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珍宝

“孩子们安静一下。”教授对自己使用了一个‘声音洪亮’,闹哄哄的大厅安静了下来,所有的学生都在安静的看着教授席。

“战争已经过去多年,某项运动我们也已经停办了多年,现在经过多方协商,我们决定重新开始。”

学生们窃窃私语,江澄问:“你们知道是什么吗?”

魏无羡摇摇头,他们对当年那场几乎毁了魔法界的战争都不清楚,又怎么会知道一个因为战争而停办的学校比赛呢。不过他不知道的自然有人知道,于是几个人的目光转向了聂怀桑……

聂怀桑被他们赤裸裸的目光下的一抖,小声说道:“我知道,是三强争霸赛。”

还没有等他们追问‘三强争霸赛’是什么,教授就已经说出来了。

“没错。就是三强争霸赛。”教授微笑着说,“我们学校将和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两所学校一起进行一场友谊的竞赛,届时我们将会在所有学生中选出一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当然低年级的是不能参加的,这场比赛是由年龄限制的,必须得六年级以上才能参加。”

听了教授的话,一部分学生放心了,另一部分跃跃欲试的学生却是发出了哀嚎——他们的年龄不够。

不过这对魏无羡他们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他们已经七年级了,马上就要毕业,为自己在学校的最后一年再创佳绩始终不错的选择不是吗。

迎接完两所学校的代表们,就到了最重要的一环,由火焰杯选出最厉害的选手。最近被聂怀桑普及了一下关于三强争霸赛的知识,魏无羡等人也大体知道了这个比赛是怎么回事,说实话他们这些人和魔法界的原始住民不太一样,放在东方的话他们其实是叫做修士的,只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江叔叔的工作调职,他们来到了英国定居,这才在十一岁的时候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

所以不知道火焰杯这个东西是怎么判定一个人的实力的……

“哎,江澄,你放了名字了吗。”魏无羡笑嘻嘻的问江澄。

“你说我放没放。”江澄朝他翻了个白眼,紧张的盯着大厅中央的那个其貌不扬的杯子。

魏无羡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继续说:“不过你魏哥哥也投了名字,看来你是没有什么机会了师妹。”

“滚!”江澄恼怒的把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甩了下去。

就在这个时候,火焰杯上的火焰一条,一张纸条被吐了出来——是布斯巴顿的代表。

众所周知,布斯巴顿其实就是一所女校,所以代表也是一位很漂亮的小姑娘。小姑娘骄傲的仰着头走上前去,去了一边的房间。

魏无羡吹了一声口哨,江澄听了浑身一抖,不屑地说:“你撩拨人家也没有用,人明显看上的是蓝忘机。”

……布斯巴顿来访一般都是和拉文克劳住在一起的,据霍格沃茨百晓生聂怀桑称,这几日布斯巴顿的代表缠拉文克劳的首席蓝忘机缠的紧,要不是男女有别,就差没有吃住随行了。

魏无羡动作停了一下,这才想明白是怎么回事,目瞪口呆道:“难怪我这几天没有看到蓝湛,原来是和女孩子约会去了,真是……真是岂有此理。”

江澄斜眼看他:“怎么就岂有此理了,人家正常恋爱怎么了?”

“他居然不叫我一起,亏我平时什么都想着他,结果关键时候就把我扔到一边去了。”魏无羡继续愤愤不平。

聂怀桑偷偷摸摸的说:“魏兄你这可就误会忘机兄了,这两天忘机兄为了躲那群女生,连宿舍都不回了,天天晚上住在曦臣哥哥……蓝教授那里。”

……的确是蓝忘机能干出来的事。

魏无羡痛心疾首的摇头:“天哪,不敢相信,蓝湛居然守着妹子不要,他这是要单身一辈子的节奏啊。”

江澄想说你到底要怎样,说岂有此理的是你,现在痛心疾首的还是你。不过眼看火焰杯就要吐出霍格沃茨的代表名字了,不由得屏息静气。

“霍格沃茨的代表是……蓝忘机。”

几乎所有人都朝着拉文克劳长桌看去,在他们的印象里蓝忘机实在是不想是会对这种比赛感兴趣的的人。果然在看到蓝忘机脸上明显的惊诧表情时,众人放心了,蓝忘机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蓝忘机,于是所有人都把目光齐刷刷的投向了魏无羡。

魏无羡:“……为什么都看着我?不是我干的。”

“噫~”众人明显不相信,就按照平时魏无羡撩拨捉弄蓝忘机的样子就可以看出来绝对是魏无羡干的。

魏无羡:羡羡委屈,羡羡不想和你们说话了。

然而蓝忘机只是看了魏无羡一眼就知道这件事不是他做的,魏无羡虽然平日喜欢捉弄她,但是在这种事上是不会罔顾当事人意愿随便乱来的。

多思无益,蓝忘机直接站起身来去听比赛注意事项去了。

不过……

魏无羡道:“没想到蓝湛居然会是我们中最厉害的人。”其实也没有什么奇怪的,蓝忘机虽然不喜欢与人相争,但是平时上课时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

江澄虽然遗憾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于是直接拖着魏无羡就会宿舍去了。

 

 

转眼几个月就过去了,比赛的第一项顺利完成,三位选手都获得了他们的下一关线索——一颗蛋。

打开,尖锐的声音简直要刺破人的耳朵,蓝忘机皱着眉听了一会之后就把它放到一边去了。

蓝忘机思考了一会儿,虽然大体知道了会发生什么事,但是……珍宝……

一边来看热闹的江聂魏等人放下捂着耳朵的手,都是满脸惊恐,天哪,世界上居然有这么难听的声音,魏无羡艰难的问:“蓝湛,你知道是什么了吗?”

拉文克劳的宿舍就是有这点好处,没有固定的口令,只要回答出门口那只鹰提出的问题就可以进入宿舍,而那只鹰问出的问题从魏无羡一年级开始就没有难倒过他。也就是说格兰芬多的大魔王骚扰了拉文克劳的王子七年。

蓝忘机摇摇头,也不知道是不知道还是不想说。

“蓝湛你倒是说说看啊,要是有什么难办的交给你魏哥哥。”魏无羡热情地说,“我还不信有什么能够难倒我,不过这东西就只会尖叫,蓝湛你真的听出什么了吗?”

蓝忘机点点头,说实话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这次的比赛对他来说会特别容易,只是有一点小小的不好之处。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他不负众望的开口了:“宵禁时间到了,你们该回去了。”

“蓝湛你怎么可以这样,我不管你就要告诉我。”然而没等蓝忘机有什么反应魏无羡就被江澄拉了出去。

“行了吧魏无羡,你看看你这个月给我们学院扣了多少分了……”

看着一行人远去的身影,蓝忘机心想,珍宝吗?

 

 

第二场比赛开始,直到比赛快要开始的时候学生们才知道有发生什么事:比赛选手的珍宝会被“偷”走藏于水下,选手们的任务就是到黑湖里,从人鱼的手中将自己的珍宝夺回来。

这就引发了霍格沃茨众人的好奇心,蓝忘机的珍宝啊,会是什么?

江澄和聂怀桑也在讨论这个问题。

江澄提出很靠谱的猜测:“估计是他哥哥吧。”如果是自己的话珍宝是江厌离没跑了。

不过这个猜测很靠谱但是蓝曦臣此时正在教授席上看着比赛场上的蓝忘机欣慰地微笑,所以水下的那个人肯定不是他。

聂怀桑提出很不靠谱的猜测:“不会是他家的家规吧。”周围的人都很无语的看着他,虽然蓝忘机对他们家的家规很看重但是也不至于将其视若珍宝啊。

这就更让人好奇了,女生们都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不是亲人的话,那这个珍宝绝对就是喜欢的人了啊,天哪,霍格沃茨的冰王子居然有喜欢的人。蓝忘机在霍格沃茨七年,从来没有看他对那个人表示出喜欢这种情绪来,不知道那个人会是谁啊,是一个活泼热情的格兰芬多,还是一个知性理智的拉文克劳,或者高贵典雅的斯莱特林,抑或是一个善良内向的赫奇帕奇?

江澄看了一眼旁边的花痴们,皱着眉问聂怀桑:“你看到魏无羡了吗?”

“没有。”聂怀桑感觉蓝忘机好像朝着这边看了一眼,“魏兄可能是有什么事吧。”

“他能有什么事,明明是蓝忘机比赛结果他比谁都积极,从第一场比赛就缠着蓝忘机去查资料,现在比赛开始他能跑到哪去。”

“那可能是找到视线更好的地方了吧。”聂怀桑想了想说道。

“不过说起来,我记的蓝家是……吧?”

下方的比赛开始,其他两所学校的学生一个使出了泡头咒,一个用了腮囊草。蓝忘机他用了……他什么也没有用,他直接就下水了。

漂亮的鱼尾在水中甩了甩就消失不见,观众们发出了一声声惊呼。蓝曦臣抚额微笑着向裁判们解释:“我和忘机有鲛人的血统。”

他们的母亲是一个纯血的鲛人,再一次意外中与他们的父亲相识,然后有了他们兄弟两个,这也是蓝忘机为什么不用水就可以听懂人鱼的那段尖叫在说什么。“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与人鱼不一样,鲛人是可以上岸的,沾水则双腿化为鱼尾。蓝忘机平时不喜欢下水,拉文克劳又是单人宿舍,所以这么久了都没有人知道蓝忘机的鲛人血统。

潜入水中的蓝忘机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地方,三根石柱,两个上绑着不认识的人,想必是那两位选手的珍宝。而剩下的一根……蓝忘机的手一蜷,是魏无羡。

蓝忘机的珍宝是魏无羡,这是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的秘密,此时却被火焰杯赤裸裸的展现出来,蓝忘机心中不知是个什么滋味。

但是在这种环境下容不得他多想,被绑在水下的魏无羡没有被做什么防御措施,多拖一秒对身体就多一份不好。平日里张扬的少年此时安安静静的,蓝忘机游过去给他松绑,不由自主的在他唇上映下一吻。

如果你知道你是我的珍宝,如果你知道我喜欢你,你会怎么想呢?

 

想当然的,在蓝忘机把魏无羡抱上岸的时候引起了轩然大波。

WTF,蓝忘机的珍宝是魏无羡?!这是什么神展开。

天真的我们才到了很多可能性,却唯独没有猜到这种。

看看江澄,脸都变青了。

江澄深吸一口气,忍……没忍住,站起来就跑到供“人质”休息的帐篷去了。

“魏无羡,你给我说清楚,你和蓝忘机到底是怎么回事?”江澄怒不可遏地对上了魏无羡茫然无辜的双眼。说实话魏无羡自己都还蒙圈呢,他刚醒过来就看到了蓝忘机焦急的神情,还没有等他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就被告知了自己是蓝忘机的珍宝。

这么一想他的心中还是有一点小窃喜的,不过这绝对不能让江澄知道。

“还能是怎么回事,你魏哥哥我丰神俊朗,连蓝湛这个小古板都喜欢我呗。怎么,师妹你嫉妒啊,嫉妒也没用啊,哥哥我就是这么优秀。”

“……滚!”江澄嫌弃的说:“你自己的事自己处理好,我可告诉你蓝忘机可不是你平时撩拨的那些小姑娘……”

“好啦,我知道你关心我,不过江澄你看我在水底下泡了这么久,让我休息下成不?”魏无羡笑嘻嘻地说,江澄看他脸色的确不好便也停了下来没有说话。

魏无羡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他在想自己去年在学校里发现的一面镜子,那是一面魔镜。魏无羡在里面看到了他都快忘了的父母:父母还是年轻时的样子,站在他的身边,微笑着看着他。

他看到了其乐融融的江叔叔一家:姐姐江厌离抱着一个襁褓,江叔叔和虞夫人坐在一边,他和江澄拿着各种玩具逗着那个孩子玩——没有他讨厌的金子轩。

最后他看到了蓝忘机:他坐在一棵树上,蓝忘机站在树下,突然他的手一松从树上掉了下来,蓝忘机紧张的上前一步接住了他。

魏无羡站在镜子前,抚摸着镜子上的那一句话:“Erised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这面镜子金色边框上雕刻着华丽的花体篆文。

把这一句话倒过来念就是:I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

我显示的不是你的面容而是你内心的渴望。

厄里斯魔镜。

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蓝忘机的身影。

我是你的珍宝,你是我的渴望。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可说的,魏无羡是一个想做就做的boy,于是他依掀被子就冲了出去,江澄的一声:“你去哪儿?”还没有说完,魏无羡就已经不见了身影,要不是知道霍格沃茨禁止幻影移形,江澄都要以为他用魔法了。

此时蓝忘机正在等待打分,虽然因为血统的原因他最先完成比赛还想有点不公平,但是裁判组是在挑不出错来,于是纷纷给了高分。

下一秒,一个撕心裂肺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蓝湛!你看我,快看我。”

蓝忘机抬头一看,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跑过来了,此时因为不是参赛选手不得进场而站在赛场外对他说话。

“你参加这个比赛不是我搞的鬼。”蓝忘机点点头表示这件事他知道。

“但是我很高兴你把我当做珍宝。”

“我想说,你也是我的宝贝。”

“所以无时无刻不想缠着你,和你说话,逗你玩。”

“但是现在我不是在逗你玩,也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辈子做彼此的珍宝吗。”

蓝忘机张大了眼睛,几乎不敢相信他听到了什么,激动之下不顾还在打分的评委,直接跑到场边抱住了魏无羡。

“珍宝……”

“嗯。”

“喜欢你,心悦你。”

“嗯。”

“做我一辈子的宝贝。”

“好。”

接下来的比赛观众们都表示没眼看了,参赛选手天天秀恩爱,秀的其他两位单身狗选每天都在接受暴击,心力憔悴简直都没有力气比赛了。

拉文克劳的宿舍有两点好处:一、没有固定的口令,从魏无羡来上学就没有难倒过他。二、……是单间。

另一边格兰芬多宿舍,江澄面带微笑的把他所有的杂物都堆放到魏无羡床上了。

 

 

 

小剧场一、谁投的名字。

蓝曦臣:忘机,你想参加吗?

被逼得到了蓝曦臣教师宿舍的蓝忘机:不想。

蓝曦臣:弟弟好像很想参加的样子但是又不好意思,做哥哥的当然要实现弟弟的愿望了。

 

 

 

小剧场二

HP三大助攻神器:博格特、厄里斯魔镜、第二场比赛的珍宝。

魏无羡场景:1、博格特  

“啊啊啊啊啊啊狗啊,救命啊。”

2、厄里斯魔镜

……不用说了

3、珍宝

前期的羡羡——江厌离

后期的羡羡——蓝忘机。

蓝忘机场景:1、博格特

羡羡倒在血泊中,生死不知

2、厄里斯魔镜

……不可描述。

3.珍宝

不用说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8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