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相依(上)

脑洞以前发过,有人记得吗……或者说还有人记得我吗

本篇不开车(我最近肾虚的厉害)
(咸鱼立志要翻身,但是要先撸完各种报告)

等写完了一起统计字数(实际上是现在没电脑)
——————————————————————————

  在进入寝殿的一瞬间,蓝忘机的动作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顺着暧昧有加的欢声笑语而去,躬身行礼:“臣,蓝忘机,叩见圣上。”
  对他的到来完全不意外,懒散的声音丝毫不以为意道:“蓝爱卿免礼。”
  直起腰,蓝忘机脸色难看的看着眼前的景象,魏无羡像是没有骨头一般依靠在一名美貌宠姬怀中,只穿中衣,衣襟大开,露出锻炼有型的上身。身周是三四位千娇百媚的女子,或是手持鎏金酒杯,娇笑着喂给魏无羡,或是靠在他的肩头同他说笑。此时见到蓝忘机进来,一位年纪稍小的不禁偷偷打量了几眼。
  蓝忘机身为世家公子榜的第二名,当真是好看极了。
  而魏无羡始终觉得,就是再好看也挡不住蓝忘机那一脸的苦大仇深。
  要说起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的恩怨没有情只有仇,还要从两个人年少时说起。无法无天的大皇子耍了随父入宫参加岁宴的蓝家二公子,蓝启仁大人一怒之下为侄子向圣上江枫眠告状。结果圣上听完后淡淡道:“婴一向如此,还望蓝大人海涵。”转头下旨,让蓝忘机当了魏无羡的伴读,希望这位世家典范能管一管自己的义子。
  然后鸡飞狗跳的生活就开始了,互相看不顺眼的两个人相处起来简直就是一场灾难。蓝忘机还好,一般不会主动挑事,可是魏无羡就不一样了,各种捉弄手段层出不穷 ,像是把毛虫放在蓝忘机衣服上,捉一只癞蛤蟆猝不及防的丢过去这种手段都是小儿科。这些手段吓吓女孩子还可以,然而蓝忘机是和魏无羡一样的男生,除了让他脸色难看一些之外就没有其他效果了。
  反倒是魏无羡怕的他反而不怕,还在二皇子不在的时候帮这位当过不少次,搞得魏无羡最后反倒不好意思。
  后来出事,这位小时候看不顺眼的蓝二公子,竟成了他现在唯一能够相信的人了。
  魏无羡歪着身子,挑眉道:“不知蓝爱卿有何要事,非要现在面圣?”他喝的有些多,微眯着眼,眼角一抹飞红,端是吸引人,惹得几名宠姬具是心跳加快。
  蓝忘机原地站了一会儿,方才缓缓道:“你不该终日与他们为伍。”这个他们不只是指这些宠姬,更是指那些陪同魏无羡玩乐的近侍。
  女孩子们面面相觑,他们都听闻右相蓝忘机本是天子近臣,却和当今天子魏无羡关系甚是紧张,却不想两个人居然连点面子都不给。
  魏无羡挑眉,冷笑道:“蓝湛,你莫不是管的太宽了点,我不和他们为伍,那不成要和……”他沉默了一下,继续道:“还是说应该和你蓝家的千金大小姐认识认识。”
  蓝忘机不发一言,只是执拗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揉了揉额头,挥挥手让人都退下,道:“蓝湛,打住吧,你说的再多,现在的我也是什么都不能做,什么也做不了。”
  蓝忘机低声道:“会有办法的。”
  魏无羡道:“办法?他们今日说的话你也听到了,逼我成婚,呵,我一个外室血脉,成什么亲,大什么婚,无非是觉得我不好控制了,只待我有了后代,就可以……”
  “魏婴!”蓝忘机打断他的话。
  魏无羡哂然一笑,举杯道:“蓝湛,你可是把人都赶走了,不陪我喝一杯可说不过去吧。”
  也是有心思难解,蓝忘机破天荒答应了,于是接下来的事完全失去了控制。

评论 ( 18 )
热度 ( 265 )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