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百日忘羡 Day65】 长大 BY 东雨

=======宣群========

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

=====入群须知======

★重点:Only忘羡、Only忘羡、Only忘羡

                不掺合其他任何CP,萌新进群请看完群公告

★本群现在正在进行的活动:#百日忘羡#

              (欢迎各位文手/画手太太一起参加)

=======正文========  

 

 

天还没亮,魏无羡就听到一阵敲门声,说真的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这么早起来的,所以真相只有一个——他通宵了。可是拉开门却一个人没有看到,魏无羡探出头左右看了看,确定周围连个幽灵都没有,小声嘟囔了一句就打算继续回去玩从麻瓜那里买到的游戏机,可是就在他打算关上门的一瞬间,看到门边的一个篮子……

两个小时之后,江澄和江厌离踏着晨光来到了魏无羡的狗窝——魏无羡自从赚了自己的第一笔钱之后就从江家的庄园搬了出去,自己住到了这一个三十平米的小房间,虽然空间小可好歹是自己的地方,虽然江家对他真的很好但是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

三个人围坐在桌子旁,盯着篮子里的婴儿面面相觑,江澄首先发问:“这是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搞大的别人的肚子。”

魏无羡惊奇地看着他:“这不是我的!为什么江澄澄你会有这种想法,我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吗,我一大清早的推开门就看到这东西了。”江澄回应微笑:“你猜我信不信你的说法,不是你的别人会放在你这么个贫民狗窝的门口。”“说好的不许谈狗,还有我这里怎么就贫民了,空间咒一出别墅式房子妥妥的。”

“好了。”江厌离打断了两个人,温温柔柔的说:“阿羡,关于这个孩子,还有什么线索吗?”

“有。”魏无羡掏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蓝湛,其父为其取字忘机,意为 消除机巧之心。

江澄皱眉:“文绉绉的,看来还真是冲着魏无羡来的,取名取字的习惯可是只有我们有。”

“那阿羡你打算怎么办呢?”江厌离问道。

魏无羡摸着婴孩的小脸蛋道:“既然送到了我家门口,那就养着呗。”

江澄道:“可是你自己还在上学。”

魏无羡耸耸肩道:“再过一年我就毕业了,到时候就可以养他了。”伸出手来摸摸孩子的小脸,这个孩子长得还真可爱,让魏无羡一看到就萌生了一种要留下他的冲动,而且在心里已经有了养这个孩子的方案。

正讨论着,婴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三个人顿时手忙脚乱,江澄道:“你快抱抱他,别让他哭了!”魏无羡哭丧着脸说:“我也想啊,可是他太软了。”要不然为什么他还会把孩子放在篮子里不抱出来,实在是软的不可思议,他都怀疑这个孩子是不是没骨头,而且情况不明他也不敢使用漂浮咒,幸而孩子很乖从被魏无羡带回房子里就没有哭过。这个时候哭,大概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可是两男一女都是没有生养过小孩的人,虽然道听途说过一些基本常识,但是实践才是第一生产力,没有实践有再多的理论也是白搭。

所以无奈之下三人之后把孩子运回庄园,交给虞夫人处理,孩子太小完全不敢用移形换影、用门钥匙或是走壁炉,幸好魏无羡的小公寓离庄园不远,要不然的话还不知道要走多远。虞夫人看到都快哭哑了的孩子,狠狠的瞪了一眼魏无羡和江澄,但还是将还在抽泣的孩子接了过去,不出一会儿,孩子就安安静静的抱着奶瓶喝起了鲜羊奶。

听完魏无羡的讲述,接到消息过来的江枫眠和蔼地看着魏无羡说:“阿婴,你打算怎么办?”

魏无羡站直了身子,收起所有的嬉皮笑脸严肃的说:“江叔叔,我想要养这个孩子。”

“你想好了吗?你现在还没有毕业,甚至自己都还是一个孩子,你确定自己能够将这个孩子养活长大?”江枫眠道,“养孩子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魏无羡诚恳地说:“这些我都想过。战争刚刚结束不久,这个孩子想必也是被父母迫不得已才送到我这里的,而且我一看到这个孩子就觉得我和他有缘,江叔叔你也知道在魔法界这种感觉是相当准确的。”顿了顿,接着说:“至于以后,现在所赚的一些钱的确不够养这个孩子的,但是我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以我现在的成绩,想要进魔法部或是当傲罗都绰绰有余,到时候就可以养这个孩子了。就是……”不好意思的笑笑,“在这一年中需要江叔叔帮我照顾一下这个孩子了。”

看他们基本定下了决定,虞夫人冷哼了一声,抱着孩子离开了客厅,不过这种态度也表示她同意了。

 

等到魏无羡开学的时候,他已经和小蓝湛混熟了——他单方面的,毕竟现在的小蓝湛还不到一岁连话都不会说,也就是在魏无羡在他耳边絮絮叨叨的时候咿呀咿呀的给几声回应。这已经是很给面子的行为了,虞夫人江厌离明明是照顾他最多的人,可是得到的回应远远没有魏无羡多,如果是江澄过来想干点什么的话,蓝湛绝对是从头到尾一脸冷漠,好像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但是小蓝湛长得冰雪可爱甚讨人欢喜平时安安静静不哭不闹,以致江家上下除了江澄都很喜欢他,比闹腾起来狗都嫌的魏无羡得到的待遇好了不止一点半点。

江澄觉得每次魏无羡和小蓝湛呆在一起他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难道是魏无羡身上突然有了一种母性光环?不太像啊,江澄百思不得其解。

马上就要去车站了,魏无羡依依不舍的抱着襁褓,一个暑假下来足够他学会怎么抱孩子了。一想到要半年不见蓝湛,他就感觉好难过。小蓝湛睁着琉璃色的大眼睛看着他,大概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咿咿呀呀的发出声音。可是时间不等人,在江澄大呼小叫的催促之下,魏无羡终于放下了襁褓,推着行李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就在魏无羡刚走不久,小蓝湛‘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怎么哄都哄不好。江枫眠轻叹一声道:“看来这个孩子还真是和阿婴有缘。”

 

在忙忙碌碌的半年之后,圣诞假期到了,每年都要留校的魏无羡首次决定回家,惊呆了一众小伙伴,毕竟魏无羡不是这个国家的人,不过圣诞节,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放假了而已。知道内情的江澄不屑的看了魏无羡一眼,颇为不爽魏无羡为了一个娃娃就抛弃了他和小伙伴们。

魏无羡才不管江澄是怎么想的,而是一边支着头等待放假时间的到来,一边想着小蓝湛现在什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吃奶会说话了吗,有没有长胖……

小蓝湛现在已经会爬了,在家养小精灵的看顾下自己坐在草地上拿着一个兔子玩偶玩着,看到魏无羡从大门进来,歪着头想了一下就慢慢爬了过去。魏无羡把行李一扔就抱起小蓝湛举高高,不过小蓝湛好像不太喜欢这项运动,换做一般小孩子不是乐得放声大笑就是吓得放声大哭,可蓝湛只是严肃的看着魏无羡,好像在控诉他怎么这么久不见了。那严肃又带有一点小委屈的可爱样子看得魏无羡搂住他好一顿蹭。

蓝湛会开口说话的时候魏无羡不在家,当时他正在用双面镜和江厌离说话,蓝湛刚好在,于是江厌离就把双面镜放到小蓝湛面前。魏无羡大喜,说:“这是谁家的宝宝啊,这么可爱,让哥哥亲亲好不好?”小蓝湛看了他一会儿,犹豫的开口了:“羡羡。”江厌离有时会叫魏无羡‘羡羡’,蓝湛听多了,就知道了这个称呼是叫魏无羡。

当天以及后来的很多天,江澄发现魏无羡上课都是飘着去了,被教授骂了也还是一脸的傻笑。

 

终于熬过了一学期,魏无羡顺利毕业,虽然平时他每个正经,但是成绩还是很好,最后以全‘O’的成绩毕业,成功的成为了一名傲罗,开始了工作并且把小蓝湛接到了自己在戈德里克山谷买的小房子,以前那个实在是太小了,不适合孩子成长,魏无羡几乎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了进去,这些钱是他攒了好久打算买最新款火弩箭的。

蓝湛很乖,不管生活环境如何都不抱怨,小的时候每天都乖乖的等魏无羡下班回家把他从庄园里接回家,长大了一些就自己呆在家里看书。说起来两个人一起生活也不知道是谁照顾谁多一点,反正在魏无羡上班迟到多次,做出来的饭不仅辣眼睛还辣肚子的时候,蓝湛就肩负起了叫魏无羡起床的责任以及学会了很多家用魔法——全是无杖咒,魏无羡粗心大意的很久之后才发现这一点,连声大呼蓝湛是个天才,就靠看他的课本就把魔法学会了。

懂事之前,蓝湛是叫魏无羡‘羡羡’的,懂事之后就开始叫魏婴了,可怜魏无羡等了好多年,也没有等来一句哥哥,所以经常在蓝湛身边打滚抱怨,七岁的蓝湛瞥了一眼魏无羡,小大人的说:“坐好。”

魏无羡道:“蓝湛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这都是谁教的,在自己家还管那么多做什么,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了啊。”说完就又原地打了滚,把蓝湛的衣摆压在了身下。

蓝湛:“你放开。”

魏无羡耍赖:“我不,你不叫我哥哥我就不放开,你叫不叫,叫不叫。”

蓝湛皱着眉头想把衣摆拉出来,却不防被魏无羡一把抱住一起倒在了地上,魏无羡抱着他有气无力地说:“好了蓝湛,就躺一会儿好不好,反正也没有人看到,这么正经干什么……”说着说着就没有声音了,蓝湛扭头一看,那人已经睡了过去,眼下有淡淡的痕迹,很显然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他不由得放松了身体,让魏无羡搂着更舒服一些。他虽然小,但是也听说了一些事,战争才结束几年,还有一些丧心病狂的黑巫师四处流窜,傲罗的工作其实是很辛苦的,而魏无羡为了养他付出的要比一般人更多。

 

 

不知不觉间,小蓝湛就十一岁了,在七月的一天,猫头鹰带来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自从蓝湛三岁魔力暴动且无师自通无杖魔法之后魏无羡就在等这一天了,为此刚进七月他就请假在家等着猫头鹰的到来。
    “戈德里克山谷,静室书房里,书柜旁的忘机·湛·蓝收。”魏无羡一边读着信一边吐槽:“霍格沃德的入学信还是这么智能啊,就是这个名字真的很奇怪。”
    蓝湛把手中的书放回书架,这个书架基本上是归蓝湛所有,只有最上面的一个放着魏无羡的一些小黄||书什么的,每次魏无羡回家到书房找蓝湛总没错。他抬着头淡淡的说:“请把信给我,我要写回信了,无羡·婴·魏先生。” 

魏无羡看着正在写信的蓝湛,原来一晃就十年了,当初那个一臂长的孩子已经长这么大了,都已经到了自己的胸口,照这个趋势下去估计会和自己差不多甚至比自己更高。

蓝湛写完回信交给猫头鹰之后一抬头,就看到魏无羡抱着不知用什么变成的襁褓在一边一脸惆怅,于是问道:“你在做什么?”魏无羡‘慈爱’的看着他道:“蓝湛你看,你刚被放到我这时才这么一点点大。”蓝湛抽了抽嘴角道:“无聊。”然后就拿着书单打算下楼去对角巷买东西。

魏无羡把襁褓变回茶杯,跟在蓝湛身后道:“怎么会是无聊呐,这是多么珍贵的记忆啊,那一天上天将你送到我的身边,小小的孩子可怜兮兮的看着我,就在我们对视的那一瞬间,我们的心为之打动,决定相守一生相依为命相亲相爱。”反正蓝湛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得他可以胡说八道,“你伸出小手,紧紧的抓住我的衣袖,害怕我将你丢下,却不知我是不会放开你的。”

“我要出去买东西了,你要一起去吗?”蓝湛岔开话题。

魏无羡一顿,委婉地说:“我请的是病假……”

“那我自己去了。”蓝湛开始穿鞋。

“记得带辣酱家里的辣酱就快吃完了。”天知道蓝湛上次去购物买了一堆回来,为什么在短短的几天就都不见了。

 

分院的结果毫无意外,虽然魏无羡是标准的格兰芬多学生,但是他一手养出来的蓝湛却是另一个极端,倒不是斯莱特林而是拉文克劳。所以一时间没有人看出学校里的标准好学生,所有教授的宠儿蓝忘机和大魔王魏无羡有什么关系,直到蓝忘机十六岁,无故在课堂上晕倒。教授们不得已联系了蓝忘机的监护人。

所以当魏无羡赶过来的时候就出现了以下一幕。

教授甲:“……”

魏无羡:“……”

教授乙:“为什么会是你。”

魏无羡:“教授你好,我又回来了。”

教授丙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病就要发作了,纠结的看着坐在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他……他们是什么关系。

医疗室的庞弗雷夫人不愧是霍格沃茨的隐藏大BOSS,语调平常的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蓝先生血脉觉醒了而已,魏先生你知道他的血脉是什么吗,知道的话有助于推测出醒来的时间。可是魏无羡也对此一头雾水,蓝湛有魔法血统?好吧虽然从蓝湛熟练的使用无杖魔法就可以看出他肯定是纯血统,可是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什么非人的东西。

魏无羡陈恳的对庞弗雷夫人道:“我也不太清楚,夫人我很担心他,可以在这里等他醒来吗?”

得到允许的魏无羡就呆在这里等着蓝忘机醒过来,说真的,在收到学校消息时他都快被吓死了,万一蓝湛真的出了什么事他都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当下就抛了手头的所有事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来,还好只是血统觉醒。

当蓝忘机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魏无羡握着他的手趴在床边睡着了,这个人看似没心没肺,却是比谁都负责任,说是要养他就绝不亏待他一分一毫。十六年过去了,这个人还是像一个孩子,每一天都过得快快乐乐的没有任何烦恼。看他在睡梦中还紧皱着眉头,就用另一只手碰了碰魏无羡的脸颊,这一次怕是把他吓得不轻。蓝忘机在心里默念着:“魏婴,你等我长大好不好。”

被他的动作惊醒,魏无羡刷的睁开眼看向蓝忘机:“蓝湛你醒了……”

这个美丽的生物是他的小蓝湛?魏无羡呆呆的看着蓝忘机,相貌变化的不大,还是和像以前一样好看,只是气质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加出尘更加不食人间烟火。

“蓝湛。”魏无羡咽了咽口水,“你……是精灵?”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

“你这样得迷倒多少妹子啊。”魏无羡惊叹,“早就听说精灵的样子难以描述了,没想到这样难以描述,我都快想把你藏到家里去了,果然精灵当年避世的决定是正确的。来来来蓝湛让我看看你除了耳朵不一样了还有变化。”说着就开始动手动脚,蓝忘机也不反抗,任他拉扯自己的衣服。

蓝忘机看他兴致极高的样子有些不忍心打断他,但是有些话还是要说出来的:“魏婴,我要退学,你去安排一下吧。”

“为什么?”魏无羡惊诧。

蓝忘机解释道:“这次血脉觉醒,我得到了一部分传承,另一部分要会精灵的聚集地才能获得,而且以我现在的样子,我也不适合在这里上学了。”

“哦。”魏无羡想想也是,蓝忘机现在要是走出去的话,绝对会引起轰动的,而且魔法生物都是有自己的一套教学的,只是……

“你要离开多久?”魏无羡莫名的在意这个问题,虽然在学校上学也是半年不回家,但是魏无羡却觉得这次不太一样了,好像是自己辛辛苦苦养成的大白菜终于可以拱了,却被其他大白菜给拐走了。

蓝忘机抱着他,还没等魏无羡想明白这个姿势是什么意思,就听到:“我不知道,精灵的传承都不一样,也许一年,也许十年。”也许百年。

沉默蔓延,很久之后魏无羡才有些不舍地说:“那你一定要回来啊。”其实人类巫师和魔法生物之间的缘分很浅的,两者寿命都不一样,比如说巫师只能活两百年,可是对魔法生物来说,两百年不过是睡一觉的时间。

 

 

蓝忘机离开的第一天,魏无羡有些不适。

蓝忘机离开的第一月,魏无羡很不适。

蓝忘机离开的第一年,魏无羡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他对蓝湛的感情好像不是自己以为的亲情。

蓝忘机离开的第四年,早就确定自己是喜欢上精灵的魏无羡愤而辞掉工作打算千里寻人的时候,蓝忘机回来了。就如同魏无羡当年所预料的那样,蓝忘机长高了,比自己还高那么一点。

看着提着行李的魏无羡,蓝忘机问:“你要出差?”

魏无羡把手里的行李一丢,两步上前抱住蓝忘机的腰,他向来是一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虽然有些担心蓝忘机可能不是这样的感情,但是不说的话他们也许永远也不会在一起。

“蓝湛,你看着我。”

“嗯?”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直到最近我才想明白一些事。”

“我没有把你当作亲人更没有当作我的弟弟儿子之类的,我也不是恋童癖,这个感情出现的自己都莫名其妙。”

“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蓝忘机微微张大了眼。

“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一起生活,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我希望每天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每天睡前看到的还是你。”

“不是因为习惯,不是因为你好看当然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也不是因为别的乱七八糟的原因,只是因为……”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口气。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这个比自己小的人,在过去的那些年里却一直在照顾着自己,和他在一起可以完全的放心,不用担心他真正生自己的气。一直正正经经好像完全不是魏无羡养出来的人,以至于自己很喜欢逗他玩看他变脸,结果逗着撩着就把自己的心给彻底投进去了。

蓝忘机将他紧紧抱住,紧的让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腰都快成两半了,魏无羡想:蓝湛的力气怎么就这么大啊,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为什么我一直不知道。

蓝忘机低沉的声音在魏无羡的耳边响起:“我也是。”

蓝湛蓝忘机对魏婴魏无羡的包容度一向很高,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只是那天,自己做梦梦到了魏无羡,然后在神思不属的第二天,自己就觉醒了血脉。

没有什么特别轰轰烈烈的理由,就是因为觉得对方特别好,自己很喜欢,于是就喜欢上了。也许年龄是一个问题,但是魔法世界东西很多,总能找到让两个人长长久久的办法。

 

 

 

 

 

后记:二十年前,精灵一族又有新生儿出生,这一次,久不出世的 @天璇 大人来到了产房外,众人行礼。

天璇大人在看了新生儿之后,道:“这个孩子必有大成就,可是他的机缘和其伴侣都在巫师界。”

“天之所定,我们不得违背。”

半年之后,使者东雨敲响了某扇房门。

 

 

我都写了些啥我也不知道,大家凑合看看吧,感觉自己越写越差,唉,看来是需要提高一下自己的能力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