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生病(魏婴篇)下

还是写不来生病的感觉,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起什么题目了。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简直要闪瞎了温家老小的眼睛,温情这才恍然大悟那天晚上魏无羡的态度怎么这么奇怪,原来告白的不是一个妹子而是一个汉子,不过这样也好,终于有人能管得住这个混世魔王了。

不过蓝忘机真的会管魏无羡吗?这是一个问题,蓝忘机简直是用行动来表示什么叫做头号迷弟,这么说好象不对,魏无羡的头号迷弟是温宁小天使,蓝忘机是一个宠妻狂魔啊!

温情揉了揉发痛的双眼,决定不去管屋子里腻腻歪歪的两个人了。

其实蓝忘机在这里的时间不是很多,毕竟蓝家云深不知处的重建还没有完成,蓝家上下每一个人都在忙,蓝忘机不会不顾的,但是他总是挑魏无羡所在附近的任务做。

很快一年就过去了,江厌离嫁到金家,轩离琴瑟和鸣恩爱非常,并且产下金凌小朋友。

魏无羡很是欣慰,更令他惊喜的是收到了金家给他的请帖。

 

兰陵城最大的灵宝阁内。

琳琅满目、错落有致的多宝格之间,陈列着无数上品灵玉,优质兵器。无数修士正在其间挑选,细致对比,考虑价格,有空的,便来闲谈几句。

几个人就仙督问题讨论了一番之后,一人调转话题,道:“上个月云深不知处藏书阁落成观礼在座诸位谁去了?在下去了,站在那里一看,竟然建的和原来一模一样,实属不易啊。”

     不远处,一名白衣人正取了一枚坠玉穗子在手中细细端详,闻言眼睛一亮,云深不知处建好了?!

“是啊,不容易啊,那么大一座仙府,百年仙境,哪里是一时半会儿能重建起来的。”

是啊是啊,白衣人暗中点头,为了云深不知处的重建,自己都独守空房多久了,啊,距离上次见到蓝湛已经一个月了。

  “说起来,最近喜事还真多。”

  “你说金子轩儿子的拈周礼?那小孩儿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玩意儿偏偏抓了他爹的岁华,把他爹娘乐的,都说今后肯定是个了不起的大剑仙。”

白衣人闻声笑了笑,骄傲的表示他的外甥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大人物,虽然他爹让人很不爽,但是也不看看他舅舅是谁。

下面的话白衣人皱皱眉,不再听下去,反正就是一些人牙酸而已,他师姐怎么就配不上金子轩了!在他看来师姐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金子轩就是一个只有脸长得好看的混蛋而已,本事有他大吗?有蓝湛大吗?哦,忘了,脸也没有蓝湛好看。

  他步出灵宝阁,没走几步,转入一条小巷,一道黑衣身影冒出来,道:“公子,你买好东西了吗?”

  魏无羡把手中那精致的檀木盒抛给他,温宁一接,打开来看,只见里面是一枚白玉流苏坠子,玉色通透,柔光流转,若有生命。

他喜道:“真漂亮!”

他很是高兴,刚要说话,就听:“阿…嚏……”温宁默默的递上了一方手帕,魏无羡用手帕捂着口鼻开始萎靡不振,他前几天为了做好给金凌的礼物废寝忘食,仗着身体好不眠不休的,结果现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风寒。温宁道:“公子,你还好吧。”“没事没事。”魏无羡摆摆手,还是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坚持要说完刚刚没说完的话,“这么点漂亮的小东西可不便宜。阿嚏……你姐的钱买了身新衣服之后再买这个差点不够,反正已经一文不剩了,回去等着挨骂吧。阿嚏……”“……”温宁道,“公子,你还是别说话了。”魏无羡已经开始流眼泪了,看来的确是病得不轻,温情对此的诊断是最好卧床休息,但是事关江厌离他怎么肯,于是一边说着自己没事一边拿着礼物和温宁下了山。

“只要我那侄子一挂上这枚银铃,品级稍微差点的妖魔鬼怪都别想近得了他的身。你不能碰,你碰了估计也有会儿够呛。阿嚏……阿嚏。”

温宁点头道:“我感觉出来了。”只是公子你真的不要紧吗,都这么不舒服了还要坚持说话。

  正午时分,二人途径穷奇道。

就在魏无羡发现不对的时候,一支羽箭直冲他而来,由于生病行动力下滑魏无羡没有来得及反应,还好温宁手一抬截住了。

  魏无羡猛地抬头,只见山谷两旁、山壁之上,四面八方、各个角落里钻出来许多人。约三百来号,大多数穿着金星雪浪袍,也有其他服色的,皆是身背长弓,腰挎宝剑,满面警惕,全副武装。以山体和其他人为掩护,剑尖和箭尖,尽数对准了他。那支率先射向魏无羡的羽箭是为首一人射出的。定睛一看,那人身形高大,肤色微黑,面容俊朗,很是眼熟。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道:“你是谁?”

那人射完一箭,原本是有话要说的,被他这么一问,什么话也忘了,大怒道:“你居然问我是谁?我是——金子勋!”

魏无羡思维活度下降,好半天才想起来了,这是金子轩的堂兄,他见过这人两次。

魏无羡道:“哦。“他实在是提不起精神,更没有深想金子勋此举背后隐藏着什么,有什么事都等着他风寒好了之后再说。

  金子勋被他为所谓的态度气得不轻,高声道:“魏无羡,我警告你,立刻解了你下的恶咒,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不追究计较。”

    魏无羡听得一怔。即使明知会被当作是抵赖,他也必须问清楚,脱口道:“什么恶咒?”

  果然,金子勋当他是在明知故问,道:“你还敢装蒜?”

  他猛地扯开了自己的衣领,咆哮道:“好,我就让你看看,你到底是什么恶咒!”

    金子勋的胸膛之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

  这些坑洞小的小如芝麻,大的大如黄豆,均匀地遍布在他身体上,令人恶寒。

可是魏无羡在看了一眼之后立刻被转过身去,还小声囔囔着:“非礼勿视拉非礼勿视啦,你自己没人要我还是有心上人的。

可是说归说,魏无羡还是将该看的都看清楚了,心下不由得一沉,背对着诸人细细思索,但是任他想要集中精神可身体条件不允许。神仙来了都没有用,刚想说什么就又一个喷嚏打了出去。

温宁再次递上手帕。

虽然魏无羡的确是思维跟不上,但是金子勋可不认为他真的是因为这样而对自己不理不睬,自顾自的认为是看不起他,于是在你来我往之下怒上加怒,还有什么好说的,直接开打。

打斗中,魏无羡为金凌做的礼物被金子勋拿到手里,虽然金子轩赶到,但是礼物还是碎了。又听到金子轩护着金子勋让他先停手,不由得怒意直接转到金子轩身上。

他和金子勋不熟,和金子轩却是向来不对付,于是怒意自然而然的直冲金子轩而来,于是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时候,温宁已经得到了指令,攻击对象锁定了金子轩。

此时魏无羡还没有完全失去神志,不是自己控制得当,实在是生病了提不起精神来,于是影响之下温宁的行动也受到了一些阻碍,得到指令的时间延缓了一下,还好有这一点阻碍一下延缓,瞬间一道蓝色的剑光袭来,将温宁马上要将金子轩捅个对穿的手拦下。

来的正是蓝忘机。

蓝忘机环视众人之后,直接挡在魏无羡前面,持剑面对着众人,低声对魏无羡道:“魏婴,怎么了。”刚刚温宁要攻击金子轩被魏无羡看在眼里,本来一惊之下甚至已经回复了一些,此时看到蓝忘机的出现更是平静了许多。

魏无羡此时又是自责差点杀了师姐喜欢的人,又是满腔委屈想要对蓝湛说,可是现场情况不允许他这样做,只好暗自忍下,一点一点收归心神,有序的控制起温宁。

见到蓝忘机到了,金子勋大喝一声:“含光君你让开,我今天一定要……”还没有说完就不得不闭嘴,是蓝家的禁言术。

蓝忘机向金子轩行了一礼,道:“金公子,还请下令停手。”

既然金子勋此时说不出话,金家的人自然是听金子轩的命令,只是温宁此时还处于发狂之下,众人想要停手也做不到,而人是会累的,凶尸却不会,又加之凶尸的力气比常人要高上许多,围攻的又都不是修为高深的,现在只觉苦不堪言,就算是想要停手也做不到。

金子轩无奈的看着魏无羡和挡在魏无羡面前的蓝忘机,道:“含光君你看……”

蓝忘机微微回头看魏无羡,柔声道:“魏婴,让温宁停手。”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下达了指令,只是对这些人还是没有好态度,直接对蓝忘机道:“蓝湛,你怎么来了,还好你来了。”

蓝忘机道:“金小公子的满月宴,蓝家也收到了邀请,本想与你同去。”去找你时你已经不在,所以顺着这条路线过来了。

 

在场诸人纷纷将刚刚发生的事压在心底,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就是有什么事也不能在正主面前说。所以当魏无羡到的时候,金光善的脸色就不怎么好看了。他也知道,这次没有成功,以后想要干点什么就难了。但是在儿子面前又不能多说什么,只好强颜欢笑继续和人寒暄着。

魏无羡冷笑一声拉着蓝忘机走到江厌离身边小声的说:“师姐对不起,我给金凌做的礼物没有了。”如果他当时好好保存着就好了,为什么要放的那么浅。

蓝忘机顿时对刚才发生的事了然了,魏无羡为了这份礼物费了多少心思他都看在眼里,从一开始的思考做什么东西到开始画图纸,历时几个月,失败了无数次才做出那么一个东西。本来以为自己参加不了满月宴的,打算让江澄给带来送给金凌,所以在得到请帖的时候是那么的高兴,兴冲冲地计划怎么给,到时候说什么。可是一切计划现在都实施不了了……

江厌离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看到魏无羡如此的伤心,柔柔地安慰道:“没有关系啊,阿羡来了就是对金凌最好的礼物了。”

魏无羡想要说:师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做出一个更好的东西给金凌的。但是还没有说出口,就眼前一黑差点倒下去,还好有蓝忘机一直在,见状连忙扶住。

蓝忘机连忙扶住,伸手一探,额头滚烫,于是脸色顿时黑了下去。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傻乎乎的说:“哎,蓝湛你怎么一直在晃啊,别晃了我头晕。”

蓝忘机不去管他,对江厌离道:“金夫人,魏婴可能是病了,可否安排房间请一位医师。”

江厌离不敢马虎,直接吩咐下去,刚想召唤弟弟过来扶着魏无羡,就看到蓝忘机俯下身直接将魏无羡抱了起来,大步随着侍从走了。

江厌离:咦?

被叫了一声的江澄:好像有点不对。

看到这一幕的蓝曦臣想到弟弟前不久对自己说的话,想到当时叔父暴怒的反应,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看来忘机的想法是改变不了了,既然如此只好试着改变叔父的想法了。蓝涣是一个为了弟弟想干就干的哥哥,于是对江家姐弟道:“江宗主,金夫人,在下有一件事想要与两位商量。”

虽然很想跟上去看看魏无羡怎么样了,但是此时和他们说话的是蓝家的宗主,于是江澄还是留下了。

另一边,魏无羡拉着蓝忘机衣领道:“蓝湛,二哥哥,不能让医师来。“他不能让别人知道他金丹已失。

蓝忘机皱着眉头不应他。

魏无羡再接再厉:“二哥哥你知道的,我不能让别人知道,更何况金家今天的行为已经说明了,一旦我的情况传出去了,来找事的人一定会更多。”

蓝忘机抿唇不语,到了客房将魏无羡放下才说:“你现在的身子不比以前,魏婴,和我回云深不知处。”两个人虽然已经在一起了,可魏无羡还是不愿和蓝忘机回去,甚至不愿将两人的关系宣扬出去。蓝忘机对魏无羡道:“我已经告诉了兄长和叔父。”

“什么?”魏无羡诧异,告诉了什么?

蓝忘机看着他道:“你我之事我具以向兄长说明,不日就会向江家提亲。”

魏无羡张张口说不出话,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蓝忘机会这样做,他怎么不愿将他们的关系说出去,他都恨不得宣告天下蓝湛喜欢的是他,蓝湛是那么的好,而这么好的蓝湛是他一个人的。说到底魏无羡不是担心别人的反对,他是不愿让蓝忘机的好声名染上污点,他连江澄都不愿意连累,怎么会让蓝忘机受到委屈。

可是蓝忘机明显不这么想。

魏无羡一头扎进蓝忘机的怀里,哽咽地说:“蓝湛你怎么就这么好。”

好的他都哭了,绝对不是他太软弱,都怪生病,要不然他才不会哭,绝对不会。

于是江澄在听完蓝曦臣的‘无稽之谈’‘异想天开’‘胡说八道’之后,一推开门就看到自己的师兄不胜娇弱的躺在蓝忘机的怀里,一手拉着抹额带子,一手抓着蓝忘机的手,撒着娇说:“蓝湛你提亲去错地方了啊,我都不在莲花坞了,你要是去莲花坞提亲江澄肯定会把你打出去的。”

江澄阴涔涔的道:“不去莲花坞提亲去哪儿提。”

呸,重点错。江澄修正自己的说辞:“魏无羡,你竟然真的断袖了!”

“咦?江澄你来了啊。”魏无羡眨眨眼,继续对蓝忘机道:“蓝湛你看看,江澄他现在就在凶我,要是你不在我肯定会被打的。”

“不会。”蓝忘机搂着他,“不会让你被打的。”

“嘿嘿蓝湛我们可要说好了,到时候要是有人不同意,你就带着我跑实在不行就会夷陵去,你就做我的压寨夫人,阿嚏。”

“……”

“好啦好啦,只是风寒而已,温情都给我开了药了,药方我都拿着,诺,这这里,不是什么大问题蓝湛你不要再这样看着我了。”

“吃药。”

“好好好,不过蓝湛,我要是好好吃药有没有什么奖励啊,我要喝天子笑,都好久没有喝了、”

“喝药忌口,不能喝酒。”

“怎么可以这样,那我不要喝药了,我要天子笑,我要天子笑。”

“忌口。”

“不管不管,我不管,蓝湛你都不疼我了,我不要和你成亲了,你都不让我喝酒,以后肯定会更虐待我的。嘤嘤嘤,羡羡好难过,二哥哥不喜欢羡羡了。”

没见过魏无羡生病时如此的闹腾,江澄觉得把人嫁出去也没什么不好。


评论 ( 12 )
热度 ( 2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