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百日忘羡 Day36】 厉鬼 BY 东雨

=======宣群========

Only忘羡の日常186626792

=====入群须知======

★重点:Only忘羡、Only忘羡、Only忘羡

                不掺合其他任何CP,萌新进群请看完群公告

★本群现在正在进行的活动:#百日忘羡#

              (欢迎各位文手/画手太太一起参加)

=======正文========

“呜呜呜,端郎你为什么要抛弃我,呜呜呜为什么……”一个身穿戏服,脸上画有精致妆容的窈窕女子伤心的伏地痛苦,魏无羡忧愁的坐在主位上,原因无他,这个女子已经哭了三个时辰了,他对哭的人是最没有办法了,然而这个女子的经历实在悲惨,让他不忍心一走了之,于是就只好在这里陪着了……虽然这个女子的仇已经被她亲自报了。其他的鬼们就没有这么好的耐心了,早在女子开始哭的第一个时辰里就都走了。
魏无羡心想,再等等,再等一会,要是这个女子还不停的话……他就再忍忍。
这时,一个小鬼惊慌失措的跑了进来,连声高呼:“老祖!老祖!外面又来了一群收妖降鬼的。”
魏无羡大喜,然后感觉自己的表现不对后一脸严肃的问:“在哪?!”可算是有正当的理由可以离开了。
“山脚下,现在正在向上走。”话音刚落,眼前就没有了魏无羡的身影。
魏无羡急速来到一座小山头,俯瞰着山脚,本来以为来的只是几个零散术士,谁知竟然有熟人,而且还是显赫世家的术士。
来人不过六七个,都是襟袖轻盈,缓带轻飘,仙气凌然,甚为美观,那一身校服一看就是从姑苏蓝氏来的。而且是有蓝家血统的亲眷子弟,因为他们额上都佩带着一条一指宽的卷云纹抹额。领头人更是了得,那人满身如练的月光,身负一把七弦古琴,琴身比寻常古琴要窄,通体乌黑,木色柔和。腰间悬挂一把长剑,剑身极薄,澄澈透明,散发着冰雪寒气,因此整把剑看起来轻灵,似有仙气飘逸,此人长的很是俊雅,可是魏无羡却很是发愁,遇到熟人可怎么办。
为首的人他认识,是蓝忘机。
昔日魏无羡曾前去蓝家求学,于是与蓝忘机相识,只是两个人的关系实在是说不上好。
思索间,蓝忘机已经命令那些小辈拿出各自的乐器,奏起了蓝家的破障音——专制魂魄。
魏无羡一看不好,这样下去那些没有什么修为的小鬼可就真的是魂飞魄散了。来不及思考太多,魏无羡心中焉然出现一道旋律,于是捞起腰间的笛子,运起灵力吹奏了起来,声音响彻山间,立刻打断了蓝家的节拍。
蓝忘机本来在一边教导着小辈使用音攻,听到声音,不能置信的抬起头。
“含光君?”一个十七八岁的小辈低声询问。
蓝忘机回过神来,来不及说太多,只道:“一位故人,思追,你带他们回客栈等待。”说完,便随着笛声而去。
蓝思追按照命令带着众人训练有素的下山,可是心中却是不解,那段笛音虽有清心凝意之效,但是的确是故意来打断破障音的,莫不是传言中那个统领厉鬼的“老祖”?可是含光君又说是故人……
魏无羡一段笛音吹罢,见蓝家不在演奏,心下奇怪,还未想出个所以然,他的手臂就被人抓住了,来人的力气很大,抓得他的手臂都生痛生痛的。
“魏婴。”那人道。
魏无羡顿了顿,转头笑道:“蓝湛,好久不见啊。”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人,终于死心,魏无羡的确已经死了,眼前的人,分明是一个魂魄。
“你……”蓝忘机刚想说什么,就被魏无羡打断了,“哎呀蓝湛,好久不见,你就打算在这个风口上叙旧吗,来来来,我带你到我的住处。”本来打算吹完就撤的,谁知蓝忘机来得这么快,他都来不及跑。
蓝忘机也不出言反对,默默地就跟着他走了。
“蓝湛,我和你说,虽然我的住处现在的却不怎么样,但也还是不错的,就是离山下村子远了点,不能经常去买酒……”说着就来到了魏无羡出来的山洞中,山洞上方刻着三个字,伏魔洞,字写得歪歪扭扭龙飞凤舞,蓝忘机一看就知道是魏无羡的手笔,当年两人同窗,魏无羡的字他早就看了无数次,早已牢记在心里。
魏无羡见蓝忘机抬头看那几个字,笑道:“我知道山底下的人都怎么说我,大魔头啊什么的,所以魔头所住的洞,自然是伏魔洞嘛。别在门口站着了,快进来。”伸手拉过蓝忘机,忽然想到蓝忘机不喜与别人碰触,可是这一次,蓝忘机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推开他,魏无羡就决定装作不知道了。
山洞中,那女子已经边哭边唱了起来,“你思一思来想一想啊,想当年你读书不分昼夜,我陪你织布纺线不眠不息。你忘了全家人苦熬岁月,就为的是你呀,金榜以上把名题。”
魏无羡算是明白这女子一时半会是停不下来了,于是也不去管,拉着蓝忘机一同坐下。蓝忘机看了那女子一眼,就定定的看着魏无羡,以他的眼力自然是看得出来,那女子,分明是一个厉鬼,而且是一个已有杀孽在身的厉鬼。
“你……你是怎么回事。“蓝忘机开口问道。
魏无羡满不在乎的回答道:“还能是怎么回事,射日之征我死了呗。”
“为何不回来。”就算是已然身死,也不该一点音信都没有。
“就算是回去了,也是惹得人伤心,还不如就这样,留给人一个希望。”魏无羡百无聊赖的说,“这样过个几年,等他们有心理准备了,也不会太过伤心了不是。”
“所以你现在就与厉鬼为伍是吗?”蓝忘机怒道。
厉鬼一词说出,洞中一阵邪风吹过,暗处几双带着戾气的眼睛睁开,隐隐的还有几声鬼泣,一时间,说不出的阴森恐怖。可是在场的两人都没有太过在乎,蓝忘机还是盯着魏无羡,“你身上并没有戾气怨气,魂魄维持至今全靠你生前修为,为何不去修炼,反而终日与厉鬼为伴。”
魏无羡摆摆手,洞中异常的情况都沉寂了下去。
“含光君,我只问你,何为厉鬼。”不等蓝忘机开口,魏无羡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所谓厉鬼,到现在大家的判断标准是有无怨气,有无伤人。”
“可是蓝湛。”魏无羡凑近蓝忘机,几乎是贴着他说,“有怨气会伤人的就一定是十恶不赦的厉鬼吗?就像是她。”指了指下面那个女子,“她本是梨园一个戏子,虽然出身不很高贵,但也是凭自己的本事吃饭。哪知只是爱上了一个人,便惹来杀身之祸。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送与心上人上京赶考,谁知心上人金榜题名之后竟然痛下杀手,派人将她生生溺毙在水中。平日里相处的人得知此事,有人明哲保身充耳不闻,但也有好姐妹为其上京申冤,可是结果呢,因为状告之人位|高权|重,于是她那没权没势的小姐妹便被以诬告之罪活活打死,此情此况,怎能不怨。人人都说厉鬼无情,可是没有情,又怎么会成为厉鬼。”
“你们蓝家会来此地的原因我也能猜到几分,无非就是有人重金相求前来消灭厉鬼嘛,好啊,那就来啊,谁怕谁。”魏无羡说到最后冷笑几分,满腔的火气怒气涌上心头,脸上流露出阴狠的表情。与厉鬼相交,还是受到了影响,只是他还不知道。
蓝忘机沉默半晌,说道:“自会有人相帮。”
“可那要等到什么时候!”魏无羡道:“死后七日,只要无灵力或是阳气护身,不伤活人续日,任何鬼魂都会归于地府,投胎转世再也记不得前尘往事,那这一世的冤仇,就这么算了吗?活人报仇众人皆道情有可原,厉鬼报仇却是活该被灭。究其原因,无非就是一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罢了。”
……
最后,两个人还是不欢而散。
其实魏无羡不想这样的,可他知自己已经是一个死人了,生前的种种都没有了意义,有些话,怕是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说了。魏无羡笑笑,自己的一辈子,在身死的时候就结束了啊。

蓝忘机知他说的有道理,可是终日与厉鬼为伍,到底是有损心性。
他当即决定会云深不知处,立刻找到方法维护心智,可是还没等他翻遍藏书阁一半的书籍,就听到了众家联合清剿夷陵厉鬼。
等蓝忘机再次赶到夷陵时,大火已经少了半个山头,夷陵所谓的厉鬼居然如此不堪一击,一点也没有传说中连伤数人,杀人无数那么厉害,众家术士感觉简直就像是面对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弱妇孺一般。
找不到,到处都找不到,哪里都没有,魏婴你在哪。
蓝忘机几乎翻遍了整个夷陵山,可是,连一片衣角都没有。
为什么自己当日没有强行将魏婴带走,为什么没有留下来,看着那些被追赶的所谓厉鬼,蓝忘机咬咬牙,运起灵力将他们收入法器中。
“含光君?”追赶厉鬼们的众家术士奇怪的看着蓝忘机。
“度化。”术士们点点头,蓝家的确有对厉鬼度化第一的规矩,但是那是对未伤人的厉鬼,夷陵的这些,不是已经确定都是带有杀孽的吗?不过蓝家含光君素有威名在外,术士们虽然疑惑,也不会出口质疑。于是蓝忘机就以此理由将他遇到的厉鬼们收下,他心知魏婴说的没错,夷陵的厉鬼除了复仇,便再也没有伤人,否则的话也不会这样不堪一击。厉鬼们好像也发现了什么,纷纷往蓝忘机这边跑,一股脑的往蓝忘机收鬼的发起上冲,速度快的让别家术士感觉他们要去投胎了一般。
不知过了多久,众家翻遍夷陵也再也找不到一只厉鬼,才都结伴离开了。
而蓝忘机,最终没有找到魏无羡。
“含光君,您有什么吩咐吗。”这次说话的是蓝家派来的术士,此时正小心翼翼的请示着。
蓝忘机呆立了半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发出声音,“回去,将他们度化。”
“是。”
度化的过程毫无意外,那些厉鬼好像活够了一般,安安分分的就去投胎了,只有蓝忘机知道,他们的怨气已经清除,所以对人世毫无留恋,所以才度化的如此容易。只是到最后一批的时候,却有一点不对,于是蓝忘机亲自前去查看。
那是二十多个厉鬼,聚到一起,为首的是一个女子。
那女子看起来甚是知书达理,见蓝忘机过来,便向他行了一礼,蓝忘机也回礼。
“小女子本为一深闺女子,不幸被奸人所害,幸得魏公子出手相助才得以报的血海深仇,此番夷陵之事,又得公子相救,极是感谢。现有一物,欲送与公子,想来公子此番来夷陵也是为此。”言罢,身后的众鬼分开,抬出一个昏迷不醒的魂体。
蓝忘机简直是不敢置信的看着,那魂体,分明是魏无羡。
接过魏无羡,众鬼齐齐行了一礼,不在抵抗度化,投胎去了。

魏无羡醒来之后已是下午,神志不太清明的一转头,就看到蓝忘机正在床边看书。听到声音,蓝忘机抬头看着魏无羡,轻声道:“我送他们投胎去了,你不用担心。”
魏无羡放下心来,他知蓝忘机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那些厉鬼想来没有受到什么刁难。
“那么我呢,含光君打算怎么处理我?”魏无羡有些好奇自己的下场。
蓝忘机起身走了过来,然后坐在床边,俯身,看着灵力全失力量耗尽只能躺在床上的魏无羡,“你昏迷之际,我与你签订了灵契。”
“啊,含光君你怎么这样,你这是强买强卖啊,居然趁人之危,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含光君。”魏无羡好像很是生气地说。
蓝忘机见他生气,有些不安的解释道:“你当时魂魄不稳,强行投胎的话只会魂飞魄散,我没有办法只好如此……”
见蓝忘机当真,魏无羡失笑:“好啦好啦,看你小委屈的样子,我还不知道自己的状况吗,刚刚是逗你玩的。”蓝湛果然还是像小时候一样,逗起来真好玩,结了灵契也好,这样两个人就永远不会分开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注视着他,有些无奈,但是却无法对他生气,这样会开玩笑的魏无羡比起前段日子险些魂飞魄散的样子好多了。
魏无羡顺口道:“蓝湛你竟然用只能结一次的灵契来救我,是不是喜欢我啊。”说完自己就先受了一惊,掩饰的左顾右盼起来。自己怎么把这句顺口说了出来,蓝忘机就自己的原因无非就是觉得自己做的事有道理,不忍心自己魂飞魄散罢了,怎么会是……
“……嗯。”
魏无羡猛地看着蓝忘机,犹豫地说:“你……刚刚说什么?”
“喜欢你。”蓝忘机别开眼不去看魏无羡。
魏无羡却是不依不饶:“唉,蓝湛,蓝二哥哥,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吧,我没听到,求求你了再说一遍吧。”明明是听到了,却非让蓝忘机再说,魏无羡脸上已经笑开了花。
可蓝忘机就是不开口了,但是俯身撑在魏无羡上方的身体却没有分毫移动,像是在等待着什么,整个人都僵硬了。
魏无羡伸出手抱住他,喃喃地说:“蓝湛,真巧,我也喜欢你,好喜欢你。”
身死的时候自己就在想:“自己……还没有告诉蓝湛我喜欢他呢。”

小尾巴:
蓝忘机:你现在魂魄不稳,直接度给你灵力的话你会受不住。
魏无羡:那该怎么办呢?
蓝忘机:可以每日度给你生气,温养魂魄。
魏无羡:不用这么麻烦,我有办法的。
蓝忘机:?
魏无羡(挨进蓝忘机怀里):有鬼吸取男人阳气,以报魂魄不失并以此修炼,蓝二哥哥,你给不给羡羡你的阳气?
蓝忘机(耳朵微红,但还是毫不迟疑的把魏无羡压在身下):都是你的。

评论 ( 2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