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新年贺文,拯救蓝湛计划

“所以呢,蓝湛他就这么跟着蓝家的那些人走了?”魏无羡不能置信的问。他不过就是昏迷了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什么叫做蓝忘机离开了学校,而且不会再回来了,明明他刚刚才下定了决心想要对蓝湛说一件事,结果刚一醒来,就听到了蓝忘机退学的消息,朋友一场居然连一声招呼都不打,真是……岂有此理。

江澄看着他,满脸的阴沉,就连语气都带上了几分寒意,“他怎么就不能走了,身为纯血的吸血鬼,到了年纪回到家族接受家族的教育怎么了。”

魏无羡皱着眉头,思考要到哪里去联系蓝忘机,听到江澄的话奇怪的看着他,两个人相识多年,自然可以听出江澄此时的心情并不好,“蓝湛这种向来把礼数看的比天重的人,要走了居然连消息也不留一个,这不是很奇怪吗,更何况我们这么久的同学了,他的东西还在我这里呢。就算家族要他回去也不至于这么急吧。”

“同学?”江澄高深莫测的笑了,“同学一场的确不太好,既然这样你也不要想他了。”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些人的话,什么叫做他们攀附蓝家,魏无羡这个人虽然不要脸,但是还没有到不要脸的去攀附别人的地步。从小一起长大,他可知道,魏无羡这个人一向只喜欢妹子,怎么会突然改了性向,喜欢上蓝忘机那个人呢。

不过……想到他赶到医院时,蓝忘机坐在病床边看着魏无羡的样子,江澄深深的皱眉,那个眼神,就是瞎子也能看出这个人抱着什么样的心思,还好被带回去了,可不能让他祸害自己的发小。

但是,世事难料,就在江澄放下心的时候,魏无羡给了他致命一击。

“但是我现在不想和他只做同学啊。”魏无羡苦恼的挠了挠头,结果不小心碰到了头上的伤口,顿时就是一阵呲牙咧嘴。江澄听了他的话,瞬间扭头看他,眼睛瞪到最大,魏无羡都有些担心他可能颈椎断裂或者是眼珠脱落。

“魏无羡!”江澄惊怒道,“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嘶、嘶”的倒吸了几口冷气,一本正经的和江澄说道:“还能是什么意思,我觉得我喜欢他,想和他告白啊。”

“啪”江澄连人带椅子翻到了地上,“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蓝忘机,想和他告白。”魏无羡极有耐心的又重复了一遍。

江澄……江澄的表情就像是见了鬼一样,心如死灰的喊:“你不是喜欢妹子吗?”

“但是我觉得,相比女孩子,还是蓝湛更好一点,你看啊。”魏无羡一本正经的跟他分析,“蓝湛长得好看,脾气也好,我做什么蓝湛都会帮我……”

“行了。”江澄不耐烦的打断他,“你再怎么想都没有用了,蓝忘机已经回到了蓝家,你一个人类再怎么样也不可能到血族的领地中去,还是趁早死心吧。”

他们都是魔道综合学校的学生,早在百余年前众多非人物种就已经同人类达成协议,和平相处,但是彼此间的仇恨却不能就此一笔勾销,于是他们约定将后代聚集到一起,一起生活学习,争取在这一代和平相处,但是这样出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跨物种恋爱,导致血统不纯,大部分后代能力下降。所以一旦出现高纯度血统的后代,都在十五岁之后会被带回族中学习,等到等订婚了之后才会再出来行走。

像是蓝忘机这种都十六多了还不回家的,真的是很少了。

“我可以等蓝湛出来啊……等等,订婚!”魏无羡也反应过来了。

江澄没好气地说道:“而且蓝家将在三天之后举办宴会,明着是血族之间联络感情,实际上就是为了给蓝忘机找个合适的未婚妻。”看着魏无羡明显黯淡下去的神情,江澄接着道:“你刚刚不是还说蓝忘机好吗,那你去找他啊,进了吸血鬼的地盘,看你怎么出来,吸成人干我都不给你去收尸。”

“师妹啊,你都给我收尸了这么多次了,现在才这么说你不亏心吗?”魏无羡有了些安慰。

“那就去找他,我江家的人还轮不到被人嫌弃。”江澄没好气地说,“如果他不愿意就把他绑回来,反正蓝忘机……”话语一顿,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是魏无羡是什么人,给他根杆子他就能爬到天上去,江澄未完的话很显然有什么猫腻。

“我觉得你好像瞒了我什么,江澄澄啊你这样可是不好的,让江叔叔知道了那该有多伤心啊,来来来,跟魏哥说说蓝湛他到底怎么了,我记得当时我救出那个女同学之后就被那一帮孙子给暗算了,昏迷前好像看到蓝湛了……也就是说是蓝湛救得我?”

“那你就亲自去问他。”江澄道,“遇到喜欢的人什么都不用管,直接上去告白,答不答应再另说,我一向都是这么干的,就算是没成好歹也不会后悔。”

“话虽是这么说的。”魏无羡斟酌着用词,“但是你不觉得你不成的次数实在是太多了吗。”

“魏无羡你找死我可以成全你。”

 

 

 

虽然发小弯了很有压力,但是江澄向来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还是努力为魏无羡想办法,然而他的计划很简单粗暴,就是在蓝家举办宴会的时候直接闯进去,一路过关斩将闯到蓝忘机的房间,绑起来就走。

听完这个计划之后,温情直接用书卷糊了江澄一下,“智商呢!”

“那你说怎么办。”江澄也很恼怒,“血族之中防卫重重,我们不能借用家族的名义,否则就会引起种族之间纷争。”

“所以你们就放弃了智商?”温情冷笑,“你们不能进入血族,但是总有人能够进去吧。”

“谁?”

“金家也是血族的贵族吧,金子轩是你们姐夫吧。”

“他?!”江澄和魏无羡对视一眼,纷纷不屑的撇嘴,“那个金孔雀?谁要去求他啊。”

“但是你们不凭我,怕是连蓝家的大门都进不去吧。”两人转头,金星雪浪袍,矜贵的神情,一看就恨的牙痒痒的脸——深吸一口气,淡定淡定,姐姐还在他身边呢,不能让姐姐为难。

站在金子轩身边,已经嫁为人妇的江厌离温和的看着两个弟弟:“阿澄和阿羡要乖啊,让子轩帮你们成功性会大许多啊。”

于是计划就这么定下来了,具体执行人有:魏无羡,江澄,温宁,温情,金子轩。

 

 

 

披着黑袍,几个人跟在金子轩身后很顺利的进入了蓝家,只是来做客的来宾这能在外围活动,想要进入内院就需要他们自己想办法了。

“记住。”金子轩道,“血族的嗅觉很好,不要妄想挑战高难度,你们身上披着的袍子可以隔绝你们的气味,当然被人看到的话还是会被拦下来的。”

魏无羡挥挥手,“好了,你都说过好几遍了,谁还记不下来。”

第一次异变发生。

“兄长,你怎么才到?”来者是一个身高偏矮的青年,脸上带着和善的微笑。四个人赶忙把头一低,匆匆的离开了。

金光瑶看了一眼鬼鬼祟祟的四个人,问:“兄长,这是谁?怎么……以前没有见过。”其实他连脸都没有看到。

“没什么,几个附属家族的小人物而已,带他们来见见世面,不至于以后给我丢面子。”金子轩也被吓了一跳,要知道他这个弟弟可是精明的很,稍有不慎可能就被他看出破绽来了。“宴会快要开始了,我们进去吧。”金子轩略微有些不自然的说道。

金光瑶笑笑道:“好的兄长”一边跟着金子轩进入会场,一边微微转头,看着一行人消失的地方意味深长的笑。他素来不喜欢事物脱离自己的掌控,金子轩手底下有什么人他一清二楚……不过也没什么,今天会发生什么他大概也能猜得到,想到二哥近日眉头不展,当弟弟的,总要给其解忧啊。

 

 

“左转,是蓝家的藏书阁,这里一般没有什么人,所以我们可以暂时在这里修正。”魏无羡展开一张地图。

“你怎么会有蓝家的地图?”江澄表示不可思议。

魏无羡嘿嘿一笑:“蓝湛曾经对我说过他家的布置,我根据他说的画的这张地图,不全,但是足够我们到达蓝湛的房间了。”

温情对此表示质疑:“以你的记性,我很怀疑这张地图的真实性。”魏无羡的记性不好是所有认识他的人共同的认识,上一刻让他做的事下一刻就能忘了,此时却拿出一张手绘的地图说是凭记忆画下来的,而且还是不知道多久之前的口述……

魏无羡耸耸肩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蓝湛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记下来,他对我说过的话做个的事怎么都忘不了。”

“……”

“……”

“……”

这种被狗粮糊了一脸的感觉。

“废话我们就不多说了。”魏无羡正色道,“我们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内外园之间的守卫,要想在这些守卫眼皮子底下过去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就要有人去引开他们……”

“公……公子……”温宁急急巴巴道,“我去就可以了。”为了以防个别血族狂性大发把人吸成人干,身为僵尸的温宁的确是最好的人选,于是就这么定下了。

 

温宁深吸一口气……好吧他没有呼吸,但是总要做点什么给自己壮胆。

正大光明的走到守卫面前,温宁道:“那个,那什么。”

“尊贵的客人,你是迷路了吗,需要我派人送您回去会场吗?”守卫很有礼貌地说。

温宁有些不好意思地道:“不用,我不是迷路。”

“那是需要什么吗?”

“也不是……”无措的回头,黑暗中三个人躲在树丛后向他比了个口型:“快!”

“那您是要做什么吗?”

温宁眼一闭就往里面冲,“我要打劫!!!”

“客人!客人你不能进去,快!拦住他。”守卫大惊失色,其他守卫一冲而上,想要拦下温宁,但是他们很显然低估了这个性格温和的青年的战斗力。

三个人披好斗篷弯着腰鬼鬼祟祟的贴着墙根进去了。

 

 

宴会中,众位姑娘都快哭了,这位蓝二少爷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们今天是来相亲的吧,怎么这位一脸冷淡。都不求蓝忘机把她们当女孩子看,好歹把她们当人看啊,这一脸“红尘多纷杂,世人皆骷髅”的神色,是明摆着要出家的节奏吧,既然如此还相什么亲啊,白白浪费时间,不过蓝家二少爷的姿色还是可以稍微安抚一下她们的。

蓝忘机很显然已经忍受到极点了,但是他素来涵养很好,所以就算是不耐烦到恨不得掀桌子,也还是好端端的坐在那里,有人来说话也只是不作回应。只有他哥哥蓝曦臣可以看出一点端倪,可惜蓝曦臣虽然心疼弟弟,也不能违背了叔父的想法,只能先挨过今天,然后在徐徐图之,最后彻底打消叔父的念头。

一个侍从匆匆而来,在蓝启仁耳边轻声报告。

有人入侵蓝家?这个消息让蓝启仁眉头深皱,侄儿喜欢上一个男的,还是个人类这件事已经让他够烦的,现在又有人不知死活的入侵,简直就是在心底的火苗上倒了一桶油。

“加派人手,一定要把这些人抓住。”

“是。”

 

 

 

三个人背靠背站着,周围是十余名血族子弟,一身的披麻戴孝,系着云纹抹额,很显然是蓝家嫡系,这下可这是麻烦了,谁知道会这么倒霉碰上这些人,也许幸运的是这里离蓝忘机的房间不远了,从这个角度看,已经能看到蓝忘机所说的,他房间门口的那棵玉兰树了。

江澄拿出了紫电,对魏无羡道:“这里我来守着,你快去你要去的地方,我们今晚的行动绝不能白费。”

魏无羡摇摇头:“这么多人,你搞不定的。”

“你这是小看我?”江澄吼了他一句,让他把剩下的话生生咽了下去,江澄这个人极好面子,如果真的这么说了,估计他们会先打起来。魏无羡知道,江澄虽然一直说他有英雄病,其实他自己也有,只是不明显,明知不可而为之,他们都能做到。

温情道:“你们这是忘了我啊。”身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医师,温情的战斗力的确不高,这也使得江澄魏无羡下意识的就忽略她了,不过事实却是……

“老娘刚好研制了一些新药,正愁没有人实验药方,得此良机怎能不把握。魏无羡,一开始我们就说好了,你的机会只有一次,成功了我们也许还有一线希望,但是失败了……”

“我知道了。”魏无羡看着两个人,认真的道:“一切拜托你们了。”

“罗哩罗嗦的,还不快滚!”江澄手一挥,紫电闪烁之间就在包围圈中开出了一条通道,魏无羡瞅准时机,疾步向前,长腿前劈,将一个拦路的打倒,然后靠着反震力空后翻,与血族拉开距离,与此同时江澄的紫电再次赶到,在一名血族的脖子上环绕一圈,将其生生拉了回来。

 

 

 

宴会上,蓝曦臣郑重的对蓝启仁道:“叔父,我看忘机有些不舒服,你看是不是让他回房稍作休养。”

蓝启仁看了看仍在端坐着的蓝忘机,再看看不远处被冻的连美色都拯救不了她们的少女们,只能无奈的点头。

 

 

蓝忘机不急不缓的往回走,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云深不知处格外的吵闹,但是他没有心思管这些了,或者说他从回来那天就一直处于一种很累的状态,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抄书的时候会想魏婴,学习的时候会想魏婴,吃饭的时候也会想,就连倒立抄书这一向无往不利的方法都不管用了,脑海里所思所想都是那一个人。只是,他再怎么想也是见不了他了,血族在订婚之前是不能离开家族领地的,而订婚之后,他也不会去见魏婴,因为那个时候见面不过徒增伤感……

打开门,蓝忘机就定在了原处,他的房间多了一样东西。黑衣的少年坐在窗框上,一条腿支着地,一条腿懒散的搭在窗上,悠闲自在的样子,仍是多年之前翻墙嬉笑的样子。蓝忘机喉咙干涩,几乎说不出话来。

魏无羡晃了晃手中的杯子,杯子是喝茶的杯子,但是里面的东西,肯定不是茶,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房间里发现酒,要知道蓝忘机是从来不喝酒的。更神奇的是他还发现了别的东西:蓝忘机血瘾发作时魏无羡送给他解决的兔子——完好无损的待在笼子里,魏无羡曾经用过的本子——整理的整整齐齐,曾经不小心打破的魏无羡手工制作的小泥人——精心的修补了起来,魏无羡画过的恶搞蓝忘机画像——本来以为在就扔了。

看着这些东西,魏无羡想:是不是,蓝忘机抱着和自己一样的心思?!

“蓝湛,看,今天的月亮好美啊。”外面是一弯新月,和往日这个日子的并无不同,但是蓝忘机却觉得今天晚上的月亮是真的很美。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直把他看的手足无措才道:“魏婴,你不该来的。”血族的领地何等危险,万一遇到什么,可让他怎么办?

魏无羡的心有些凉了,蓝忘机看起来一点惊喜的感觉都没有,看来是不喜欢自己的到来的,自己真的要把话说出来吗?想到那些东西,又有了一些底气,不管怎么样他都要搏一把,成了就私奔,不成,他们也不会再见面了。

“你第一次吸我的血的时候,是十四岁,有人偷偷换了你的抑制剂,结果被我这个倒霉蛋刚好碰上。”魏无羡缓缓地叙说着,蓝忘机有些尴尬。

“后来你说,那是你第一次吸血,也是唯一的一次,很不幸,那也是我的第一次和唯一一次。”

“你那时扑上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你疯了,完全没有一点危机感,直到你把尖牙刺进我的血管。”魏无羡看着他,“但是很奇怪,我当时的念头居然是:啊,原来蓝忘机也会吸血啊。除此之外我没有害怕的感觉,因为我那时莫名的相信你,相信你不会伤害我。然后,我赌赢了,或者说我的感觉赢了,你果然没有杀了我。”

“对不起。”蓝忘机道歉。

“唉,不用道歉,这又不是你的错,当初换你抑制剂想让你就此退学的人也都被我收拾了。”魏无羡认真的看着他,“很多人都对我说:离吸血鬼远一点,因为在所有非人物种中,吸血鬼是最危险的。可是我相信你,我一直想知道我为什么相信你,然后我发现了,你是一个好人。”

“……”惨遭好人卡发送的蓝忘机。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你好到我想独占你,想和你天天上床,就算你在吸我的血也没有关系,因为我乐意。”

“蓝湛,你呢?”

蓝忘机觉得,今晚的月亮真的很美,美到——

“我死而无憾了。”

 

 

 

 

————————————————————————————————————————————————————————

日语翻译“我爱你”和“我也是”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我死而无憾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