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东雨

爱瓶邪爱忘羡爱楚路

DM事记 墨香铜臭访谈《魔道祖师》部分 二

夕策:

部分一 https://seregon.lofter.com/post/2fddcf_1103dd40




11【苏涉和金光瑶的关系】音频58:50  文字49%


男主持:嗯,那苏涉跟金光瑶又是什么样的关系呢?在看的时候都特别纠结,说苏涉那么自卑又自负的人,为什么竟然能为了瑶妹使出那样的惊鸿一剑?


墨香铜臭:我文中提到了,他确实就是因为,一直都被人看不起嘛,一直心里面又自卑又自负,暗戳戳地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然后……但是别人又看不起他,然后就被瑶妹、第一次就被瑶妹念出了全名嘛,心里面挺感激的,就这么简单。有的时候不要想太复杂,真的就这么简单。


男主持:可是他的那个……他的技艺都是在蓝家学的,他看起来就不像一个那么无私的人哪,不会说因为你念一个名字感激到那个时候……


墨香铜臭:这蓝家嘛,就……他在蓝家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一种挫败感,因为身份比较、地位比较低下,血统……没什么血统可言,没什么家世可言,然后又处处地都被身边的同门哪,还有那个二哥哥压着呀,然后他就……变态了,就心里就越来越阴暗,很渴望别人的认同吧。


 


12【瑶妹眼中含泪是因为苏涉之死吗?】 


【瑶妹和蓝大关系??】   音频60:17 文字49.8%


男主持:那大大您在写苏涉死的时候,瑶妹眼中含泪也是因为苏涉之死吗?


墨香铜臭:你没发现瑶妹他一直都眼中含泪吗?他啥时候没眼中含泪,瑶妹的眼泪……


男主持:我看那一段的时候一直以为苏涉和瑶妹是CP,最后瑶妹抱了一把蓝大……


墨香铜臭:有……等一下,别谈,不不不,不要什么都往CP方面想,其实我写的时候就绝对没有往那方面想。可能是我、可能是我的笔触还需要、再需要凝体、再需要改进一下吧。


男主持:不不不,是大家都非常喜欢下克上这种梗。


墨香铜臭:就……


女主持:不、所以所以,蓝大和这个瑶妹之间,这个瑶妹对蓝大也没有那种什么感觉是吗?


墨香铜臭:没有啊。


女主持:就是普通的兄弟吗?我觉得我又受到了伤害。


墨香:没有啊。真的没有啊。


男主持:不会吧……


女主持:不会吧……噢,大大,我觉得你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为什么你写出来都是天然腐天然基的感觉。


墨香铜臭:不不不,我觉得我也应该反省一下,我的那个笔触……


男主持:那瑶妹为什么最后要抱一下蓝大呀?


墨香铜臭:没有抱呀,他不是打了他一掌吗,他明明是打了他一掌啊。


男主持:推开了呀……


墨香铜臭:对啊。


男主持:推、就推开了蓝大,那后来蓝大他不也很消沉吗。


女主持:而且他从来没有动过蓝大呀,始终对蓝大礼遇有加呀。


墨香铜臭:白月光呗。


男主持:对啊,那一点特写特别明显。


墨香铜臭:对,真的就是、


男主持:白月光……


墨香铜臭:在……哪个人渣还没有、还没有感激过几个人对哇。


女主持:而且、而且他本来想让蓝大跟他一起死的,最后一刻又放弃啦,这种明明显显就是那个……那种什么……生离死别虐恋情深相爱相杀那种感觉的梗噢。


墨香铜臭:这……这……你们自己解读吧,你们自己解读吧,我也不解释什么了……


女主持:好吧好吧,可能是看出了个人不同的感受。


墨香铜臭:没事没事,没事,大家自己想怎么解读怎么解读,反正我……写是作者的事,怎么解读是读者的事。


 


(这段完美的体现了秀秀从一开始的坚定否认到最后的自暴自弃。大家就基于整体原著自由解读吧,只要人物性格别那么ooc,都是好同人。)


 


13【以金光瑶和薛洋为例教你如何写反派(并不是】


【金光瑶和薛洋基本人设】        音频62:55  文字52.5%


女主持:那这个……大大你是不是习惯性地会给反派留一点人性的感觉哈?就像我们刚才说到、这个金光瑶他临死之前、还有他之后那个思思的事情。


墨香铜臭:我眼中的金光瑶是什么样子,就是一个、就是一个为了上位不择手段、但是又残留有一点点感情的人渣。


女主持:还是有一点点感情的人渣。然后薛洋是一个变态。


墨香铜臭:对,对!人渣跟变态,就是这两个词。


(秀秀的语气显示出她十分钟意人渣和变态这两个词……大家可以自己听听。.)


 


14【另一半阴虎符在哪里】音频63:30  文字53%


男主持:嗯。说小说里主要有一个大杀器,阴虎符啊,就一半阴虎符是被薛洋拿走了,那另外一半阴虎符到底在哪儿呢?


墨香铜臭:另外一半它不能算个大杀器吧,它其实……那一半用了以后坏掉了,不能再用了。坏掉了,因为薛洋他恢复、他修复那个阴虎符,他修复了之后,我好像文里面有提到过,他修复了之后那个阴虎符的使用次数是有限制的,用过几次之后就不能再用了,因为毕竟是修复,不是原件。


 


15【金光瑶的棺材里究竟是啥】音频64:10 文字53.8%


男主持:那最后瑶妹他……最后那个大战的时候一直在挖一个棺材,大家都在猜那个完整的阴虎符是不是最终就在那个棺材里面。


墨香铜臭:棺材里面是他娘的尸体,然后棺材上面还有一个箱子,那箱子里面装的是聂大的头颅。


女主持:坏掉了之后哈,然后那个完整的阴虎符最后面是放在了那个金光瑶、他们死了之后嘛,他不是跟那个聂大在一起嘛,阴虎符也是在他们两个人的棺材里是吧?


墨香铜臭:对,对对,都被封进去了。


(插个话,这段bgm是啥有仙女知道吗)


 


16【棺材里的金光瑶是否尸变】


【棺材里的瑶妹和聂大】  音频64:50  文字54.3%


女主持:噢,那最后金光瑶也尸变了吗?那他和聂大因为、大大有写、好像在里边打来打去是不是,有一点动静。


墨香铜臭:对对,他会打的,他会打的,对对对对对。在里面、打个一百年吧。


女主持:然后里边还有一个残次的阴虎符在里边,我觉得这样好危险啊。


墨香铜臭:对,是很危险,所以……


女主持:这两个东西、这两个大杀器,然后还有阴虎符在里面。大大你确定你没有埋个梗以后可能要破一下吗。就是第二部之类的。


墨香铜臭:没埋梗。


男主持:聂大……聂大……


墨香铜臭:没埋梗,没埋梗,就留一个、就留一个危险的影子吧。就这样,但我肯定不会再写、肯定不会再写续集了。


男主持:那聂大真的没有什么希望恢复人性之类的吗,我看开场就一直觉得,好像拼起来就可以变回来。


墨香铜臭:这个……应该没什么机会了,在棺材里、在棺材里面继续打架只会越打越疯狂。


女主持:我觉得太危险了,我觉得他们两个人的战斗力这么爆表、怨气这么足,未来我可以脑补出一出大戏,即使有那几家的镇守,也可能会闹出很多事情,江湖上又是一段腥风血雨的感觉。啊……


墨香铜臭:硬打的话,瑶妹只有被聂大狂揍的份儿呀。


女主持:噢……噢……好吧,对……确实这战斗力是不能够比的。大哥和三弟,永远就只能是小弟。


 


17【蓝大的名字】音频66:30  文字56%


(这个访谈是修改版之前的,那个时候蓝大还没名字。具体就不放了,大家可以自己听一听看一看,大家的脑洞还是十分搞笑的hhhhhhh)


 


18【聂怀桑算不算反派?】


    【各家主找老婆的问题】音频68:10  文字57.3%


(这两部分太紧了,没法分开,就放一起了)


男主持:好。那聂怀桑那个“一问三不知”,他暗地里做了那么多,仅仅只是为了替他哥报仇吗?他到底是不是反派,我觉得……


墨香铜臭:他……严格来说,你要说,严格来说他对主角组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吧,没有,所以我觉得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他不是反派。那么至于他是不是仅仅为了替哥哥报仇呢,后来,他之前所做的一切,也许只是抱着一个单纯的目的,但是后来的话,他就应该不是这样了。


男主持:那他伪装到了最后也没有被揭开,这是大大您刻意为之的吗?


墨香铜臭:嗯,对,大纲里就是这样。


男主持:那为什么要……就是说不揭开他伪装呢?


墨香铜臭:嗯……问wifi为什么不揭开他的伪装的话,就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因为没有抓到他的把柄,没有抓到他的小辫子。我不直接揭开,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很多事情确实是,很多伪装确实是不用揭开的,揭开了你也没办法惩罚他什么呀,你看他的理由很正当呀。


男主持:可是……怀着一个……


女主持:我觉得照他的这个心机的话,照他的心机,将来四大家族应该就是他为首了吧。那个江澄这个蠢萌的…这个江澄,他怎么可能……


墨香铜臭:是的,我可以……我可以保证将来四大家族肯定是他为首。江澄,江澄再见吧,江澄、江澄别想了,别想了。


女主持:蓝家蓝大呢。


墨香铜臭:……急着去找老婆吧,江澄。


女主持:蓝大呢,蓝大可能也许可以跟他比一比啦,但蓝大是不是太正人君子了一点。


墨香铜臭:蓝大当然就是很正人君子那种,蓝大就不争之心嘛,他就不会有很……他就……他就维持自己的家族不错就行了,他就没有要跟人去争去跟人比的那种欲望。蓝大也要找老婆。


女主持:金家的话以后应该是……对啊,那为什么大大你的这些家主都不找老婆呢,这个几十年都不找老婆。


墨香铜臭:也有家主找老婆啊,比如瑶妹啊。


女主持:瑶妹那个算老婆吗,这个可以pass,这个可以pass。


墨香铜臭:你可以这样想,他们就是,如果从文章的层面上来说就是,家主最好是修身养性一段时间再考虑一下这个找老婆的事情,就是先把个人的那个修为提高一下,再来去想小家的事情;再从作者的层面来想就是,我不想多写一些夫人的角色。因为角色太多了,角色太多了的话也顾不过来的。


(感觉在找老婆方面和计谋方面舅舅被亲妈嫌弃了hhhhh大家一定要自己听听这段,后面还有江澄相关问题)


 


19【低魔世界也有尊严之年龄不是问题】音频71:15  文字60%


女主持:对哦,蓝大。对哦,掐指一算都快50岁了是吧。他们现在如果要算年龄的话……


墨香铜臭:别、别这样,虽然是低魔,虽然是低魔,但是低魔也是有尊严的呀,低魔就不要考虑年龄这种事情了好吗。低魔,我们就当这个世界的……


女主持:好吧,好吧,我们就考虑XX的灵活度什么的这种问题。


墨香铜臭:我们就当这个世界的……这个世界设定成修真的唯一意义,就是让年龄成为浮云,就是这样。


男主持:还有让距离成为浮云……


(这段是坚定维护低魔世界尊严的亲妈秀秀。)


 


20【金家的未来】音频71:52 文字60.80%


女主持:那那个小外甥,他以后就是金家的当家人了是吗,还是金家从此就是、干脆就没了?


墨香铜臭:金家大概会苟延残喘一段时间吧。


女主持:以后还有可能扶起来吗,因为好像感觉主事人都被瑶妹弄死了,然后剩下一个外甥还那么年轻,没什么武力。


墨香铜臭:这些事情都是说不准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嘛,说不准的。


 


21【关于迷之被砍戏的聂怀桑的下属】音频72:28  文字61.2%


女主持:嗯……好吧。那下一个问题哈,大大你、有个读者问大大你在后记里面有写道,本来你是打算要给聂怀桑安排一个好搭档的,这个人出场了吗,还是说他还没有出场就已经……你还没有写出来,他是个怎么样的角色?


墨香铜臭:被我砍了,被我砍戏了,什么样的角色……什么样的角色呀,这个如果我新修版的话、有精力的话我会把他加进去的,我之所以没写就是因为我还没设定好他的性格,所以我就没插进去。


女主持:拍档(是)帮助他干这些幕后的事情的一个boss是吗?


墨香铜臭:不算boss吧,就一个下属,下属。


女主持:我估计……期待一下大大的大修的成果。看看这个还没有出场的,没有缘分见到的人物、到底是怎么样的。


墨香铜臭:我希望、我希望我有精力把他补上去,因为插一个人物进去也是挺、挺累的。


 


秀秀的普通disco  音频76:10


 


问题抢答的环节80:00左右


 


1【江澄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音频89:40  文字73%


墨香铜臭:他、他很难说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吧,他性格比较自我,然后他可能第一要求就是要漂亮,特别漂亮,但是漂亮女孩子呢,就跟他相处的时候,就会被他的一些性格不太好的那方面,被刺激到,就反正他第一要求就是漂亮,漂亮,对。


女主持:好的我刚才控住了六秒钟,这个“舒谐”我马上继续放麦啊,你珍惜一下这最后的六秒。大大的回答你满不满意呢,放麦。


读者:那他喜欢他妈妈那种……


墨香铜臭:他……他……


女主持:等一下,他喜欢他妈妈那种什么,在公屏上打个字吧。


墨香铜臭:那种、那种类型的女孩子吗?他喜欢他妈妈那种类型的女孩子吗?不不不不,他不喜欢他妈妈那种类型的女孩子,但是他喜欢跟他妈妈长得……差不多漂亮的那种女孩子。反正他的择偶要求就是漂亮。


女主持:然后“舒谐”(该读者)说,是水仙吗?


墨香铜臭:水仙?不会不会,这……不……他喜欢的是……他自己看自己的,他喜欢那种很有女性魅力的比较柔媚一点的那种漂亮。


 


2【蓝家有那个冷泉,那么它有热水洗澡吗?】音频91:40  文字75%


墨香铜臭:它当然是有热水洗澡的,它那个冷泉其实并不是、并不是拿来洗澡的,它是拿来修炼的。就比如说有的时候修炼的时候,你心不静,或者你体内有邪火的话,你就去冷泉那边泡一下,冷静一下,是拿来用这种效果的。它主要的功效不是洗澡,而是拿来修炼。


女主持:这个信息量好大呀,也就是说会发生那种狗血情节,就是晚上欲火、欲火焚身的时候就冲进冷泉是吗。天哪……


墨香铜臭:嗯……对的,它对修炼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如果你只是想洗掉身体上的灰尘什么的,大家还是会选择在房间里面烧一桶热水关起门洗澡。它那个是有功效的。


 


3【朴实的低魔世界最高就是金丹】音频92:45  文字76%


 


4【忘羡的狗粮嗝儿】音频94:15  文字77.3%


读者:…..(惯例表白秀秀)…….然后有一个问题就是,文中有写到那个莫玄羽、莫玄羽他的、他现在应该还没有修成金丹是不是呀,那他以后会不会有金丹啊?然后两个人的天赋是不是不同?跟那个,蓝湛的天赋会不会有差别然后导致寿命的不同?


墨香铜臭:对,莫玄羽他是还没有修出金丹的资质,资质比较一般吧,他……但是……放心吧,蓝二哥哥会死命地助他修出的,再怎么样天资也会在真爱面前被跨越的,天资问题不是问题。


(后面还有忘羡第三拜狗粮)


 


5【番外问题】音频95:10  文字78%


(大家可以自己看,我关注的重点是秀秀说想写忘羡现代平行番外……..emmmm没买繁体个志,不知道到底写没写。)


 


6【是否会写蓝二视角的番外】音频98:50  文字81.6%


读者:我是想问,大大你在写番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就是,写一个蓝二视角的一个、就是正文里一个个不是有很多事件嘛,就是以蓝二的视角来描述这个事件。有没有想过呀。


墨香铜臭:我是没有的,因为我刚才、我刚才的访谈里面应该也说过了,就是在写这本的时候,我是特地用一种疏离的,比较疏离的办法去处理蓝二这个人物的,没有写他的任何心理活动。我追求的就是那种感觉,可能我觉得拉出一点距离感会有更多的苏感,对我个人来说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去写他的那个、以他的视角的番外。


 


7【江澄带着人去围剿的时候真的带了一条狗吗】音频99:35  文字82.5%


读者:哦,然后最后一个问题,就是那天,江澄带着人去围剿的时候,他真的带了一条狗吗?


墨香铜臭:他没带狗,真的没带狗。


女主持:他为什么不带狗呢,如果他真的想围剿的话,他应该要带只狗哇。


墨香铜臭:这些是很好理解的,就是说他这个人,因为他、他知道、那个wifi从来就怕狗,那么如果他在这个时候他带一条狗去的话,那他就不是以他自身去打败wifi的,他是借助了wifi天然就怕的一种……这对他来说,他这么好强的性格,他是不喜欢用这种方式那个啥的。所以他不带狗,而且说出去……


女主持:不带狗,但是他却狗带了……


墨香铜臭:而且他、他、他如果、他如果……因为一般修真界打仗不会有人带狗的,如果他一定要带一条狗,人家问他,江宗主,你为什么要带狗啊,他说那个魏无羡怕狗啊,没有人会相信,大家都觉得他是神经病的。


女主持:嗯,其实我当时看文的时候也瞬间想到过,哇,围剿的时候,要是真的有一条狗的话,那瞬间夷陵老祖的这整个形象就破灭了。


墨香铜臭:对对对,所以不会有人相信的。知道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的。会被人看成智障。当然,这不是主要原因,主要、主要原因还是他不能忍受借助狗来打败、打败wifi。


 


8【忘羡的第三拜】音频100:55   文字83.8%


读者:就是说他想问,羡羡和蓝湛第三拜是什么时候的,大概是什么样子呢。


墨香铜臭:第三拜啊……


女主持:第三拜?


墨香铜臭:噢,第三拜啊……


女主持:喔,拜堂第三拜。


墨香铜臭:第三拜……就在那个、就在那个生命的大和谐之后过不久就、就拜了。第三拜我觉得大家可以自己想一下,也许、也许在新版里会补充吧。但是我觉得有些片段的话,大家自己脑补一下就行了。什么叫假装他们拜了,他们真的拜了。就可能会被wifi弄得、拜的比较狂野吧。


 


9【温宁会死吗?】音频109:30  文字91.1%


女主持:那……然后她还有问,这个温宁,他这个人物最后面的这个、以后会怎么样呢,然后不会死吧应该。


墨香铜臭:迟早是有一天会死的呀。


女主持:但是他是鬼耶?


墨香铜臭:可能就……啊,鬼也是会死的呀,也会被镇压的呀,但是……就,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离开吧,但是他不会死这么快就是了。


女主持:那、那他和温苑以后的这个,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呢。啊呸呸,他和蓝愿,


墨香铜臭:就是,蓝愿,蓝愿嘛……他就……嗯,就我刚才也说过了,就是蓝愿出去夜猎的话,他会帮帮忙啊,跟在后面指点一下啊,然后没事的话就一起聊聊天啊。就、就这么、简单,很简单的生活。


 


10【世家赚钱的方法】音频110:42  文字92.5%


女主持:她(读者)问,“请问一下哈大大,这个各个世家是怎么赚钱的?然后这个世界上有凡人的朝代这种东西吗?”,就朝廷。


墨香铜臭:有倒是有,但是我把它淡化处理了。世家赚钱的途径很多啊,他们自己有田产呀,然后有山林啊,然后还有地产,然后,养了一大批人干活,然后还可以去结结那些大户人家的那个、那些丹哪,去帮忙解决一些事件啊什么之类的,反正有自己的收入来源。对,收保护……有有、有的世家是会收保护费的。


女主持:对,我发现读者们总是会操心一些很可爱的问题,不能够看文,看文为止就只会操心“啊他们应该到底怎么着”,“有没有热水洗澡”,“到底怎么有收入来源”。


墨香铜臭:像乡村爱情故事……才不是呢。


 


11【忘机为什么会知道羡羡不知道的龙阳之道】音频112:30  文字93.8%


读者:…..(惯例表白秀秀)…….然后我要问一下,为什么夷陵老祖都不猎那个奇,为什么冰清玉洁的蓝忘机会知道龙阳之道呢?喔,控。


墨香铜臭:这问题、这问题……你get到了华点哈……那当然,婉君他很闷骚吧,哈哈。神鬼……神鬼天赋哈,公屏上有人说对了,好犀利噢,好犀利噢,那大家都基本上已经猜出来了,他自己当然有偷偷地、自己当然有情不自禁地去认真学习一些……嗯,相关的知识……


女主持:所以……


墨香铜臭:藏书丰富,对啊,毕竟人家藏书丰富嘛。


女主持:所以婉君在深闺独处的十三年,嗯……他干了很多事情喔。


墨香铜臭:(笑)他、他他……深闺独处……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婉君。嗯,他那十三年里面……应该是基本上没有的,但是wifi回来之后,他有没有呢这个我不敢保证。嗯,羡羡,对,羡羡他没看过这种,他……他只看过,嗯,正常向的。他……他没看过……他没看过那种,嗯,龙阳的那种。


 


12【蓝大哥和瑶妹经常八卦弟弟谈恋爱的事情吗】音频114:01  文字94.7%


读者:那么蓝大哥和瑶妹经常八卦弟弟谈恋爱的事情吗?控麦。


墨香铜臭:喔,瑶妹和蓝大……


女主持:是一直八卦弟弟爱情的事情。


墨香铜臭:其实他、他也没有一直八卦吧,就比较早的时候,就他们还没有翻脸,瑶妹真面目还没有被揭穿的时候,就那个蓝大他会、他会稍微、稍稍地吐露一点他对弟弟的担忧,还有他心中的烦恼。然后呢瑶妹他自己又是一个比较聪明的人嘛,套套话呢就可以猜出来差不多了。所以就并不能怪蓝大八卦,要怪瑶妹他搜集信息的能力比较强。


女主持:而且毕竟那三十个同师门的那个修士呢对不对,这个密不透风是不可能的对吧。


墨香铜臭:对对对对对对对,得罪了好一批那个老前辈呢。




END


魔道相关的问题就没有了,剩下的大家自己去听就好了!


(大约等魔道动画出来时会再发一遍吧......)

评论
热度 ( 6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气东雨 | Powered by LOFTER