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黑蛇传(忘羡版白蛇传)

0
羡羡=白娘子,汪叽=许仙,温宁=小青,温家=闻伽=法海
注意,是改编,所以故事不会完全按照白蛇传来发展,只是今天听歌的时候有感而发。
(如果忘机是白娘子的话就是白蛇传,但是我的设定是羡羡是,所以就成了黑蛇传)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是我。
1
“这西湖的景色,果然不是旁处可比的,你说对吧,小宁子。”魏无羡身穿一身黑衣,坐在船边晃晃悠悠的,他本是一条修炼千年的黑蛇,但是在将要成仙的这个关口,却被告知他有一桩因果还未还清,所以要去人世间走一遭。这被和他一起修仙,此时已经顺利成仙的发小,花蛇江澄嘲笑了好久。但是魏无羡会在乎这样的事吗?于是魏无羡就带着自家门口五百年修为的温宁来到了杭州。
温宁还不太适应人形,此时正牢牢地趴在船底,听到魏无羡叫他,笨拙的从船底爬了上来,犹豫地说:“公子,我们还是快些去找您的因果吧,这人间,待着实在让人不舒服。”
“唉,怎么不舒服了?这人间很好啊,美食多,还有美酒,就像是这天子笑,果真是人间第一佳酿。”说着,魏无羡就从乾坤袖中取出了一小坛天子笑,自顾自的喝了起来,喝完一抹,大叹一声“好酒”。
赏着景色,两个人就到了断桥桥边,谁知两个人刚上桥,大雨就倾盆而下,桥上行人纷纷四处寻找避雨之处。魏无羡本就不是凡身,自然是不怕这雨的,至于温宁,人一多就躲到水下去了。魏无羡站在雨中,眯着眼看着远处的风景,心下赞赏,果然是世上难寻的美景。
正赏看着,一把伞遮在了魏无羡头上,然后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雨中赏景,意境虽好,但久淋伤身。”魏无羡回头,立刻呆住了,早就听说了苏杭出美景,更出美人,但是一个男人长成这样,也太逆天了。
他还是一个小妖的时候就听说,上界的泽芜君含光君乃是天上地下独一无二的好看,他还一直想要看看长什么样子。但此时见了这个人,突然就不想了,他觉得那两位神君就是再好看,也不会比眼前之人更好。
“这位公子是在关心我吗?”魏无羡笑眯眯地说,见那人将雨伞往自己这边斜,却使自身暴露在雨中,便不露声色的往那人身边靠了靠。
那人点了点头,将雨伞塞入魏无羡手中,转身便要离去,魏无羡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了他,笑道:“把伞给了我,你可怎么办,像你这样的美人,淋雨生病了我会更心疼的。”
魏无羡凑得更近了说:“这样吧,我们一起打这把伞,然后你把我送到那边的亭子中去,我等雨停了好不好。”说完,魏无羡离那人已是极近。那人不动神色地后退了一步,言道:“公子自重。”
“自重什么啊,我什么也没做啊。”魏无羡不依不饶的凑上去,几乎都要挂在那人身上了,“只是着伞太小了点,挨近点才不会被淋到啊,美人不会介意了吧。对了我叫魏无羡,美人可以叫我魏婴,不知美人怎么称呼啊。”
听了魏无羡的解释,那人不知信了没有,但是没有再后退,“蓝湛。”
“那么蓝湛,我们走吧。”魏无羡彻底挂在了蓝湛身上,两人也彻底的淋不到雨了。蓝湛看了一眼两个人的姿势,站成这样,再淋到才是怪事。

到了亭中,魏无羡就和蓝湛分开,不再站在一起了,蓝湛沉默了一会儿,对魏无羡点点头,就转身撑着伞离开了。
魏无羡看着蓝湛离开的背影,苦恼地唤道:“温宁。”
温宁再一次从水中爬出来,不解地说:“公子?什么事。”
“你说我找到我的那段因果之后该怎么办。”
温宁老老实实的回答:“看他需要什么,公子就给他什么。”
“说得好。”魏无羡一拍手,高兴地说:“我觉得他缺一个心上人。”
温宁:“……啊?”
2
说起魏无羡的这段因果也挺俗的,就是魏无羡还小的时候,有一次差点被猎人的狗抓住,当时是一个白衣的青年救了他,他那时神智初开,不太记得此事了,唯一有点印象的是当时那只狗的血盆大口。后来升仙的时候,司命天君一查,说你有一段人间的因果未了结,要想升仙,必须先了结这段因果。
本来这段因果一开始怎么也查不出来当初那个帮他之人的转世,不过听说含光君去查看了一下司命天君记录,这段因果便能查出来了。对此江澄还吐槽了一下司命天君的记录本该好好修一修了,而魏无羡吐槽的是久不理事的含光君为什么会突然跑到司命天君那里去看一看啊。
3
医馆中,蓝湛写下药方交给病人,低头道:“下一个。”
仍是穿着一身黑衣的魏无羡在蓝湛面前坐下了,蓝湛头也不抬的问:“什么病状。”
“相思病。”魏无羡支着头,很是苦恼地说。
蓝湛听到他的声音,顿了一顿,抬头看他,不说话。
魏无羡接着说:“自从那天看到他,我的心里就全是他了,做梦也老是梦到他,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干什么都干不进去了。想一辈子和他在一起,还想天天和他上床,除了他谁都不想要,不是他就不行。”
“那就去找那个人。”蓝湛的声音微冷,似是不虞。
魏无羡深以为然的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知蓝公子可有婚配,如果没有的话,看我怎么样啊。”
蓝湛看了魏无羡一会儿,沉声说道:“我去禀报兄长。”
“嗯?”魏无羡不解,什么意思。
“……娶你。”
4
蓝曦臣本来是好奇弟弟想干什么才来的,可是二十年过去却得了这么一个消息,一时之间很难接受,不过他也不是什么迂腐的人,既然这是弟弟的决定,那哥哥怎么也得支持。
“你自己高兴就好。”最终蓝曦臣只能微笑着这么说。
新婚当夜,蓝湛看到穿着凤冠霞帔安安静静规规矩矩的坐在新床上看着他的魏无羡,耳朵微红。
“……胡闹。”他这么说,但是转瞬又拉着魏无羡去干更胡闹的事。
5
婚后的日子很是平静,蓝湛继续开着医馆,魏无羡给他打着下手,偶尔碰上个不易解决的,魏无羡还会施法偷偷解决。两个人还在院子中养了一堆兔子,不过都是魏无羡负责玩,蓝湛负责照顾。
到了冬季,魏无羡不可避免的手脚发凉还奢睡,蓝湛就会把他的手脚捂在怀里,或是把他整个人都抱起来靠在炉子旁边看书,魏无羡清醒些的时候就会倚在蓝湛的怀里,哆哆嗦嗦的伸出手帮他拿着书方便他翻页。魏无羡有时在想,这样的日子就差一个小的了,可惜自己是个男子,实在是不能帮蓝湛生。
就这样,平静温馨的日子过了两年,魏无羡听温宁说有处仙山上有种仙草,一株便可以集两个人的精|气孕育一个孩子,于是动了心思,向蓝湛说要回娘家一趟之后,就和温宁一起去了那处仙山。
而医馆这天却来了一个和尚,名为闻伽。
“阿弥陀佛,老衲听闻施主医术超众,为贫苦百姓医病更是分文不取,可是施主……”那和尚摇了摇头,“施主身上缠绕着妖气,怕是近日与妖怪有所接触。”
蓝湛毫无反应的说:“大师说的,我听不懂,如果大师不是来看病的话,还请暂时离开。”
和尚闻伽叹息了一声,“施主与我佛有缘,还请施主细细想想,老衲先行告退了。”
蓝湛不去理他,突然想起魏无羡总是发凉的手,重阳节呆在家里恹恹的哪都不想去,前一天晚上要的再怎么狠第二天还是活蹦乱跳的,还有家中那些突然出现的东西,其实发现一些不对不难,蓝湛拿着书翻了一页,低笑一声摇了摇头,心道:“妖精吗……”
6
“二哥哥,我回来了,有没有想羡羡啊。”魏无羡欢快的跑进屋子,熟练的扑进蓝湛的怀里。这次行动实在是凶险,不过最后还是顺利拿到了仙草,至于受的那些伤,忽略不计啦。
可是魏无羡却在蓝湛身上闻到了一丝不舒服的气味。
待得和蓝湛腻歪了一阵之后,蓝湛去了医馆,魏无羡收起笑容,挥手将院子中的一只小兔子暂时变为人形,问道:“我离开的这段日子发生了什么。”
“有一个和尚……”小兔子如此这般的说道。
“与我佛有缘?真是笑话,我家二哥哥怎么会与那秃驴有缘,光看每天晚上就不像啊。”魏无羡不在意的挥挥手,就不再去管这件事了。
魏无羡回来的这天晚上,蓝湛发现他特别爱撩爱腻人,明明已经受不住了,还一直缠着他要啊要,蓝湛看着他,心道:小妖精,于是开始又一轮的进攻,一直到魏无羡彻底受不住昏睡过去。收拾好事后现场,蓝湛看着心爱之人的睡颜,亲了亲对方微肿的红唇,就抱着他沉沉睡去。
7
如此几个月过去,有人开始找事了。
这一天,蓝湛外出为居住在城外山上不宜移动的病人诊完病,就被一群和尚强硬的请到了附近的金山寺,闻伽正在寺中等着。
看到蓝湛,闻伽叹息一声,可惜的说:“施主,为何不听老衲的话。”
蓝湛冷淡地说:“我说过,大师的话,我听不懂,大师如果没有事的话,还请放我下山,我的夫人还在家中等我。”
闻伽摇头:“施主,你那夫人就是一个妖怪。”
蓝湛:“哦。”
闻伽道:“施主还是不要执迷不悟了,人妖殊途,还请施主早早醒悟,回头是岸啊。”说着就在蓝湛面前坐下了,周围还坐着一圈和尚,齐齐念起了经文。
化化轮回重化化,生生转变再生生。
欲知有色还无色,须识无形却有形。
色即是空空即色,空空色色要分明。
蓝湛站在中间,不再说话,对满寺的念经声充耳不闻,心中想着:他今天怕是回不去了,那么他的魏婴今天吃什么呢。
他不管魏无羡到底是什么,只要他知道,那个是他的魏婴,是那个在断桥上就开始撩拨他的魏婴就好。
8
魏无羡一直等到太阳将落,蓝湛也没有回来,心下不安,叫上温宁就去寻找,结果被告知蓝湛被带到金山寺里去了,心下大怒,直接就跑去要人,结果金山寺就是不开。魏无羡还没有成仙,而妖怪不管修炼了多少年,寺庙这种东西,都是去不得的。
魏无羡越来越怒,严重划过一丝狠厉,脸上也平添几分妖异。
魏无羡恨声道:“好,好!你们不开门是吧,那我看看若是水漫你金山寺,你还开不开门!”温宁心中一紧,连忙劝阻:“公子,不可,你还在用法力温养着小公子呢。”前几月取得仙草,魏无羡回来就迫不及待的用上了,只是他不是女人,没有孕育孩子的地方,所以只能用法力温养着,孩子越大,需要的法力越多,同样,法力动用的越快,孩子的生长速度越快。
可是魏无羡此时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心下黯然的抚摸着小腹,心道:“孩子,你乖一点好不好,等爹爹救出你父亲,我们一起回家。”如果与这个孩子无缘的话……魏无羡决绝的运气法力。
他在山上修炼的时候,整天摸鱼玩耍,可是即使是这样,也比旁的妖厉害很多,此时全力施法,其威力可见一斑。转眼间大水就一股脑的涌上金山寺。
寺中的闻伽皱了皱眉,大喝一声“孽畜”,同样施法将金山寺抬起。
魏无羡冷笑:“老秃驴,你有本事就出来和我大战一场啊,劫持我夫君算是什么本事,你把金山寺抬高就当我没有办法了吗,那就看看我们的谁的本事强吧!”
远处的杭州城,蓝曦臣看着滔天的洪水,叹了一声,挥手间布下结界,护住了整个杭州城,他觉得自己弟弟玩大了,再这么玩下去弟媳还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呢,所以弟弟该想起一些东西了,比如说自己的身份之类的。
9
急速的运用法力,孩子明显开始加快生长,魏无羡千年的法力一方面要指挥着大水,一方面要维持着孩子的生长,很快就要坚持不住了。
魏无羡摸着好似七八个月的肚子,心下又是无奈又是自豪,听说孩子的资质越好,对法力的需求就越大,他一千年的法力竟然还支持不到这个孩子出生,可见这个孩子的资质是有多好,唔,这么说二哥哥的资质也很好啊,他的眼光果然不错,魏无羡苦中作乐的想,可是转眼又悲观起来。二哥哥,羡羡快支持不住了,你怎么还不出来,是不是后悔了,不要羡羡了。
怀孕之人易多愁善感,果然如此。
寺中,蓝湛忽然若有所感,抬头望向外头,浑身气质越来越出众,浑身如披有如练的月华。
不嗔不躁不喜不悲不烦不乐不哀,但终有一人,可以引起他的全部情绪,让他封闭记忆法力下凡给他因果,在第一眼见到他时便一见倾心。
蓝湛抬手招来仙器避尘剑,一剑挥断两个人的施法,并且迅速瞬移上前抱住魏无羡,一手抵在他后心,将纯净的仙力送入魏无羡体内,温养着孩子。他现在才知道魏无羡竟然跑去偷了仙草,还有了孩子,如果他没有及时想起来的话,这两个该怎么办。
含光君蓝忘机抱起魏无羡,对着法力反噬,满脸不可置信的闻伽说道:“我蓝家先祖曾有一言:为遇一人而入红尘。只要这个人在,不管他是什么,此心都是他。”
“你已经入魔了。”
10
含光君凡间历练归来,归来时怀抱一个婴孩,手臂上缠绕着一条小黑蛇,从仙池到仙宫的一路上惊到了所有看到这一幕的物种的下巴。
同样不幸看到这一幕的江澄关注点却在另一个地方:那条黑蛇,怎么这么像魏无羡那小子。
刚一进仙宫,蓝忘机就手指一点魏无羡的额头,于是一个黑衣的青年就出现了,挂在他手臂上眼巴巴的看着他。
“所以说你就是含光君,天哪,不敢相信,太不可思议了。”魏无羡夸张地说,“我居然被三界中最为雅正的含光君玩弄了感情,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含光君,太可怕了。”
“……别玩了。”蓝忘机把孩子放在变化出来的摇篮中,转过身认真的看着魏无羡,“不是玩弄。”
“嗯?”魏无羡挑眉。
蓝忘机顿了顿说到:“喜欢你,娶你,是真的。”
“蓝二哥哥你是真的喜欢羡羡?”魏无羡搂着他,“不是在骗羡羡?”
蓝忘机低头在他唇上一吻,“真的。”
“会永远对羡羡好。”
“嗯。”
“会一直宠着羡羡?”
“嗯。”
“不会天天羡羡?”
“……不可能。”
“啊,含光君你怎么可以这样……”

我要开学了,所以暂时停更,五号之后才会考虑继续更新的问题

评论 ( 21 )
热度 ( 63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