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忘羡毁童年系列之拇指姑娘】Sunshine and flowers

蔓草_:

  “善良而慈悲的上帝,请求您赐予我一个孩子。”有妇人在虔诚低语,站在花园中。
  很久了,妇人都没有一个孩子。
  她很想要一个孩子,小巧又可爱的孩子。
  “去问女巫吧!她会给你答案。”有人过来,告知妇人。
  “女巫……?”妇人虽然疑惑,但她的心情实在过于急切,问了女巫所在地便赶了过去。


 
  “女人啊,你有一双悲伤而渴望的眼睛……告诉我,你想要什么?”红艳艳的嘴唇好像刚刚饱尝鲜血,黑色宽大袍服罩在身上也掩盖不了的玲珑曲线。“我知道了……”尖利指甲在水晶球上滑动,摩挲着。
  “我想要……”有些局促不安,双手握紧。
  “你想要一个孩子。”抬头透过圆圆厚底眼镜与妇人对视,嘴角上挑。“一个小巧而可爱的孩子。”
  “没错!啊,真失礼,请您告诉我我该怎么做?”看到了希望。
  “这很容易。”从毛茸茸摇椅上起身,在身后柜子里翻翻找找。
  柜子里有各种稀奇古怪的器物,从东方来的瓷器,埃及的沙,恒河的水……一切应有尽有。
  “就是这个。”从水晶罐子里拿出一粒麦粒,在眼前研究把玩一番,交到了女人手上。
  “回家将它种下,等到花开时,你的愿望即将实现。”


  阳光洒落在大地上,到了播种的时候。
  妇人将其埋在花盆里,悉心照料,浇水施肥。
  “希望你是一个小巧而可爱的孩子。”
  傍晚,承载着无数美好希冀的种子发芽了,蝴蝶先生停在花盆边缘。
  “你是谁,我之前在这里没有见过你。3”蝴蝶说。
  “我是母亲的孩子。”摇晃着叶片,得意洋洋。
  蝴蝶每天都来,给他讲述外面的故事。
  “百花之王?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是的,他很厉害也很美丽。”
  “真想去看看。”有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发芽,成长,汲取最新鲜的露,享受最暖和的光,终于等到开花的那一天。
  “我的孩子!你终于来了!”妇人十分开心,因为花朵中站着一个孩子,小巧而可爱的孩子,她的孩子。
  “母亲。”魏无羡站在花朵中央,弯腰行了一个礼,“感谢您。”小小个子十分可爱,差点没从花上摔落。
  “哦……感谢上帝,多么可爱的一个孩子。”惊叹,感谢上帝让她拥有当母亲的机会。
  连夜赶制的新衣小小一件,牛奶面包也是分成小小一份,因为他实在太小了。
  妇人为他用木板建了一座木屋,里边有小床与被子,还有用花生壳做的玩具。
  日子过得滋润,在妇人的呵护下成长了起来。
  一点一点长大,可是还是小小的一个,眉眼逐渐长开,鼻子眼睛都是一等一的俊雅,常常坐在妇人的手心里,讲着从蝴蝶蜜蜂那里听来的引人入胜的故事,逗得她咯咯笑。
  魏无羡长了一副讨喜面孔,妇人很疼爱他,动物们也很喜欢他。
  好景不长,一只丑陋的癞蛤蟆趁妇人不注意将魏无羡抱走了,挣扎无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家离自己远去,可惜自己力量太过微小。
  “不知道母亲会不会想我。”他想,“我会很想她。”徒增烦恼,最后还是想想眼前的事。
  “你要将我带去哪里?”强忍害怕,开口发问。
  “呱呱……我要让你当我儿子小癞蛤蟆的妻子呱呱……”将他安置在池塘里的荷叶上,之后就潜入水中了。
  妻子?是不是搞错什么。他才不要。
  魏无羡不愿停驻于一处水塘,外面的世界很广阔,这是他刚才所看到的。
  “噗……你是谁呀。”有鱼儿吐着泡泡浮上水面,她对魏无羡很感兴趣,因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可爱又漂亮的人。
  “我叫魏无羡,美丽的鱼小姐。”站在荷叶中朝她行礼。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呀。”
  “因为癞蛤蟆想让我做小癞蛤蟆的妻子。”
  “真可怜……”
  “那有什么,反正我不会被困在这一辈子。”
  虽然现在说太早了,但是他坚信,总有那么一天。
  “这样啊……”那鱼儿沉默了一阵,潜入水中了,留了一池泡泡。
 
  “我不会一直在这里,我会离开。”天为被地为床,进入梦乡。
  梦里是百花缭乱,芳馨满溢。
 
  “快醒醒……”是谁?
  “我们帮你把茎咬断,你快走吧。”是昨天的鱼儿,身边还有其他的鱼。
  “……谢谢!”感激地朝她们表达谢意,荷叶在水中顺流而下,魏无羡挥手致意,离开了池塘。


  顺着河流,魏无羡开始了漂流的生活。
  波光粼粼,阳光洒下来,魏无羡趴在荷叶边缘用手去够水面,好似捞起一捧碎金。
  “这水可真美。”
  一路上顺水飘荡,常有蝴蝶蜜蜂停留在荷叶上与他聊天,谈天说地,总也避免不了谈到那位花中之王。
  “听说他不仅法力惊人,人生得也很是美丽呢。”
  “这样啊……”陷入思考。
  “百花都受他庇护,连我们这些需要吸食花蜜的,也十分爱戴他。”
  “是呀是呀,他可真是好。”
  ……
  顺着水流漂到了外国,却在醒来的时候被金龟子丢弃在了森林。
  “没有关系,我一样可以生活得很好。”
  晨光熹微,吮吸铃兰花上最鲜美的露珠,以甜甜花蜜为食物,生活还算过得去。
  生活过得自由自在,实在是逍遥恣意,没事就帮周围花朵草木赶跑害虫,时有蝴蝶造访,乐的清闲,日子也一天一天过去。
  炎热夏天缩在树洞里整日昏睡,埋下几壶花蜜酒,甜蜜得睡梦中也能笑意盈盈。
  秋风扫落叶,秋天也来临了,夏日里的燥热早已退去,剩下的是凉意渐起,实在有些寒冷。
  “嚓……”收拾落叶搬进树洞,逐渐暖和起来,可秋天尚且如此,冬日又如何?
  不久,寒冷的冬日也来了。
  凛冽寒风仿佛能将人割裂,他缩了缩脖子,单薄衣物似乎抵挡不住寒风。
  某一日醒来,伸手接住落雪。
  “落雪了。”
  原来这就是雪,六角形的片状冰融化在手心,刚才还说晶莹剔透,还是冰凉刺骨,转瞬化成了水,从指缝中流泻。
  就像一朵花,一朵遥不可及,不可触碰的花。
  雪愈下愈大,落满了头发,落在了眉头。
  “啊……好冷。”瑟瑟发抖,唇角冻得干裂,而脸颊通红。
 


  “来我们这里吧。”田鼠说,“不然你捱不过这个冬天的。”
  魏无羡来到了田鼠家,这里果真温暖如春,在这里魏无羡过得十分快乐。
  过了几日,田鼠说“我们这儿最富有的小姐就快要来了,如果你与她一同,就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锦衣玉食,吃香喝辣。
  多么好,可惜魏无羡不在乎。
  但他不好拂了田鼠一家的好意,答应去见他。
  第二天,鼹鼠小姐果真来了,穿着厚厚的黑天鹅绒毛大衣,拄着镶嵌着宝石的拐杖,一步一步行进来。
  “你就是……魏无羡?”鼹鼠小姐扶了扶金丝边眼镜,抬头看他。
  “没错,我就是。”
  田鼠请他为鼹鼠小姐表演一个节目,魏无羡也应了。
  从箱子里翻出一管笛,上边还系有红色穗子,音色澄澈,而演奏者技艺高超,叮叮咚咚吹得满室春意闹。
 
  “他可真棒……”鼹鼠小姐在心里默默地想,但她并不明说,谨慎得很。
  相处了几天,交谈间鼹鼠小姐觉得魏无羡很是幽默风趣,虽然看不清容貌,但是声音清脆。
  她心动了,许是那人太过耀眼。
过了几天,鼹鼠小姐还是提出了要求,邀魏无羡前往她家。
  魏无羡也只当好友要求,去了才发现完全不是他想的,但这么一过就是一个春夏。
 
  鼹鼠小姐的家是在地道里,黑暗无光。客厅一盆枯萎萎靡凋落的花,那样喑哑颜色,穿堂风一过落了一地花瓣。
  没有阳光呢……
  魏无羡在这里过得并不快乐。
 
  因为他不可能囿于方寸之地,因为他喜欢的是阳光与鲜花,喜欢外面的世界,喜欢自由的时光。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对自由的向往。
  他从来都不是属于黑暗阴沉世界里的人,他不适合也不会在那里。
  就算在,也不会长久。
  把想法在心中无数次刻画。
  地道外是阳光明媚,是生机勃勃。
  “高兴吧,快乐吧。”你的愿望绝对会实现。


  一只受伤的燕子落在阴暗潮湿的地道里,魏无羡救了它。
  “别动,你的伤口正在渗血。”用绷带缠住裂开创口,细心地替燕子理顺羽毛。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燕子问。
  “我叫魏无羡,你要好好养伤才能离开这里。”叮嘱。
  往后换药送饭时候,魏无羡总是会与燕子交谈,因为它去过很多地方,世界辽阔广大,他还没有看全。
 
  日子一日一日过去,燕子的伤逐渐好转。
  这段时间的聊天,燕子大概也知道魏无羡想离开。
  “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真的可以吗?”眼睛好似有光芒在闪烁,答应了下来,最后写封信谢谢鼹鼠小姐和田鼠一家照拂,从此就要分别。
 
  终于见到久违的阳光,眼睛有些适应不了,却还是张开双手,暖暖阳光好似钻石,珍贵而美丽。
  “燕子啊燕子,你要去哪里?”伏在燕子背上他问。
  这次出行他什么东西也没有带,一管陈笛,还有悬挂在腰间的酒壶。
  对于原来,毫无牵挂了。
 
  “我要去外国,将你送去花仙那里。”声音沉沉传来。
  花仙?那里是……
  余下只有翅膀扑棱声与耳边呼啸而过的朗朗风声。


  将他放在花丛中盛放的花朵中央,挥手作别,又是新的旅程。
  这里就是花仙的国度,是怎样的地方呢。
  雾气缭绕着山岭笼住一抹翠色,更平添一分高远。森林偶尔深处传来一两声鸟儿翅膀拍打声的, 嗻啾声在林间回荡。
  “什么人?”有声音从身后传来,泠泠如珠玉坠地,清冷中透着一股子疏离。
  “那个,我叫魏无羡……”不知道怎么解释好,不过现在在人家地盘上,还是收敛点好。
  “……”淡色的唇抿成一条线,也不言语。
  这算怎么回事啊?
  “嗯……我觉得我好像在哪见过你。”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让对面的人那冰霜般表情好似有了一分动容。
  “忘机。”又有人过来,魏无羡朝那边望去,居然是两个面容几乎无不一样的人。
  忘机……?就是那个蓝忘机?
  “忘机,你看起来很高兴,是因为这位客人吗?”对面那位“蓝忘机”笑着说道,过了一会儿好似想起什么,才向面露惊讶的魏无羡解释。
  “我叫蓝曦臣,是忘机的兄长。”
  这才恍然大悟。
  “来吧,别到外边待着。”


  魏无羡说的没错,他们俩的确见过。
  只是魏无羡不记得。
  那还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
  魏无羡是从红玫瑰中衍生出来的花仙,也如同玫瑰花一般,勇敢热情,浓烈的色彩,总是不会甘于平凡。
  那样夺目,那样美丽。
  只是大多数不甘于平凡的,最后结果无非两种,一种是从此变得不同,一种是依旧归于平凡,以至于最后消弭。
  魏无羡就是后者,非常不幸,因为他执着于带给那些追逐爱情的人幸福。
  最后呢,零落成泥碾作尘。
  化作一缕幽魂,消散了,偏偏最后还要笑着说。
  “足够了。”
  为何不肯给予自己呢,是自己不愿争取吧?
  没有关系,这次不会了。


  第二日就是盛大婚礼,魏无羡还沉浸在惊讶中。
  “为何选我?”虽说自己是向往的,一遇到就被吸引。
  “心悦你。”没有关系,等你想起。
  游走在铃兰花丛中,最终的最终,童话最完美的落幕还是平淡而幸福。
 


  你听说过吗,若是前世的恋人今世再次相遇,最后总会想起从前的甘甜与共。
  很多很多年后魏无羡还会再想起,那日在花中遇到他的时候的情景,一眼万年。
  才接触到那目光,就被忘不了。
  这就是之前探求的爱情,理智虽智,爱却比她更慧,权力虽雄,爱情却比她更伟。


TBC.
写的我想扇自己一巴掌,玛丽苏无头无脑童话(´⌒`。)
  大概整个故事的定义就是命中注定,注定遇见注定相爱。
  惶恐,居然是我打头阵。
  希望各位看官满意( •̩̩̩̩_•̩̩̩̩ )


 
 


 
 
 


 
 
 
 
 
 
 
 
  


 

评论
热度 ( 94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