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忘羡平淡的一天

字数(含标点):3571

06:00
蓝忘机令人发指的生物钟准时启动,立刻就睁开双眼。天刚蒙蒙亮,厚重的床帘将光线遮的严严实实,保证房间里熟睡的人不会被打扰。蓝忘机小心翼翼的把胳膊从魏无羡的枕下抽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自家爱人果然又如同八爪章鱼一般缠了上来,而他自己睡觉一向平稳,直接任凭他缠,只是第二天一早要分开的时候需要花点时间。
仔细的把被角掖好,确保魏无羡除了头没有一处肌肤露在外面,蓝忘机才开始穿衣,然后轻手轻脚的去洗漱、出门晨练。
和邻居家同样出门的老大爷打了个招呼,蓝忘机就开始沿着从家到公园的路线慢跑。魏无羡一直说他是提前过退休生活,其实也没说错,一路上他路过不少晨练方队,大多是老大爷老太太。
晨练的路上有一家早餐店,魏无羡很喜欢这家做的包子,所以每次蓝忘机晨练回来的时候都会买一份回去,不过今天老板回家探亲了,没开门。
等他慢跑归来,先热上两杯牛奶,然后煮了一小锅馄饨,将前一天早上熬上的粥盛出来,蓝忘机就回到了卧室,叫魏无羡起床。
7:00
叫魏无羡起床是个大工程,至少在上学的时候,江澄想要把他叫起来基本要气死。到了高中,这项工作就被蓝忘机接手,两个人的宿舍刚好是隔壁,每天蓝忘机就过来拖魏无羡起床去上早自习,连魏无羡宿舍里的人都习惯了。这个工作对蓝忘机来说,到是相当甜蜜的一件事。
“魏婴,醒醒,该起了。”魏无羡此时的睡姿已经不是蓝忘机刚走的时候那么规矩,被子歪在一边,手脚都露了出来,睡得四仰八叉。蓝忘机摸着魏无羡的脸颊,轻声唤道。
魏无羡在蓝忘机手心中蹭了两下,嘟囔道:“蓝湛,蓝二哥哥,不要吵,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五分钟。”说完还在手心亲了一下。
蓝忘机听了一下,还是继续道:“七点了,快起来。”
魏无羡握住蓝忘机的手不让他再动:“好哥哥,不要闹,乖。”
如此磨磨蹭蹭连亲六十余下之后,魏无羡才睡眼朦胧的被蓝忘机半抱着爬起来洗漱。清冷的水在脸上扑两下就清醒的差不多了,欢快的在餐桌旁坐下,然后趁蓝忘机摆放碗筷的时候在他如玉的脸上亲一下:“早上好啊蓝湛。”
蓝忘机伸手逮住他企图伸向辣椒酱的手,不赞同道:“早上不宜吃辣。”
魏无羡做投降状:“习惯,只是习惯了,就别生我气了,好不好?”自从他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导致胃疼之后,蓝忘机就开始管着他的饮食,天知道那事都过去两三年了。不过魏无羡也乐意让他管着,不就是早上不让吃辣、饮酒不得过量嘛,小事。
伴着微不可闻的咀嚼声,两个人各自向对方说着今天的计划,蓝忘机吃饭向来细嚼慢咽,若要说话一定要保证嘴里没有东西,所以等他说完之后,魏无羡已经从今天的工作计划拉到了周末的野营计划。
“本来还想带着小思追一起去的,顺便还能把金凌那小子拉出来,天天和他舅舅待一起,都没有女孩子喜欢他了。结果他们高中要补课,天啊,现在的高中真的是太变态了,才高二就要补课,那到了高三还不得开启地狱模式。”
“不过这样也好,不用买新帐篷了。”他们的那个帐篷是魏无羡千挑万选的,刚好能躺两个人,这两个人还得是紧紧挨着的状态。魏无羡朝蓝忘机一眨眼:“而且晚上还不用怕有人打扰。”
蓝忘机手上的动作一顿,意味深长的看了魏无羡一眼。
吃完饭,魏无羡一口将温度正好的牛奶喝下,唇边沾着一圈奶渍,蓝忘机眼神一暗,扯过纸巾想帮他擦掉。魏无羡偏头躲过,指了指唇,噘嘴。
甜蜜的吻落到唇边,魏无羡的双臂缠绕在蓝忘机的脖颈上,双眼迷离,完全的投入进去。
收拾完碗筷,两个人就分头去上班了。
大学毕业之后,蓝忘机继续求学,如今在一所大学任教,而魏无羡则是进了江氏企业帮忙。
8:00
蓝忘机进了教室,本来还在小声说话的学生们瞬间安静下来,几个小女生偷偷摸摸的在手机上互相发消息:蓝老师今天又帅了啊啊啊。
8:30
下属们将企划案交上。
12:00
蓝忘机终于结束了上午的课程,随着一声下课,学生们拿出超人的速度收拾东西,向着目标食堂进发,饥肠辘辘之下再帅的脸也拯救不了胃。
大学的冬季一改高中午睡的习惯,只有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不只是学生,老师都感觉疲惫,特别今天蓝忘机一天都是满课。
走出教学楼,蓝忘机一眼就看到停车场上那辆熟悉的越野。由于两个人的身高均超过了185cm,所以普通的车坐起来就有些拥挤,再加上假期的时候喜欢到处转转,最后就买了这样一款车型。至于买的时候魏无羡提的那句车X方便,被蓝忘机自动忽略过去——也许没有。
魏无羡已经在后座坐好了,看到蓝忘机上了车,变魔术似的掏出一个保温桶,拉开椅背上的小桌子摆放起来:“我听思追说他们上一次聚餐那那家店做的菜不错,觉得一般也是符合你的口味的,就去买了些,你快尝尝好不好吃。”
菜里用了些普通的中药,味道挺好,蓝忘机道:“你吃了吗。”
魏无羡道:“蓝湛你喂我啊。”
蓝忘机舀了一匙汤,吹了吹,送到魏无羡的嘴边。魏无羡连汤带匙子头一起含在嘴里,咂摸了一下味道后道:“果然,配上二哥哥用过的匙子就没那么苦了。奇哉怪哉。”
一顿午饭就在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的氛围中吃完了。
将车后座的靠背放下,魏无羡将蓝忘机推倒道:“快,还有一点时间,赶快睡一会儿。”下午还要站一下午呢。
蓝忘机倒也顺从,只是朝魏无羡张开双臂,目光灼灼的看着他。魏无羡噗嗤一笑,他家额二哥哥这个动作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要抱抱啊,特别可爱。
熟练的任蓝忘机把自己抱在怀里,魏无羡到是不困,于是就饶有兴致的开始数睫毛。蓝忘机的睫毛又长又密,眨眼睛的时候像一把小梳子一样上下扇动,挠的魏无羡心痒痒。数了一会儿魏无羡就放弃了,目光下移,像一位国王一样巡视着自己的领地,划过直挺的鼻子,在如樱的红唇上流连不已。
醒着的蓝忘机气势很强,除了魏无羡没人敢在他面前信口胡说开玩笑,君不见聂家老二到现在看见他还害怕,皆是上学时留下的心理阴影。但是他睡着了之后气势大减,魏无羡这样看着看着,越发的觉得蓝忘机像个姑娘,事实上他正是被这种感觉给骗了,导致一开始会兴冲冲的去欺负人家,最后被彻底拿下。
16:00
蓝忘机收到一条短信。
“给我亲爱的蓝二哥哥:
  我不能回家吃完饭了,今天要加班(大哭表情)。小组里出了意外,要打回重做,可是明天就要交了。这群小年轻真是经验太浅,耽误了我回家吃老婆,要给他们扣工资。”
蓝忘机回道: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送。
回复的信息很快,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提前打好了就等他说这句话:剁椒鱼头,爆炒羊肉(勾手指表情)。
在那个勾手指的表情上停顿了几秒,蓝忘机道:好。转身去了超市。
18:00
蓝忘机到江氏公司的时候,魏无羡正在开会,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他靠在椅背上,面上表情似笑非笑,两腿交叠,修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的敲击着桌面,没敲一下,可怜的下属们的头就更低一度。完全没有在蓝忘机面前撒娇卖乖的样子,气场强盛得很。
有一个职员看到了蓝忘机,顿时一脸得救了的表情,这引起了魏无羡的注意,转头看他。蓝忘机指了指办公室的方向,示意他去这里等他。
小职员的感觉没有错,几分钟之后就结束了折磨,放他们去吃晚饭,然后回来继续奋斗。
蓝忘机的厨艺几乎是为了魏无羡专门练出来的,所以可想而知做出来的味道非常符合魏无羡的口味。俗话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人生三大问题: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况且魏无羡的口味很特殊,一般厨子真心不能满足如此嗜辣的人。
18:40
晚饭时间结束,收拾好碗筷之后,一个坐在办公桌旁继续奋斗,一个就在一旁的沙发上阅读文献资料。偶尔抬头看看对方,虽然没人说话,但是加班感觉就完全不一样。这一点外面同样在加班的单身狗们深有体会,可谓羡慕嫉妒恨,奈何工作太繁重,根本没时间处对象。果然魏哥就是有先见之明,上学时就把对象拿下,现在只负责虐狗就好。
21:30
方案终于做好了,过不过都是明天的事了。魏无羡打着哈欠和年轻人道别,最后和蓝忘机一起回家。
22:00
回家后魏无羡就精神了,在冲澡的时候不知死活的跑到浴室撩拨人,然后被按在浴室的瓷砖上,完全不意外的完成天天成就。
这下是真的困得眼睛睁不开了,蓝忘机把他抱到床上,细心的给摩擦过的部位涂上养护的药膏,套上睡衣他都懒得动。
上床把人抱在怀里,魏无羡又清醒了一小会儿,在蓝忘机的锁骨处磨蹭了两下,道:“这次的药膏和以前的好像不一样,有些凉丝丝的。”
蓝忘机道:“嗯,新产品,口碑不错。”说了牌子。
魏无羡闷闷的笑了,打趣道:“没想到二哥哥对这个这么有研究啊,我还以为你看的都是正经文献,结果你是在查这个。”
蓝忘机道:“只是顺手。”
魏无羡嘟囔道:“我才不信,顺手能查到这个东西?我听说这个牌子的涂过之后会变得更紧,蓝湛你这是在预谋什么吗?”
蓝忘机不轻不重的在他臀上拍了一下,道:“快睡吧。”
“蓝湛你心虚了,你居然是这样的人,还会转移话题。”不过他的确是困得睁不开眼了,他亲了亲蓝忘机的喉结,声音逐渐低下去:“蓝湛,晚安。”
等到魏无羡呼吸变得绵长,蓝忘机在他发顶轻吻一下:“晚安,魏婴。”
23:30
两人相拥着陷入梦乡。

——————
千帆过尽,不需要多波澜壮阔,平平淡淡就好。

评论 ( 21 )
热度 ( 479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