命了吗?
    历朝历代不乏宠爱男宠的皇帝,但是这些人绝不是被当做秀女送进去的,光是验身那一关就过不去。所以,若是不想死,就绝不能入宫。
    不过首要的一件事是,他得搞清楚当朝圣上是谁。

评论 ( 9 )
热度 ( 217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