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旖旎3

刚考完党课,心情好,再加上感冒了有理由正大光明的不学习,于是就码了一点,今天晚上大概还会有一点点,然后我就真的要神隐了

有人能猜到是怎么回事吗

在养伤的这段日子里,蓝忘机听到的最多的就是魏公子怎么怎么样。比如说:

“魏公子好厉害,那天有几个小家族来找事,他直接就把人骂……说回去了!”

“对啊对啊,说的那些人一个个垂着头都羞愧的没脸见人了。”

又或者是这样的。

“昨天那个恶名昭著姚宗来闹事,非要怎么样,结果还没有等他说完话就被魏公子打倒了,真是解气。”

“还有前天,有几个修士企图偷偷进来做什么,还没有等到就被魏公子耍得团团转。”

虽然说云深不知处禁止背后与人是非,但是到底都是半大小子,见到厉害的事物总是心生向往,忍不住向着知己好友说上一番,蓝忘机听到这些话也就没有过度的训斥什么,只是让那些小子去抄上几遍家规。不过说的人多了,就连蓝忘机也难免有了几分好奇心,想要去见一下这位传说中的“救命恩人”。

所有人都说那位魏无羡魏公子是他的救命恩人,但是蓝忘机自己确实对此毫无影响。他几乎可以肯定在自己昏迷被送回云深不知处之前从未见过这样一位。

多思无益,自己的伤势也好得差不多了。蓝忘机沉思一会儿,决定前往灵泉修炼以修复内伤。

此次任务受伤,皮外伤倒是其次,蓝家是修仙大家,家族中的灵药不缺,只是在众人围攻之下所受的内伤却是难好。更别提最好还引来了地宫的注意,差一点就被捉到了,幸好当时被一位恩人所救——可那位恩人不是什么魏公子,而是一位……一位姑娘。

 

 

另一边,蓝家众人正在商议事情。

“这个东西到谁手里都会使修真界永无宁日,蓝家虽然能够暂时安稳下其他家族,但是时间一长到底不是办法。”

蓝家现任家族蓝曦臣思考了一会儿道:“当年夷陵老祖留下的东西,以现在我们的能力是毁不掉的,何况就是毁掉了,其他家族也不见得会相信我们。”也就只有蓝家得到这件东西第一反应是毁掉它吧,若是其他家族怕是在就拿着他去寻找夷陵老祖所留下的打开屏障的方法了。

“魏公子,你怎么看。”蓝家的内部会议,魏无羡一个外人是没有资格参与的,但是魏无羡自称是蓝忘机的知己好友,这两日又帮助蓝家许多,所以才有了一次特例,为此本来就不待见他的蓝启仁长老脸色更不好了。虽然蓝家上下除了某人对魏无羡来说都无趣的紧,但是像蓝启仁这么古板的还真是少见。

魏无羡把望向窗外的视线收回来,装作沉思的样子道:“俗话说堵不如疏,既然那么多人想要得到它,那就给他们好了。”

那样东西,是一块玉符。但是这东西到了蓝家手里已有几日,却没有人知道这个东西跟屏障有什么关系。

魏无羡笑吟吟得道:“夷陵老祖当年说唯有天命才可以打开,现在这个东西出现了,焉知不是时机已经出现。这东西到了谁的手里都是一种结果,那就在他人发难之前将之丢出去吧。”人的欲望,他比谁都清楚。

虽然不算是最好的处理方法,但是也别无他法。

散会后已是快到深夜,魏无羡拦住蓝曦臣问:“泽芜君,蓝家这个时候那里可以沐浴?”

蓝曦臣刚想说院中就有烧水的地方,但是猛然想起魏无羡住的客房是没有这个的,客人们的用水都是由蓝家统一配送,这个时间侍奉的童子们肯定都休息了。思及此,不由得有些歉然,道:“如果魏公子不嫌弃的话,蓝家有一冷泉……”

“不嫌弃。”魏无羡连忙摆手,匆匆行了一礼之后就跑了出去。他当然知道冷泉这个地方,在刚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他就已经控制了这满山上下的灵物,用来给他运送情报。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