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八尾猫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凑合着看吧。

开头八尾猫那里出自百度,不是我写的
@炼狱拂晓 等你的长篇(⌒.−)=★
真的建议大家去看八尾猫的动画视频,最后一幕美哭了

 

 

 

传说世间的一切生灵皆可修炼成仙,而猫自然在其中。每修炼二十年,猫就会多长出一条尾巴,等到有九条尾巴的时候,就算功德圆满了,连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让三分。

可是,这第九条尾巴却是极难修到的,当猫修炼到第八条尾巴时,会得到一个提示,帮助它的主人实现一个愿望,心愿完成后,会长出一条新的尾巴,但是从前的尾巴也会脱落一条,仍是八尾。

有一只很虔诚的猫,已经修炼了不知道几百年,也不知道帮多少人实现了愿望,但仍然是八条尾巴,它向佛祖抱怨,这样下去如何才能修炼得道?佛祖只是而不答,它只得继续修炼。

 

 

魏无羡和江澄头对头的趴在一起,认认真真的给自己舔毛,八条尾巴在身后摇来摇去。还是魏无羡先忍不住了,嘀咕着说:“所以说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九尾啊。”

江澄头也不抬的回答道:“谁知道,前辈们一个都不肯告诉我,说这件事要看各自的机缘。”

“机缘啊。”魏无羡站了起来,看着结界外的白雾,随口说道:“这么看来还是青丘狐那里成为九尾容易啊,最后渡个情劫就行了。”

江澄不屑地说:“你想得倒容易,要是一直遇不上对的人的话,他们和我们是一样的要等。而且他们在渡劫的时候面临的危险,很有可能会连内丹都被人拿走了……唉?你要干什么去?”

魏无羡甩着尾巴,蹦蹦跳跳的走远了,欢快的声音传了过来:“当然是去找个有缘人啊,光等着有什么用。”

 

 

 

十六岁的蓝忘机看着蹲在他前面的小黑猫,犹豫地问:“你是八尾猫?”

魏无羡点点头。

“你是要我许愿吗?”犹豫了一下,蓝忘机又道:“可是我没有愿望,你能跟我回去吗?”

魏无羡“喵”了一声,愉快的点点头。

蓝忘机看着四周散落的妖物的尸体,这些本来是他的任务目标,没有想到它们派出低级的小妖居然会引诱修士前来,然后围攻。要不是这个突然出现的黑猫,自己今天可能就真的会死的吧。

伸出手,将魏无羡轻轻捧了起来,说真的,作为一只修为高深八尾猫来说,魏无羡的体型真的是太小了,蓝忘机的两只手捧着刚刚好。

就这样,魏无羡就跟着蓝忘机回到了云深不知处,然后被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在外人的眼中,蓝忘机只是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只有蓝忘机知道,这是一只罕见的八尾猫,只要自己不许愿,就会一直呆在自己身边。每当这样想着,蓝忘机就会感到羞愧,但是他真的很喜欢他。当后来在一次喝醉酒后魏无羡变回人形的时候,这种喜欢的感觉更是达到了顶点,恨不得将其好好的藏起来,谁也看不到才好。

魏无羡从被蓝忘机发现自己可化为人形之后,只有蓝忘机一个人的时候就很少以原型出现。他本来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用江澄的话来说,就是死人都能被他烦醒了。但是蓝忘机却从来没有对他生过气,一直对他很好,好的他觉得不长出九尾,一直这样就挺好。

 

 

蓝忘机每次夜猎的时候都会带着魏无羡一起去,一是自己担心魏无羡在自己不在的时候会跑掉,而是因为魏无羡说要保护好她,不要在还没有许愿之前就挂掉。虽然蓝忘机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虽然上一次不幸中招,但是那只是经验不足所致。

可是,危险还是来了。

 

不知道是为什么,蓝家二公子有一只八尾猫的事情被传了出去。

八尾猫是什么?除说中八尾猫可以实现所有的愿望,那是违法规则的能力,每一个人都有着野心,自己达成的过程太苦,如果有捷径,为什么不走?

于是来追杀夺宝的人越来越多。

在最后一次追杀围剿中,魏无羡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是曾经向他许过愿的人,所以认得他的本体。当时那个人许的愿望是希望长生不老,魏无羡答应了,于是时间从那个人的身上离开了,那个人永远停留在了许下愿望的那一刻。

这是苦难的开始,认识的人,熟悉的事物都消失不见了,只有自己还留在了这个世界上,不老不死,不伤不灭。

然后有人注意到了这个人,将他捉住献给了权利高的人。

再后来,就有了流言,有了围剿。

 

 

魏无羡为了保护蓝忘机受了太重的伤,他想,这本来就是自己种下的因果,怎么能让蓝忘机来承担后果呢?

他伤的太重了,那些人只是要一个活着的八尾猫,至于是不是受了重伤,他们才不会管。

看着重伤的魏婴,蓝忘机却毫无办法。

有什么,有什么可以救他?

对了,有一个。

蓝忘机看着虚弱地趴在他怀里的妖道:“魏婴,我要许愿。”

魏无羡勉强睁开眼睛。

蓝忘机一字一顿的许下愿望:“我希望你能长出第九条尾巴。”

 

 

向八尾猫许下的愿望,不管是什么都可以被实现。

达成愿望,获得一条尾巴;实现愿望,消耗一条尾巴。

那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九尾呢?

有一天,有一个人许愿不为自己,而是为八尾猫的时候。

这就是天道。

 

九尾猫功德圆满,连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让三分。

区区凡人,怎么可能伤的了他。

这就是蓝忘机的愿望,从此以后,没有人能够伤的了他,哪怕他会离开自己。

 

魏无羡乐呵呵的甩着尾巴向江澄显摆去了。

江澄羡慕的看着他新长出来的尾巴,勉强低头问:“你是怎么办到的?”

魏无羡严肃正经的回答:“首先,你要找到一个主人。”

“然后呢?”

“等你找到再说。”

“……”江澄是一只到现在为止还一个主人都没有找到,一个愿望都没有送出去的八尾猫。

“魏无羡你找死!”

“哎呀,不和你说了,我家二哥哥已经准备好麻辣小鱼干等我回去了,祝你早日得到九尾啊师妹。”

唉,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肯收养江澄猫啊。

评论 ( 13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